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春节400字作文
辞旧迎新过新年是我们中国的传统风俗。所以春节前大扫除就变成了奶奶家的“必修课”。
今天上午,我和爷爷把家里柜中的物品拿出来,擦干净后再放回原位,一些脏的死角也由我这双小手负责。好像没用多久,家里的六个柜子都收拾整齐了。奶奶心疼地对我说:“休息一会吧。”“没事,不累。”我又拿起抹布把家里一些镜子擦湿后,再用面巾纸擦试一遍,“吱咯吱咯”镜子在快乐的歌唱中亮了起来,镜中的我显得是格外神气十足。几个小时过去了,脸蛋红了,汗都出来了,太累了。我拖着疲惫的声音说道:“大家休息一会吧!”
下午,我和爷爷又把“战场”挪到了厨房。其实奶奶已经把吸油烟机和几个油腻多的地方弄干净了。剩下擦厨柜、墙砖由我们继续完成。我挽起袖子,“哗—哗—哗”地搓洗着沾有洗涤剂的抹布,拧干递给了站在“高地”上的爷爷。爷爷“嗤—嗤—嗤”的用力擦着柜子和瓷砖。不久,这块阵地就被我们祖孙俩人拿下。奶奶在卫生间洗着爷爷的衣服,口中哼着小曲儿,看样对我们的表现是相当的满意。
就这样,一天的劳动结束了,虽然我很累。但是,看着美丽洁净的小家呈现在眼前,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春节前大扫除大扫除把奶奶家打扫的干干净净,我们将以焕然一新的姿态迎接新一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