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作文
梅花不畏严寒,傲霜斗雪的精神及清雅高洁的形象,是中华民族的向征。梅花与别的花不一样,越是寒冷,越是风凄雪压,花开得越精神,越秀气。她是最有品格、有灵魂、有骨气的呢!几千年来,我们中华民族出了许多有气节的人,他们不管历尽多少磨难,受到怎样的凄凌,从来都是顶天立地,不肯低头折节。一个中国人,无论在怎样的境遇里,总要有梅花的秉性才好!北国诗人林和靖,曾写过“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这样一诗,歌颂了梅花清雅高洁的形象风韵。所以,王冕还写过这样一句话“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
梅是蔷薇科的一个乔木树种它的花瓣呈阔卵型,花上有五个花瓣或五的倍数。花朵是坠在树枝上的,很像耳环坠在耳朵上的样子。梅花有白色、红色、墨红、粉红,等多种颜色。梅花的生命力还很强,它不像兰花那么娇弱,不像玫瑰那么刺人,它如果被别人撇下一根树枝,只要放在水里,它还是成活的。梅花散发出的清香味儿,能让人把烦闹都通通抛掉,活得开开心心,自由自在。
我们要像梅花一样,做一个顶天立地的人,不轻意折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