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我的班主任500字作文
我的班主任姓夏,她留着一头微黄的短发,有一排整齐的刘海,刘海下有个小巧而微微上翘的鼻子,鼻子上还架着一副黑边眼镜,显得十分神气!夏老师的嘴很爱说话,我们做得好时,她会高兴地夸奖我们;我们情绪低落时,她会尽力地鼓励我们;我们犯了错误时,她也会严厉地批评我们。
我们都非常喜欢夏老师,因为夏老师很负责。夏老师教我们数学,我们上课时,夏老师总是要求我们要回答问题,回答对了老师就会鼓励我们,回答错了也没关系。当然,那只是针对与我们这些经常举手,积极思考的同学啦!如果是走神的同学被老师点到,而且有回答不出问题,那可就没那么好运了。老师会请他们站上几分钟。夏老师很少发火,可我记得有一次,她发火了——那是因为教室后面的那群男生似乎很合得来,在课上也是有说有笑的。老师先给他们面子,用眼神示意了他们N次,无效! 又口头提醒了两次,仍然无效!很少发火的夏老师终于火了。声音突然大了起来:“曹美亮!你给我站起来! ”他终于听见了这句话,不耐烦地站了起来。老师见他这样,更火了,强压住怒气,低吼了一声:“下课到我办公室去!”就又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继续给我们讲课。这点让我对夏老师感到由衷的佩服。
除了数学课,其他老师上课的时候她也会抽空过来看看。我们的一举一动夏老师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觉得夏老师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