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正月十五作文
正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元宵节。那天,欢聚在家一起吃元宵,夜幕降临的时候去广场看花灯,猜字谜。不过,还有一项活动最令人开心,那就是放飞孔明灯。
孔明灯,又名许愿灯,是用来表达吉祥和对未来的祝福和祈盼的灯。放飞时将燃料点燃,灯内的火燃烧一阵后会产生热空气,孔明灯便膨胀起来,冉冉升空。正月十五的晚上,妈妈带我到广场上看灯,只见孔明灯三五成群地响应天空的呼唤,成群结队地飞上天,十分美丽。不过,有时也会向地上滴一滴热油,所以放孔明灯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有两个叔叔正在放灯,我便过去看放灯的过程。只见他们点燃油,然后紧紧地抓着灯底,当孔明灯飘起来时,便轻轻一举,孔明灯就飞了。没过一会儿,天空中就灯火通明,满天是灯了。深蓝的天空便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我的心也跟着飞了起来。
孔明灯是正月十五的明灯,点亮了天空,也点亮了我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