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春节400字作文
我的老家在海南省三亚市崖城镇梅东村。今年我和爸妈一起在老家过了一个快乐的春节。寒假前,听爸爸说今年要回去过春节,我甭提多高兴了,因为听爸妈说老家过年有好多有趣事情。
寒假一放,我就以最快的速度做好了老师布置的作业,天天掰着指头盼着回去的日子。农历腊月三十,太阳露出了好不见的笑脸,我们全家也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途。到家已是下午6时,家家户户都在忙着贴春联。听爸爸说,贴春联都是男人做的事情,我就帮着大哥哥们一起把我们家的两个院子里所有门上都贴满了春联。
更有意思的是,我们还把院子里到处贴满了倒过来的“福”字,因为听大人说,“福”字倒着贴表示“福气已到”。贴完春联,最有意思的当然还是起早挨家挨户去拜年了。在我们老家农村,过年一般是不睡觉的,看完春节联欢晚会,过了十二点,家家户户都开始放鞭炮,吃年饭了。天一亮,大家都去拜年。我也穿上新衣服,跟着爸妈去拜年。人们三五成群走在村子里,脸上带着笑容,见面相互说着吉祥如意的祝福话,为喜庆的节日更增添了欢乐的气氛。当然更令我高兴的是,我还挣了很多压岁钱呢。
时间过的可真快,转眼又回来上课了,想想在老家每一天,我都会感到很开心,这个寒假真的很充实,很有意义,因为这是我懂事以来在老家农村过的第一个春节,我还想每年都回老家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