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乡的变化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原来是个不起眼看的小镇,没有什么驰名中外的名胜古迹,也没有让人留连忘返的山川景色,而是一个普通的小古镇。
站在二十一世纪第一个十年的起跑线上,回首家乡的变化,居然也是翻天覆地。远的不说,就拿近几年来说,过去的马路是黄土路,车辆走过,尘土飞扬,弄的人连眼睛也睁不开。夏天,淅淅沥沥的雨过后,黄土路变成了泥路,凡是从这些路上走过的人,泥浆都没过了鞋帮。可是今天不同了,一条黑油油的柏油马路代替了原来的黄土路。每天,都见宽阔的马路上。各种车辆鱼贯通过,走在这条路上,人们小脸上的愁云舒展开了,甜甜的容貌像一朵绽开的鲜花。人们告别有精神,好像走在一条通往幸福美好的金光大道上。
以前高低不平,建造简单的商店。都已淘汰,现在呈现在眼前的都是一幢幢高楼大厦,里面的商品更是琳琅满目,令人眼花缭乱。尤其是最近几年,丰镇又建起了别具一格的温州商业街。人们在生活水平也提高了。每次到商店,都是称兴而归,人行道上,行人穿梭似的来来往往。个个都红光满面。身着五颜六色的衣服。
二十一世纪。新的血液注入家乡和每一个角落。家乡正在翻天覆地的变化着。我爱你--丰镇,爱你勃发向上的今日,更爱你光耀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