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我难忘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原来我有许多难忘的事,有帮爸爸擦自行车,帮妈妈洗衣服,跟姥爷去钓鱼。。。。。。但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就是,给爸爸妈妈做了一顿饭。
那天,我起的很早,我见爸爸妈妈还没起,就想:我给他们做一顿早餐吧,他们一定会很高兴!说干就干,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做起来。我想平时妈妈给我和爸爸做的都是葱花炒鸡蛋,这次我也来做一次。我打开冰箱门拿出了一个鸡蛋,这时我想:我平时一吃就能吃一两个,这次还有爸爸妈妈呢。
我就炒一个,我一人就得给吃光了,哪有爸爸妈妈吃的啊。所以我就拿了三个,一人一个正好。然后我就先把一个鸡蛋敲开,呀!不好,我忘记了敲鸡蛋我没练过,好多鸡蛋清都粘到我手上了,我只好回去洗手,我刚洗完,就听到被子的摩擦声,心想:难道他们起床了?如果他们起床了,我的计划可就泡汤了。我在卧室门口一看,原来是爸爸转了个身。可吓死我了!
我又回厨房继续做饭,我记住了教训。剩下的两个鸡蛋都敲的很好。然后我又切了一些葱花,放在鸡蛋碗里,我搅拌了一会后。我就往锅里倒了一些油,开火后我就慢慢的把鸡蛋倒入油锅。过了几秒钟,就听到噼啪噼啪的声音。我就开始炒起来,炒了一会儿,我就热得不得了了。可想而知妈妈平时炒菜时的辛苦。过了一会儿,我再进去看。一面已经变得金黄了,我又慢慢的把鸡蛋翻了个面。
又过了一会香喷喷的鸡蛋味儿,已经串进了每户每间儿的家里。真香啊!我立刻关了火,把鸡蛋盛到了盘子里。这时爸爸妈妈起床了,问到了香喷喷的鸡蛋味儿,谁家炒的鸡蛋,真香啊!我立刻说:“我。”爸爸妈妈一闻果真是我炒的那盘鸡蛋味儿。立刻就说:“我长大了,我懂事了。”
然后就立刻尝了我做的鸡蛋。这时我心美滋滋的,心想:以后我一定做一些更让他们高兴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