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家乡的变化500字作文
随着时间的流逝,小苗会长成大树;随着时间的流逝,家乡也会有所变化。
10年前我走出家乡,那是因为……
我的家乡在宁夏,10年前的宁夏窄窄的小路,没有一片云,没有一棵树,就连小花也干死了。一座座的土房一座座突山。稍微一跑就会有土呛得你睁不开眼。有时出门还是一个火辣辣的太阳,不一会就狂风大作,漫天黄沙。所以,我离开了从小生长的地方!
已经十几年过去了,我想回家看看。
回到家乡,那些不以雄奇险峻取胜,而以清丽俏美夺人的山,已经震撼了我。走进公园,沿着蜿蜒的小路,漫步在幽幽的林荫之间,眼前,奇花异草扑面而来。清秀笔直的白桦,异国情调的油松,令人陶醉的丁香花……高的、矮的、大的、小的,枝繁叶茂,郁郁葱葱!湖光山色,鸟语花香,定会让你流连忘返。
家乡的水也一样美,那可爱的艾依河,像一条碧绿的绸带。白天的河水在蓝天白云下碧波荡漾,鱼儿不时跃出清澈的河水看看外面这个世界。傍晚的河在漫天彩霞的映衬下,暗蓝色的河面上幽光粼粼,神秘莫测。河水轻轻地摇啊,摇啊,唱着催眠曲……不止是艾依河,其他的河也美丽如画。
家乡的变化很大,变得很美。家乡的山在变,水在变,所有的一切都在变。越变越好,越变越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