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桥500字作文
今年“五一”我去了千岛湖,里面最让我心惊动魄的还是过状元桥。
这座桥建在湖面上,距离湖面很高。当我走上状元桥上时,我不禁打了冷颤,离地面好几丈高的下面都是深湖,摔下去,肯定会粉身碎骨。而且这桥一点都不稳,人走在上面摇摇晃晃。
我鼓起勇气开始走上状元桥,妈妈跟在后面抓着我的手。突然桥摇晃了一下,似乎要把桥上的人全部推下万丈深渊,我们整个桥上的人几乎同时发出了“啊”的尖叫声,让我头上泌出了一阵冷汗,我暗暗对自己说:“平时不是爱冒险吗?”这回表现的机会到了。我抓住旁边扶手的尼龙绳,再一次大步流星的走过去。可没想到还没走三步我就退了回来,原来又被一眼望不到底的深渊吓破胆了。我想闭上眼睛,可是更不得了。吹来一阵风都能把我吓得晕过去。最终,没办法只要走一步叫三叫,还不容易走到休息站,可往对面一看,还有一小半未过。我问妈妈:“还走吗?”妈妈说:“都走一大半了,再回去是笨蛋。”哎,没办法,我只好壮着胆走了过去,到了对岸,我的脚都发软了,可怜呀!可是,我为自己勇敢过了桥而自豪。
哎!虽然状元桥难走,但据说古代的人如过了状元桥,可以成为状元。是呀!我想:“只要下功夫,铁棒也能磨成针,”说的就是这个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