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长的作文
我们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都会经历许许多多的事,这些事有很多都会给我们的成长带来很有益的启迪,就让我选取自己亲身经历的一件小事来给大家讲讲吧!
记得三年级下半学期,学校里要组织跳绳比赛,当时我们班的同学们都踊跃报名参加,我也报了名,但我却连续跳不了几个。为了能通过选拔参加比赛,我决定抓紧时间练习。
星期六,我跟爸爸来到广场练习跳绳。开始练习时,我悠跳绳的速度非常快,当时我想跳绳被我悠得这么快一定能跳很多个。
不一会,问题就出来了,因为跳绳悠得太快,老是打着鞋,所以总是不能连续跳下去。不一会我就精疲力尽了。这时爸爸对我说:“你应该慢点跳,练习好手、眼、腿的协调性,等练习的熟练了,你再加快速度这样才能保证跳绳的连续性,才能保证在一分钟内多跳几个。你基础没打好,只想一味的图快,结果老停顿,一分钟内反而跳不了几个。”我听了爸爸的话,顿感恍然大悟。我歇了一会儿后,照着爸爸所说的耐心地慢慢练习协调性。等我练到手、眼、腿的配合已经很熟练的时候,我便逐渐加快速度,结果一分钟内跳的个数越来越多。我最终通过了选拔,代表班级参加了比赛,并为班级争得了好成绩。
通过这件事,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不管做什么事都不应该急于求成,想一口吃成个胖子,而是应该按部就班、循序渐进的进行,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满意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