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春节400字作文
春节,意味着新的一年即将开始,也意味着新一轮的爱、恨剧即将交替上演。2012年的春节,我又爱又恨,欲知祥情,请听我慢慢道来。
对于咱孩童一族,过年最大的乐趣莫过于收红包了。“恭喜发财”“万事如意”“心想事成”等吉祥语是百说不厌,只要拍拍马屁,这钱是百分之百的逃不掉的。再者,根据我多年的经验,有百分之五十的大人给了压岁钱都会反悔,千方百计想“敲诈”你手中的钱。因此他们必然会故作语重心长地说:“孩子,父母含辛茹苦的把你抚养大,你现在腰包鼓了,该回报回报我们了吧”!这时,你应该迅速岔开话题。切记,大人个个不是省油的灯!
一个寒假悄然而逝,春节也只剩下一个星期了。作业已经写完了,无奈,只好向权威颇高的母亲大人请示出门游荡,得来的只有斩钉截铁的俩字“不行。”哎,聊qq吧,刚坐到电脑前,就听到一声大喝,吓得我胆战心惊:“不许玩电脑!”我扭过头,望着妈妈严肃的面孔,无语!看电视?然而,我屁股都没坐稳,又是一声尖叫:“看电视伤眼睛,关掉!”惊得我脖子一缩,我晕倒了!
对于春节,我真是又爱又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