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家乡的变化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有了巨大的变化。四家水库是水上公园的名字,它最早只不过是一个破破烂烂的水库,什么也没有,水也不是透明清澈的,没有花,没有草,一点也不美丽。现在,清澈的湖里,鱼儿在跳舞,美丽的花儿随风舞动,小鸟在枝头唱着美妙的歌,鸭子在阳光下梳理毛,人们在长长的石子路上散步,一边听着大自然之歌,或者坐在亭子里看这美丽的景色。
以前的路,坑坑洼洼特别不平坦,雨过天晴,路上有大小不同的水洼,路上全是泥,后来,改成了柏油马路,但路上有石子不好走。现在,柏油路有但很少了,石子路,土路变成了高速公路,速度特别快。小镇以前,一眼望去,没有太多的楼房,都是一个个小平房、小土房、小瓦房。现在,一座座高楼大厦,坚立在小镇里一座比一座高。在小镇里有一个金三角市场,那里地上全是被压扁的柿子、黄瓜或不要的烂苹果,烂草莓,地上还需要有一个个的香蕉皮在好坏睡觉,谁要压着它,它就让人摔一跤,而且天空中弥漫着发霉的苹果的味道,天空中还飘着塑料袋,不知道食物里有多少细菌呢!
现在,市场搬家了,地上干干净净没有烂苹果和香蕉皮了,空气是的发霉味道也消失了,食物里肯定没有了细菌。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