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桥500字作文
我们随着科技的发达,建造了各种各样的桥。下面就听我来介绍吧!
早期简陋的大桥是由木头做的,先把树冠和枝叶砍掉,再把它搭在悬崖两岸,既容易又节约,但是每次只能走一个人,过一段时间就会腐烂,不安全又不环保,而且很容易断裂,真不安全!
再来说说古朴典雅的石拱桥吧!它像个弯弯的月牙一样,是用一块一块石块做成的,远远望去,石桥像一条白玉腰带,系在河水柔软的腰间。它不仅环保而且结实多了,可是人车有限,一但超过重量,也可能塔下去呢!
多功能的跨江桥是用钢筋混凝土做的,像一条巨龙横卧在江面上,非常雄伟壮观。它上层可以汽车在奔跑,旁边有人行道,可以行人,还有路灯,夜晚就很明亮了。灯光照在江面上,好像一颗颗星星眨眼睛。中层火车在奔驰,很方便,下面还有许多柱子支撑着,这些桥桥身长,载重量大,非常坚固。
四通八达的立交桥,是用钢筋水泥做的,结构多种多样,有的像盘龙,有的像玉带,还有的多层立交,四通八达,可以满足不同方向车辆同时通行的需要,给城市交通带来了便利。
我们人类、动物和植物都有一种特殊的桥,它可以让我们互相沟通和交流,那就是心灵之桥,它代表着信任、友谊和爱心。
我要讲的是友谊之桥。一次,我和我的好朋友于君仪讨论写作文的方法,她轻松地说:“写好作文很简单啊!就是多读好书,积累好词好句,并且把它们记住、消化就可以了。”以后我们总是一起玩耍,互相学习,友谊非常深厚。
是啊!友谊之桥,不会裂,不会断,永远都亲近不离。这让我明白:人与人之间要互相帮助、互相关爱、和谐共处。
桥的变迁和发展见证了社会的进步,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才有了现在。我相信随着科技的发达,社会的进步会建造出各种神奇,方便,快捷的桥,来造福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