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喜欢作文
我喜欢的植物,不是高贵的玫瑰,不是可爱的米兰,不是讨人喜欢的翠竹,我喜欢的是那翡翠般的小仙人掌。
仙人掌就像一只张开的大手,披着绿色的盔甲,浑身长着细细的刺,像只绿色的小刺猬。爸爸说,它就是一根带刺的绿棒子。
仙人掌拥有外刚内柔之心。传说,在造物之初,仙人掌是世界上最柔弱的东西,它娇嫩如水,轻轻一触便可能失去生命。上帝不忍心,于是,替她加上了一层盔甲,坚硬如铁,上面还带有伤人的钢刺。从此,再也没有人看过仙人掌之心了。凡是接近它的生物鲜血直流。很久之后,有一位勇者要铲除这“恶物”,剑出刀落,仙人掌便变成了两半,从中流出的却是绿色的液体。原来,那就是被封存了很久很久的仙人掌之心,由于无人了解其中的寂寞,变化成了滴滴泪珠。仙人掌的花语就是坚强。
仙人掌还可以吃呢!用盐腌制当凉菜食用,清脆可口哦!不但风味独特,还很营养呢!我爱吃的火龙果都是一种叫“霸王花”的仙人掌结出来的果呢!
我觉得仙人掌虽然其貌不扬,没有玫瑰那样高贵,但它是坚强的!敢于与寒风搏击,与酷暑较量!
我最喜欢的植物就是那默默无闻的仙人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