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我难忘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在我的脑海里,有一件事最令我难忘,一年级下半年的时候,我被赵老师‘K’了。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老师要收作业了,同学们把作业本找出来等小组长收。而我还在书包里翻找,“不好,作业本没带!”老师让包括我在内的四个小组长收,我在百忙之中想出了一条妙计,不交!等到下午收别人作业的时候把我的作业夹上,这样,我在老师的心目中还是一个好孩子。
老师让我公布我们这组都谁没交,我吱吱吾吾地说出了几个人(当然没说我自己)。老师给我们布置练习题时,开始专心致致地数作业,不一会儿,老师严厉地说:“怎么少一本呀!谁没交,站出来?”整个班级鸦雀无声。而我被老师的话吓出了一身冷汗。老师看没人承认,开始使了绝招:让全班的人都站起来,用作业点人,念到名的同学坐下,这招儿可真毒,老师在念名的时候,我的腿都在哆嗦。最后,全班都坐下了,就我一个人在那愣愣地望着老师,眼里的泪直打转儿,老师生气了,说:“出来,快点儿,别担误大家时间。”我走到讲台上,老师用木棍打得我钻心的疼,我一边哭着,一边说:“老师,我错了,您原谅我吧……”老师把我推到门口旁,开始给大家讲起了课……
这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而我却记得牢牢的,通过这文化人事,我知道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诚实,不要耍小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