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桥500字作文
桥,人们通向幸福的彼岸,桥,是人们决定生死的一座救命桥,桥不仅是人们在行走时所要走过的一段路程,也是人们在成功后通向幸福的彼岸……
谈起桥,人们不禁会想起桥的历史及其作用,的确,在抗日战争时期,一座桥发挥到了无可极限的作用,同时证明了桥的重要性,但是在今天看来,人们往往介绍的桥可谓是一座“天梯”不是夸奖它的宏伟壮观就是神奇秀丽。在21世纪的中国,一座座平坦、宽阔的大桥让我们惊喜,一座大桥长的可达几百米或上千米。量是今天我所介绍的桥与大桥不同。
我家从小生在农村,所以对于农村的桥都是不怎么长的。
我家前面的小河前有一座桥——它的长虽然仅有30米长,5米宽 ,但是它的雕刻技巧和设计结构都非常出色,上面刻着精美的龙凤图案,还镶有几颗玉石在上面,以示吉祥平安。它的结构是由四个巨大的石墩堆积而成的,两边的扶手同而平,行人走在上面完全在驾驭在天空一般,行走自如,小桥两岸的优美夹着潺潺的流水声,构成了一幅风味别样的异图风情。
这座桥已有历史50多年了,相传在国民党和共产党打战的时候,它座桥发挥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虽然它年事已高,可是它依然不减它当年的风彩,依然像一个巨人耸立在那里,让人们一种安全,祥和的一种感觉。
这座桥凝聚着我们古代人民的勤劳朴素,体现了当时人们的机智聪明。虽然这座桥不像其它桥那样夺目人心,没有大桥的宏伟秀丽,但是有它的存在,相信比大桥也差不到哪里去,正是因为它的朴实无华,才铸造了我们这一代又一代的勤劳子孙,桥的身上有着我们的足迹,这个足迹是永远无法抺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