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作文
竹子,它既漂亮又有用。在我们的小院里,有一篇小竹林。竹子的颜色是翠绿色的,合金年奥运会的绿色一样。竹子它的用途很广泛。竹子还没有长大的时候是鲜嫩的竹笋,我们都非常喜欢吃。竹子长大的时候是熊猫最爱吃的家常菜。长大的竹子我们会把它劈成一把把竹椅、竹签、竹桌等。
这一片小竹林不仅能做成美味佳肴和家庭用具,还能变成欢乐的天堂。春天,竹子慢慢变绿,我们在那里做游戏,也和竹子一起长大。夏天,竹子已经完全长大,野猫开始在那里建房,我们在那里乘凉,坐在那里下棋。秋天,老爷爷老奶奶们坐在那里看着竹叶落下,有一些小朋友在枯叶中嬉戏。冬天,孩子们在竹林里打雪仗堆雪人。竹子,它有在古时候就被人们用的事迹。
竹子它不仅默默地把他的身体用来造福人类,而且还告诉我们了要学会为别人默默的奉献。我们的雷锋同志就是一个为别人默默奉献的人。他每天早上天还没有亮,所有人还没有起床,雷锋就默默无闻的帮助人们打扫,他所做的这些都是不求回报的。我要学习竹子默默为别人奉献的品质,也会要像雷锋叔叔一样,做一个对别人有用的人。我喜欢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