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爸爸作文
我的爸爸是一名记者,他高高的个子,黑黑的头发,总是戴着一副黑边眼镜,显得非常有学问。爸爸的下巴长满了钢针似的胡须,每当他开心的时候,总爱用胡子刺我的脸,经常将我的脸刺得又疼又红。爸爸懂的知识可多了,常常给我讲神奇有趣的科学故事。
爸爸为了我健康成长,总是想出许多办法锻炼我。
那一天,爸爸送我上学。在路上,爸爸郑重其事地对我说:“今天你自己回家。路上注意交通安全,遇到坏人,给你零食吃,你千万不能要。”我担心地问:“那我该怎么办?”“你可以大声喊叫,这样坏人就不敢侵害你了。”我把爸爸的话牢牢地记在了心里。
下午放学了,一个人走在路上,我有点忐忑不安。幸运的是,没有出现我想象中的坏蛋,我平安地到达了家门口。我拿着钥匙准备开门,第一道门轻轻松松地打开了;第二道门对我而言,就有点困难了。为了打开这扇门,我花了十多分钟的时间。最后,我使出全身的力量,一扭一推,终于将门打开了。爸爸笑容满面地迎了上来:“孩子,你成功了!”原来,爸爸早就在家里等待我的归来。他也知道我开门要费点劲儿,但是为了考验我,还是按捺住了自己。
明白了爸爸的良苦用心,我更喜欢、也更敬重爸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