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春节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有许许多多的传统节日,但是我最喜欢的就是春节。我们家乡春节的习俗从过小年那天就开始了。
这天,人们都忙进忙出地打扫卫生,办年货、贴对联、挂灯笼。除夕那天就是大家欢聚一堂的一天,也是我最期盼的一天。这天从早晨起来鞭炮声就响个不停,大街上更是热闹,家家户户门前喜气洋洋,张灯结彩。
到了晚上更是让我兴奋不已,大人们不但做了一桌的美味佳肴,而且还包香喷喷的饺子。让我最高兴的就是收压岁钱和放烟花。还没等钟声敲响人们就迫不急待地放起鞭炮,听到鞭炮声我便急冲冲地冲出门外加入他们。除夕的夜晚美极了!漫天的烟花五颜六色,像一只只蝴蝶翩翩起舞、像一朵朵金菊正在怒放、又像一串串珍珠。正月初二到十五,人们就要走亲访友,互相拜年,互相祝福在新的一年快乐平安!
十五之后,春节就结束了,人们又要投入紧张的工作和学习中。家乡的春节是多姿多彩的,我喜欢春节,期待下一次春节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