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梅花作文
梅花,一种被称为群花之魁的花。在寒冷的冬季,唯有它不怕寒冷,坚强的开放着,显得格外美丽,格外坚强。
梅是蔷薇科中的一个乔木树种,最高可长到10米,大多在4、5米左右。它的叶片呈阔卵形,带一个长尾尖,叶柄上有两颗突起的腺体,所以容易辨认。梅的花有五个花瓣或为五的倍数;花色有白色、红色、墨红色、粉红色等。花先叶而放,有微微的清香。现在,人们已培育出了二百多种不同的品种。梅花不但颜色不同,而且花瓣的层数也不同,有单瓣,有重瓣。单瓣的品种,开花后多能结果,味极酸;重瓣的品种,开花后很少结果,主要供人欣赏。
在我国长江以南各地都栽种梅花,尤其以浙江、江苏、安徽、湖北、湖南及四川诸省为多,至今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
在我家门前,有一株腊梅。在严寒的冬季里,它总是绚丽多彩,好像这严冬都抵挡不住它想要开放的决心。你看,它褐色的枝干上衬托着粉红色的花瓣,在皑皑的白雪中矗立,分外俏丽。
梅花不畏严寒,傲霜斗雪的精神及清雅高洁的形象,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我爱你,梅花,我要象你学习,做一个坚强勇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