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桥500字作文
常听爷爷奶奶讲,无锡有座很著名的古桥,叫“清明桥”。在国庆60周年放假期间,妈妈说要带我去看看,还要帮我拍一组清明桥背景的照片,我可高兴了。
我换上大红旗袍,带着小红纸伞来到古运河边,清明桥旁。妈妈说,无锡是京杭大运河唯一穿城而过的城市。从有运河开始,无锡先民就傍河而居,清清的水,两岸小桥流水,孕育了独具特色的运河水乡文化。妈妈说从小在这一带长大,常在清明桥玩耍,现在来到这里好像又回到了小时候。
如今的清明桥经过修复,向我们呈现着她它的清丽动人丰姿。她横跨在运河上,是一座单孔石拱桥。全桥用花岗石构筑,桥栏上没有雕饰,每侧立两个望柱,显得十分古朴。整座桥造型匀称,稳固雄伟,是无锡古运河上最著名的景点,也是最吸引中外游客的地方。
妈妈帮我横拍,竖拍,指点着我摆各种姿势,她新买了台新相机,总以为自己是个摄影家呢。开始我对着游人,总感觉装腔作势不自在,后来就越拍越自然了。远处开来一艘古船,穿过大拱桥,徐徐向清明桥开来。妈妈又帮我抢拍了几张。
我们来到桥下石板路上,我突然发现地上刻着字,妈妈说那是无锡话。例如“一踏刮子”意思是“全部”,“上腔”意思是“教训人”——真有意思啊!
通过游玩,我感受到家乡人文风景的魅力,使我感受到:我爱家乡的清明桥和无锡话。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把家乡无锡建设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