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桥500字作文
悠悠岁月,斗转星移,天地间无数悦耳的韵律回荡在你我耳边。但作为在大地上一个默默无闻、平凡的建筑——桥,我们却很少能聆听到它深厚的底蕴。一次,当我在一座古桥上徘徊时,就真的用心去倾听深厚的桥之韵。
桥在我眼中是庄重稳健的,因而它古朴神韵让我如醉如痴。或坐或卧、或倚或靠、或虎背熊腰、或弯小曲窄的千姿百态的桥体现了它领万种风情的雅韵。宏伟高傲的跨江桥,卧虎藏龙的峡谷大桥,玲珑精致的观赏桥,无不在向外传递着桥那质朴无华、傲视天下却不失大将气度的桥之韵,让卧充分领略了桥文化的精髓。
桥不仅有质朴无华的浓韵,还具备了刚强的韵律。一座座桥建立在风口浪尖、悬崖峭壁之上,驮着夕阳与星辉撒下的光,孤独地走过每一天。狂风肆虐地吹刮着它的筋骨,暴雨恣肆地冲刷它的容颜;暴洪几乎将它摧垮,巨浪将痛苦拍在它的脊背上……桥用无法想象的坚韧不拔,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桥的屹立不倒让我不得不喟叹桥之刚强!
忍受孤独、挺过困难的桥更是谦逊的。桥那无私奉献、不图回报、无怨无悔的神韵让我肃然起敬、赞叹不已。桥建立在人们的必经之路上,任凭你来我往的人们在它赤裸裸的背上踩踏,也任凭种种自然灾害侵蚀它的身体。为了人们的便利,为了社会的需要,桥在无私奉献着,在日月星辰的交替中,在潮起潮落中,无怨无悔,把这种精神永远地牢固在两岸。或许有时桥向我们索要些什么,但我知道,桥要的不是名利,而是再给它为人民服务的时间。
正是这桥的美妙韵律,给我们现今这个追名逐利的世界增添了一份美好。它同时也洗涤了我们的心灵,奏响一曲高洁的歌。愿这古朴、刚强、无私奉献却不图回报的桥之韵在苍穹大地上恒久传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