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春节400字作文
记忆中的春节
我的家在东北,每当过年的时候,正值家乡最寒冷的季节。然而瑟瑟的寒风阻挡不了节日到来的脚步,正如它阻止不了人们欢天喜地准备过节的心情。
还记得我七八岁时候,每逢过年之前的头一个月就开始了自己的“倒计时”。家里人给我的零花钱也从这个时候开始不再随便乱花而是攒了起来。等到除夕这一天,家家户户的大人们都忙乎着贴春联、挂灯笼,小孩子们就穿着新做的棉袄挨家挨户乱窜把彼此都叫出来,拿着攒好的钱到街上买鞭炮。
除夕的夜晚才是孩子们的游乐时刻。吃过晚饭之后,大人们都开始着手包饺子,孩子们就收集家里的罐头瓶子,把它里外擦得透亮,拿下盖子,先往瓶底浇上冷水,然后再浇上开水,瓶底便“啪”得一声炸了。这时再找来一根短蜡烛,点燃烛芯,将蜡滴在瓶子的内壁上,趁蜡油未干赶紧把蜡烛横着固定在里面。找几根铁丝从瓶子的一头插进另一头,然后把长出的一截对着瓶底的边沿卷起来,瓶子另一头的铁丝拧在一起,缠在一根木棒上。用一张红纸糊在瓶子的外面,一个小灯笼就做好了!孩子们一手提着灯笼,一手拿着鞭炮,三五成群的在街上打闹,好不热闹!
现如今好多年过去了,我已随父母到外地生活好久了。再回到家乡过年时,每当我看到街上放鞭炮的孩子都会想起我记忆中的春节。不知道现在的孩子是不是还会做我那时人人都会做的小灯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