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变化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渤海湾畔,笔架岸边,爷爷叫它王家窝铺,40年前他下乡来到这里,一片茅草屋是渔民世代居住的家;奶奶叫它天桥镇,北山的瓦房是“万元户”的家,那时爸爸还没我现在大。爸爸说自己是锦州开发区的娃,这里是他为之建设的家。
大人说起家乡的变迁,我像在听童话。没见过传说中的茅草屋,曾经“奢华”的瓦房早已淹没在耸立的高楼下,儿时的我,趴在阳台看着穿梭的卡车长大,南山炮声轰隆,亿吨土石入海,浩瀚渤海湾一条蜿蜒的巨龙变粗,变长,筑成亚洲最大人工海水浴场宏伟的堤坝。它与我一起长大,见证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
新闻说起“环渤海经济圈”意气风发,我现在还不懂他具体指的是啥,但我们都感受到更大的变化,宽阔的“辽宁五点一线”公路在家乡穿过,今年通车仪式上,我看到更多的车,更多的人,更多绽放的笑脸,自豪写在每个人的脸颊,穿山而过的公路,跨海而行的拱桥,让世人惊叹渔村的变化,滨海新区已经是我们共同的家。
爷爷让家乡热闹,父辈让家乡繁荣,我们会让家乡更富足,巍巍笔架,神奇天桥作证,祝福祖国,祝福家乡,家乡的明天一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