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正月十五作文
正月十五元宵节是一年中最旺的时节,可算得上是“火树银花不夜天”了。
舞龙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活动,各个地方都有舞龙灯的习俗,特别是元宵节这天这项活动至今流传。 昨天在义乌我奶奶的老家看到了-舞龙灯。舞龙队伍大约有上百人组成,所到之处鞭炮不断,烟花弥漫,围观者水泄不通,龙灯在鞭炮与焰火余光中飞舞,十分壮观。听奶奶说在当地有的人家为了迎接龙灯进屋门前排列大花筒炮36对,鞭炮数万响。一旦龙灯口中喷水,主人便拉着龙须挂朋披红,用上等佳肴款待舞龙队伍,祈求来年平安吉祥。
今天我能看到这么壮观的舞龙灯真是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