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感恩500字作文
感恩父母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题记如果说父爱如山,那么母爱就似海。在生活中,有许多值得我们感恩的人,比如家人、朋友、老师……她们都在为我们默默地无私奉献着,可我们有时却没有注意到。这一刻,我细细地回味着父母为我所做的一切,顿时觉得很羞愧不已。依稀记得,那是一个飘着毛毛细雨的清晨,我像往常一样来到了教室。
打开书包,我突然发觉语文课本没有带,我心急如焚,只好坐在教室里等啊等,心里想:“怎么还没有人给我送书,快要上课了,怎么办?”这时,在□的细雨中出现了一个黑色的身影,那个身影离我越来越近了,我定睛一看,原来是妈妈给我送语文课本来了!妈妈见到我,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再看妈妈,她的头发已经湿透了,脸上全是一个个的雨珠。 当时,我没有太在意。我非但没有感谢妈妈,还认为这是理所应当的,而且送书这么晚,我在心里不禁埋怨着。我飞快地接过语文课本,甚至连一声谢谢都没有说。现在回想起来,我觉得非常惭愧,可是又不好意思当面对妈妈说。现在我在这里对你说:“对不起,妈妈!”亡羊补牢,为时未晚。学会感恩,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的品质。从现在起,我不再埋怨父母送语文课本晚,因为是我有错在先;我不再冲爸爸大发脾气,因为这是父亲严厉的爱;我不再嫌弃妈妈的唠叨,因为那是母亲无限的关怀……回忆起父母默默奉献的一切,是啊,我要感谢父母,是他们,使我来到这个世界,让我品尝到了人世间的酸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