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春节400字作文
街上的人行色匆匆,大包小包地往家里提,小贩们也挂出了红红的春联和福字。过年前夕,许多人都十分忙。许多去外地打工的人都带着大包小包的年货回老家去。
晚上是最快乐的时候,大鱼大肉不断上桌,我不断盛米饭,拿炸鸡腿啃,他们都说我是小饭桶,大家有说有笑,这顿饭吃了很久。
吃过饭,奶奶发押岁钱,每人50元,妹妹嘴甜,吻了一下奶奶,奶奶多给她50元,表弟说:“奶奶偏心!”妹妹急中生智说:“奶奶的心本来就是偏我这边的!”为了使表弟开心,两人各分了二十五元,弟弟脸上便露出了甜甜的笑脸。
接着,我和表妹唱了一首歌,虽然唱得不好听,但也被赏了一个苹果。妈妈也唱了一首歌,博得了满堂喝彩。弟弟讲了一个笑话,大家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
这时,我们听见了一阵噼哩叭啦的响声,原来有人在放烟花,已经有许多烟花在开空上展现优美的舞姿,我也迫不及待地拿出一根“冲天炮”,爸爸帮我点燃,我小心地举向天空,“冲天炮”里飞出一颗颗星星,一颗接着一颗,空中便呈现出五光十色的光圈,发出噼噼叭叭的响声,似乎在为我喝彩,我抬头看见天空有许多焰火,似乎在展现它们绚丽的舞裙,美丽极了。
初一的一大早我就被鞭炮声吵醒了。 鞭炮四响,礼花冲天,大家的欢声笑语增添了过年的气氛,本是热闹的街道变得冷清,传统的春节就这样年复一年,一代人传一代人的延续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