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风景这边独好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座落在一个诸暨浣东五一的一个小山村,那里虽无都市的繁华,却有着自己独特的韵味,山清水秀成为家乡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春天,碧绿的竹子摇曳着妩媚的风姿,五彩的小花散发着诱人的香味,丁冬作响的山泉唱着欢快的歌曲,蓝天上划者圆圈的鹰儿尖叫一声,又飞向远方。若遇到下春雨,竹林里滴滴嗒嗒响个不停,仿佛是在演奏一首乐曲。这时,天更蓝了,山更绿了,竹更翠了,花更俏了,鸟更欢了。
夏天,骄阳似火,而竹林里绿树成荫,山风吹来,使人觉得比空调还舒服,还清新。地上繁花盛开,仿佛铺上了彩锦。了知了亮出清脆嗓子,唱出了高亢的咏叹调。竹中有树,树中有花。绿树红花,我仿佛有“人在画中游”的感觉。
一到秋天,山上黄金遍地,那时也菊花在怒放。竹子依然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夜风袭来,露似珍珠月似弓。冬天,雪花翩翩,山上千树万树梨花开。仔细看,竹绿雪白腊梅红,好似锦上添红花。再加上小朋友在竹林中打雪仗,掷雪球,更加显得生气勃勃。
家乡一年四季都很美。如云彩,变化多端;如音乐,沁人心脾;如鲜花,赏心悦目。啊!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