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班主任500字作文
我的班主任姓惠,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惠老师”。惠老师的头发乌黑发亮,直直地像黑色的瀑布一样,平时喜欢扎马尾辫,显得和蔼可亲。惠老师从三年级开始到现在都担任我们的班主任和语文老师,所以我们大家也都跟惠老师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我的班主任惠老师工作特别认真。为了区分同学每次作业的“档次“,老师实费了不少心血。她专门打了一张名单,只要做得有对字迹又工整、作文或日记写得精彩的,老师就会打一个“五角星”。为了激励我们,一朵花可以奖励一个小礼物。
看着老师细心批改的作业,我再也不好意思“匆匆忙忙”地完成作业了。我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精心培育。记得有一次上语文课,老师提出了一个问题,很多同学都纷纷举起手来。我平时总是怕回答错误,很少举手发言,虽然心中有答案,但我还是稳坐座位上。惠老师朝同学放眼看去,目光停留在我身上。我从她的目光上读出了鼓励和信任,可我还在犹豫着。她仍然看着我,我便大胆举起了手。
听完我的回答,老师用赞许的目光看着我,似乎在说:“你真棒,以后继续努力,大胆发言”!惠老师不仅教会我们知识,还教我们怎样做人。三年级有一次我去联合器材那玩,老师发现了生气地说:“谁今天去联合器材玩的”?我举起了手,还有其他同学,老师说:“上来”!我的心“扑扑”直跳。只听老师温和地说:“每个人都会犯错误,但有错就要改,你们几个都是好同学,老师相信你们以后肯定不会发生类似的这种事了”。
在老师的教诲下,我们诚恳地改正了错。从一年前那个不懂事的孩子,到现在成为一名四年级的学生,我要由衷地感谢我的班主任“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