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我难忘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童年里发生过许多有趣的事,值得人留恋的往事。它们像天上的星星,多得数也数不清,其中有一颗星星最明亮,这件事情给我留了的深刻的印象。
这个星期天的上午,妈妈带我去外婆家做客。以往淘气的表弟见我来了,总会迎上前去,和我打招呼。可是----?我带着疑问走进了屋里。
只见表弟正在桌上专心致志的画画,我碰了碰他,他才抬起头,认真的说: 承卉姐姐,我正在画画,你别打扰我好吗? 我点了点头,眼睛看了看他的画,眉头不禁皱了起来,画的什么怪东西呀,一座歪歪扭扭的大房子,地上几朵花,两个小人……这时,表弟正用蜡笔涂白云,我看了挺奇怪,表弟怎么把蓝色的云涂成白色的呢?我便不假思索的和表弟争论起来。 你为什么把云画白色的,应该是蓝色的。“不对,不对,白云就是白色的嘛!”
表弟不服气地与我辨论着。我很生气。过了一会儿,表弟出去玩了,我用小刀把他用蜡笔涂白云的白色刮掉,涂上蓝色。表弟高高兴兴地回屋,一见画上的白云被我涂成了蓝色,立刻放声大哭起来。妈妈、爷爷、奶奶听了表弟的哭声,都跑过来哄他不哭,妈妈还把我狠狠地骂了一顿,我觉得十分委屈,自己帮助他改错误,倒还批评我,我也很生表弟的气,不就年龄小,大家都疼爱他嘛,我越想越气愤。
晚上,我回到家,妈妈对我说:“表弟才上一年级,比你小,他才刚刚学画,你已学了几年的美术了,基础当然比他好的多,但你应该心平气和地对他讲道理,要学会尊重别人。”听了妈妈的话,我明白了,是自己做错了。
这件事真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