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喜欢作文
我喜欢放假,相信你也不例外,因为放假的好处实在是太多了!我们可以用这段时间去做很多事:旅游——亲近大自然,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放松——放下学习的紧张,尽情玩乐;过节——与亲朋好友一起分享节日的喜悦。
假期中,我觉得春节那段时间是最棒的:我们可以拿红包、穿新衣、放鞭炮……在这些事中,有那么一件,是令我惶恐的,那就是放鞭炮。以前,我看到前方有人在放鞭炮,或是地上有个东西正冒着青烟,总会警觉地捂住耳朵,然后像逃亡似的跑开;现在,我看到和以前一样的场景,却是走上前去瞄一瞄,有时甚至会和他们一起玩呢!
我是第一次尝试,所以不敢肆无忌惮地放,因此总是一个人躲在角落,无聊至极的放着。一天,我又这样,鞭炮声像演奏交响乐似的此起彼伏“嘭……”“啪……”“噼……”忽然,一个不与鞭炮声融合的声音闯入了我的耳朵:“胆小鬼!”只见我那星蓉妹妹正十分神气地站在那儿,歪着小脸用嘲讽的语气对我对我说着,身为姐姐的我,怎能丢脸呢?于是,我伸出拿着鞭炮的手:“我也是害怕伤到你啊,既然你不想要这份保护,那就一起吧!”两个身影跳来跳去,一会儿蹲下,一会儿又站起,忙得不可开交。渐渐地,我开始不再畏惧大家一起放鞭炮了,也学会了怎样才能不弄伤别人或自己,更学会了与大家一起分享鞭炮那份喜悦。
我喜欢放假,喜欢它给我带来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