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桥500字作文
天天放学回家,我都能看到一座石桩桥。它是由灰色的石桩和静静的小河连在一起的。有些时候,我们村的大人们都喜欢在这里挥捞鱼,一到大家捞鱼的时候,河水非常地静,静悄悄地听不到一点水声,就像一面镜子可是看到自己的脸蛋。我经常步行在石桩桥上,很喜欢在河水张望自己清晰的影子,好漂亮啊,还有许多鱼儿、虾儿也和我一样喜爱在石桩旁嬉戏。
每次从学校回来的时候,我的妈妈就会在对岸等着我们。一家人每次都是那么匆忙地通过石庄桥,有时很少仔细地观察它,心想它不就是一座帮人行路的普通桥吗?然而,它却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普通,因为当我走在石桩桥上时,我总能闻到稻草的清香味;我也能尝到水果的香甜味;我还能听到奶奶的不停的叮嘱。
有一天,奶奶对我说了许多石桩桥的故事。原来,这里本来有一座独木桥,由于一次发大洪水,将之前的独木桥冲走了。将时,所有的当地领导都非常着急,他们连夜赶到这里和村民们一道修了一座石桩桥,它就是我天天见到的这座桥。我现在才知道,石桩桥是多么地重要,它天天屹立在小河上,就像一位战士一样为人们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