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班主任500字作文
人们都说班主任是世上最小的主任,但我却认为班主任是世上最伟大、最富有的主任。因为他们从事的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他们拥有的是满园桃李的芬芳和祝福。
我的班主任不仅伟大,而且善变。
前几天,学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歌咏比赛。由于我们班的人数比较多,发声不是很整齐,这可急坏了我们的班主任,他为了能让大家发挥出好水平,牺牲了很多休息时间陪我们练歌,终于使我们的大合唱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比赛那天,班主任开心极了,一整天都沉浸在无边的喜悦中。
“老师,李晓强用纸团咂我。”“老师,他抢我的书。”“老师……”老师一进教室便听到这么多小报告,脸上的表情一下子晴转多云。“男同学统统起立!”气愤的老师不得不停下来平息一下怒火,“你们是男孩子,要有点绅士风度,不要欺负女生,我教你们多少次了,你们太令我失望了!”
我还是头一次看到老师这么生气呢!
又有同学违反纪律,还骂人,甚至说了对老师不恭的言语。这些同学是老师额外花了很多时间教育的同学,而今天他们又令老师失望了。
今天,我看见了老师的眼泪,嘴边还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我明白,那是种无奈的笑,一种苦笑,因为我们太不争气了。
“同学们,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们班的陈丽萍同学在县级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我们欢呼起来,接着老师又宣布了一个好消息。“同学们,在昨天的测试中大家都上了80分。这是个好的开始,大家一定要好好努力,争取下次每人都上85分。”老师笑容满面地说着,我们与老师一样被快乐淹没了。
老师的喜怒哀乐由我们来决定,我们有能力让老师心中只充满喜和乐,我们应该让红色和橙色永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