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_家乡变化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黔江,它是重庆管辖的一个小城区。以前黔江的房子都是矮矮的瓦房,都是破破烂烂的。现在的房子都修成了高楼大厦,在以前,南海城是一个渔塘,西山是一片荒地,现在,南海城修成了购物天地?南海鑫城。西山修成了一幢幢高楼,修了西站,还修了人民休闲之地?大众广场。
以前,城区内的主要街道只有两条,就是大街和后街,而且是坑坑洼洼的,一点都不方便。现在,城内的街道多得数不清,有东路、交西路、二环路等等。全部都是柏油路,十分平坦,也很方便。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多好处。
在两年以前,下坝这里属于农村地带,路也是泥泞路,一到下雨天,就成了无数个水坑。而且正阳的火车站也要从这儿去更近一点。于是政府立即动工,把这条泥泞路修成了一座大桥?黑山大桥。并且打通了正阳隧道,使去火车站的路更近了,离舟白飞机场也更近了。黔江还正在修高速路,实现5小时到重庆的愿望。
火车站的修成,把黔江人民的希望送到各地,飞机场的建成,让黔江人民插上翅膀飞向远方。我相信,黔江的变化会越来越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