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感恩500字作文
感恩,从古至今都是一种文明的礼仪,更是一种健康的心态,所以学会感恩非常重要。世界上有许多人都值得我们感恩,父母、老师、同学……但是,世界上真正值得我们感恩的应该是生我们,养我们,教我们的父母。
母亲,一个多么平凡的名字呀!但每个人都可以从这平凡的名字上而感到深深的爱,是啊,母亲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我们何曾为母亲付出过呢?对,我们没有,而母亲却一直在为我们付出,为我们遮风挡雨!
在生活上母亲无微不至,在学业上更是谆谆教诲。无论寒冬酷暑,无论春夏秋冬,母亲总是在忙碌着,让我生活、学习的无忧无虑……
感恩不需要一个宏伟的计划,感恩父母,不需要磕头跪谢;感恩朋友,不需要长篇大论;感恩师长,不需要好礼相送……感恩只是感情自然的流露,不需要刻意地装模作样。感恩父母,只需要一句温暖的问候,一个小小的行动,在他们最需要自己的时候,陪在他们身边,帮他们分担困难;感恩朋友,只需要一下轻轻的拥抱,在他们心情不好的时候,和他们出去散散心;感恩老师,只需要一个尊敬的鞠躬,认真完成老师交给自己的任务,让他们不歇自己操心……
我想,感恩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一件事,我们不必把它做得非同寻常。感恩是双向的,在感恩别人的同时,我们也在被别人感恩着。我没有想到,我做的某件小事和说过的话,竟然也能让妈妈感动。我终于明白了,之所以我们心中是温暖的,是充满阳光的,是因为这大千世界有感恩,是因为我们都懂得感恩。
是啊,在这个世界上,父母能不顾一切地为自己的子女倾其所有。所以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来回报生我们、养我们、教我们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