例文3_家乡变化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赤峰,我爱这美丽的故乡。题目是“家乡的变化”,那我就跟大家说一说:一个脏、臭的故乡是怎样变成整洁、干净故乡的过程吧!记得小时候,楼前的“马路”上,石头很多,车过去,真可以说是一路颠簸。还有就是“马路”上的土,只要大货车一过,路上的尘土就是一个个舞蹈家,在空中跳舞。
可是,现在不同了,“马路”也不再加引号了,成了真正的马路,马路两旁原来是臭水池,垃圾堆的地盘,而现在却成了卫生,宽阔的地盘,不仅如此,路两旁还种了树,安上了路灯,以后人们晚上出来散散步,多好,再也不用摸着黑,打着手电出去了。还有就是大坝。
原来,那里流着黑黄黑黄的污水,还散发出一阵阵臭味儿,可现在变了,工人要把大坝修成橡胶坝,因此,现在大坝正在打扮自己,比如说:大坝的污水少了,还修了两条路,高的是供人行走的,低的是让车过的。和楼前一样,也安上了路灯,种上了花草树木,有些人家还种了桃树、杏树、到了一定的季节,它们也会开花,装饰橡胶坝,使橡胶坝变的更美丽!
现在家乡的变化就这么大,未来会是什么样呢?这是令人期待,我想,应该比现在好一百、一千、一万倍!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