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桥500字作文
我的老家就在安顺廊桥边,星期六晚上,我们一家开车来到安顺廊桥。还在车上爸爸就迫不及待地讲起了与安顺廊桥有关的事。听爸爸说他的奶奶从嫁到安顺桥这里来,到府南河拆迁时,整整住了六十年。小时候,他们在沙滩上同儿时的伙伴一起垒沙人、挖陷阱、用鱼网抓鱼,在河里游泳等等。
大家正谈得高兴时,车已经开到了安顺桥上,爸爸把车停到了桥边让我们下车站到桥上来看一看。这时候天已经黑了,华灯初上,周围高楼大厦的射灯也亮起来了,给人感觉流光异彩。已经是深秋,一股河风迎面吹来,感觉冷嗖嗖的。站在桥上顺着江水往前看,河堤上两岸的灯光像两条长龙横卧在江边,灯光映在水面上又像一盏盏蜡烛,。新修的廊桥就在我们前面。它是由一个大的半圆孔和两个稍小的半圆孔组成。在三个大孔之间有两个小的排洪孔,桥上方是一排仿古的建筑,远远望去灯火辉煌,就像华丽的宫殿。我们顺江而下来到了廊桥,桥头的墙上有不少的古代石刻,踏着脚下的石梯来到了桥上,一边是人行道,另一边是仿古的餐厅,在桥上的两边,立着两排红色的大柱子。在整个桥面上修建了一个仿古的亭子。“人在桥上走,影在水中动”。我从水中的倒影中仿佛又看到了七八百年前廊桥的繁华景象:小商小贩们在昏暗的烛光下叫卖东西,小孩子们正快乐地做着游戏,而那些官员们穿着长袍,戴着官帽,正在收取过往行人的通行税。桥上处处都是生机勃勃的景象。祖辈们传说中的廊桥已经成为了历史,而现在的廊桥已是焕然一新了。
廊桥在发展,成都也在发展,我为生活在这样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