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谁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这句话的意思是每个人都有过错,但是只要能改过,还来得及!这句名言成了我的座右铭,时时刻刻地提醒着我。
记得有一天中午,天气十分闷热大地好象被十个太阳烤着。于是,我搬了一台大型电风扇和一台微风扇,然后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电视。因为电视节目太精彩了,于是,我站起来大声喝彩,一不小心把小型电风扇绊倒了,后壳掉了,旁边还裂了。我慌慌张张的,连怕把外壳用502粘起来,放回原地。我心想:“妈妈知道了,一定先给我尝一碗香喷喷的“竹笋炒肉丝”的,说不顶还要我拖地板一个月,扣我的下个月的零花钱拿去修理电风扇。”我想不到办法,呆呆地坐在椅子上。过了一会儿,我家的小狗来找我玩,顿时,我的眼前一亮,计上心来想:“妈妈回来了,一定会罚我的,但是让小狗帮我抵上这个罪名,我就会安然无恙。”妈妈回来了,我把自己虚构的事情全告诉了妈妈,妈妈一听,连忙拿出扫把打小狗,小狗委屈的叫着,好象在说:“不是我干的,不要打我,不要打我!”我听了,心想:“我的座右铭不是说‘人谁无过,过而能过,善莫大焉’吗?我怎么能口是心非呢?”于是,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字不漏地讲给妈妈,妈妈说:“一个人犯了错误,就要及时改正,这次我就不罚你了!‘我开心地笑了。
于是,我又把这句话工工整整的炒了一遍,然后把它放在我的桌子上,它时时刻刻地提醒我:做错事要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