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家乡的变化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蔡冲,那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地方,可这几年,我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呀!
从前的家乡,是一个又丑又脏的小村庄。到处苍蝇孳生;道路更是坑坑洼洼,车子行一步,要陡一次。房子全是砖块房,人们心中根本没有节约的意识!但空气清新,无污染,一片绿色。但我认为:没改造前更好!
好处:本来我家乡用水用打水井的,然后改用抽水机,现在都用自来水了。我家乡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没有用自来水以前,那里的水都是被浪费的!所以,我奶奶在那里很浪费水。我爸爸小时侯也很浪费水,我也有点儿浪费水!妈妈都在说我们父子俩很浪费。现在用自来水了,我们也改了浪费的坏习惯了。
坏处:我家边上的那条水河原来水都很干净,可以拿来喝,可不知道为什么,水却越来越赃了?我想:可能是洗衣服的肥皂泡,也有可能是易拉罐。然后我一直调查,终于知道了,原来是旁边盖了很多药厂,还有个农科院!那些药厂把不要的废水都排到小河里,小河就变成臭水沟了。害得小河得了个别名:烂泥沟!以前我捡到一棵快要死了的树,我们把它栽了起来,到了今年,就长成了一棵树叶茂盛的树。我今年回去,一看,哇!我大吃一惊,都长成了一棵大树了,都比我高了!可美中不足是:叶子几乎全黄了!真让我心痛。空气不再清新,反而在空气中包含了汽车尾气味!……
大家应该知道我为什么说:“没改造前更好了吧!”改造让我们的生活给方便,快捷,让家乡更美丽。但也伴随着“副做用”——令我现在那美丽的家乡的背后,蒙上了令人心疼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