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春节400字作文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节也悄然来到了。
南方的春节一般从腊月二十四开始。在这天,家家户户的大人都要出去买祭拜神佛的物品,然后回来送灶君上西天。在这个仪式里,总会看到灶糖,以前嘴馋的我,都会一把抓来吃,而后果是被大人教训一番,后来问过奶奶才知道,这些灶糖是为了粘住灶君的嘴,让他上天报告时,尽量说些好话。
我们广东有句方言:“年廿八,洗邋遢。”这一天,家里会进行大扫除,大家一起分工合作,把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大人们还会把红纸换了,据说贴红纸能赶跑“年”兽。打扫完后,整个家看起来焕然一新。
除夕这天是最忙的。大人们一早起来就要拜神,然后就要出去买菜,准备今晚的年夜饭。我和爸爸妈妈忙完就立刻去爷爷家吃年夜饭。一进屋,饭菜的香味洋溢在整间屋子里,我们都垂涎欲滴。不久后,婶婶喊道:“开饭了!”大家围坐在一起,香喷喷的饭菜逐一端到桌上:有色味俱佳的鸡,有香浓多汁的排骨,还有细嫩爽滑的鱼,真是让人垂涎三尺。全家人坐在一起聊天,和乐融融的,这种感觉真幸福!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大家都安然入睡,准备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财神到,财神到,好心得好报……”一早起来就听到喜庆的歌曲,我们都穿上了新衣服,全家人吃过汤圆后就一起出去逛一圈,逛个大运回来,然后就跟大人们去拜年。
正月初六,大家都回归生活,春节又悄然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