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长的作文
在生活的道路上,我们总会经历很多的事情。每一件事情也让我们学习到了各种不同的道理,有着不同的感悟。然而,在我的记忆力有这样的一件事情让我瞬间成长起来。
还记得那日,风格外大,我裹紧衣服硬着头皮走着。远处,一个模糊的身影。我万般好奇,到底是谁,在这恶劣的天气里驻立着。便加快脚步迈向前去。近了,近了,是一个清洁工,一个瘦弱的老女人。我睨着眼打量她。也许路人与我是同样的心情吧!破旧的。棉衣露出的棉花已分不清黑白。那条硕大的裤子补了又补。乌黑的围巾遮住她那苍白的脸。
风像浪涛,汹涌澎湃。横无际杨。吹乱了她的发,打眼一看全是银丝。她便用手捋了捋头发。压在扫帚下的垃圾便随风飞扬。我嘲笑她。她乱手乱脚的要将垃圾拣起。忽一阵大风,垃圾飞出十来米远,她去追,可能忘了年纪以大,跑着跑着,她摔倒了。这时,她便无力爬起,任凭风把垃圾踢来踢去。眼里不知不觉闪满了泪花。可能自己还有点人情味,平日里很要面子的我,放下架子,跑了过去。
大风无情人有情,我连忙扶起老奶奶,捡起那些被遗落的垃圾。是啊,同时生活在一个地球村,就要没有歧视,没有冷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放下所谓的面子,去追寻善良,宽容与美德。这不正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吗。
那个瞬间,我突然成长了,我明白了什么是情,什么是爱,而什么又是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