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桥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庆元是有着“廊桥之乡”美称的廊桥城堡,在庆元随处可见各种形状的廊桥。
在庆元中国廊桥空间和时间上占有重要的地位:全国有确切纪年、现存寿命最长的木拱廊桥——如龙桥、全国现存单孔跨度最大的明代木拱廊桥——兰溪桥、全国廊屋最长的单孔木拱桥——黄水长桥、全国有史料记载时间最早的木拱廊桥——大济双门桥和甫田桥,都庆元境内。廊桥又宽又大,有点像一弯独特的棕红香蕉;飞檐翘角,又佛挂在天空中的月牙儿。
在夏天,走在空荡荡的廊桥中,仿佛穿梭在阴间小道,各式独特的窗口让我似乎又到了古色古香的木屋。坐在木板做的椅子上,抬头想上望,一片片美丽的景色,满足了我那好奇的眼睛,微风拂过,缭乱了我两鬓的发丝,是我陶醉在这座古桥。
下雨了,没带伞的人发了疯似的跑向古桥;天晴了,太阳公公刺眼的光芒烤着大地,人们坐在古桥中谈笑风生;悠闲地老人携伴同行,与朋友一起在古桥中下棋、练太极,欢声笑语填满了整座桥。
在太阳最后一丝光芒消失在地平线前大家都回去了。吃晚饭,又静静地走在桥中,聊聊家事,说说一天中最有趣的事,悠然自得。在彩灯的照耀下,在柳树的衬托下,这些古城显得更加耀眼了。
深夜,在那一声声呼唤中,一大群人从桥中拥出来,回到各自的家,传来一片哗笑和告别的声音。桥上渐渐沉寂,河面水平如镜,连星星的倒影也没有丝毫的颤动。静寂笼罩了这个古色古香的桥城堡,古老的桥梁又沉沉地入睡了,碧水、蓝天与月光都为这座城堡抹上一层薄薄的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