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春节400字作文
中国的传统节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是我们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春节是人们最重视的节日。
春节快到了,外地的游子盼着回家团聚。我们呢,把家打扫得干干净净,据说可以把一切穷气、晦气统统扫出门。家家户户门上贴着喜气的春联和福字,真可谓是“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符换旧符。”。走出家门,街上热闹非凡,到处可见卖烟花爆竹、卖春联和福字的小贩们;到处可见忙着采购年货的人们。
除夕夜,街上冷冷清清的,大家都在家中吃团
圆饭呢!瞧!我家老老少少欢聚一堂,有说有笑,十分热闹,桌上的菜肴应有尽有,非常丰富。最开心的要数小孩子们,吃着最喜欢的菜肴,听着长辈们的祝福,拿着长辈们给的压岁钱,乐得合不笼嘴。吃完年夜饭,大家一拥而至地挤进客厅,津津有味地看起了春节联欢晚会……“10,9,8,7,6,5,4,3,2,1”随着“铛”得一声,烟花爆竹在天空中尽情绽放,顷刻间,黑夜变成了白昼,烟花和爆竹秦响了一曲春节交响曲。我们向2009年挥手告别,迎来了新的一年2010年,我们又长大一岁啦!让我们改变任性的自已,做一个懂事乖巧的好孩子!
大年初一,家家户户四处问好拜年,走亲访友,到处洋溢着喜庆热闹的气氛!
美好的春节,快乐的春节,我真希望天天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