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梅花作文
我家有一盆梅花。梅花的枝干光秃秃的,弯弯曲曲的枝干,有的像蛟龙的爪子,有的像人舒坦的肩膀,还有的像一条游蛇。每当春姑娘来时候,那枝干贪婪地吮吸着甘露,小芽苞悄悄爬上枝干。等到炎热的夏天,芽苞变成一片片墨绿色的叶子,远远望去,就像一颗绿色夜明珠。秋天来到了,叶子慢慢飘落下来,像一只只金蝴蝶。只要冬爷爷一到,梅花就绽开了笑脸,对着喜爱她的人微笑。梅花有的含苞待放像娇滴滴的小姑娘,不愿向人们展示她动人的笑脸;有的半开着,像一个小女孩用手托住脸庞;还有的完全开放,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梅花还有许多颜色,有白色的,像纯洁无暇的白雪;有红色的,像一团火焰;还有粉红的,像夕阳时天边的彩霞。凑前闻一闻,一股清香扑鼻而来,一阵微风吹来,满屋都是梅花的清香,使人陶醉。
梅花真是“遥看不知雪,唯有暗香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