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班主任500字作文
四年级开学时,我们班就换了一位新班主任。她有一头波浪似的头发,蓬松极了!她粗粗的眉毛下镶嵌着一双黑宝石似的眼睛,嘴巴小小的,十分惹人喜爱!她就是我们班同学最喜爱的雷燕老师!
雷老师非常严格。有一次,我们照常把语文作业——《同步练习》交给雷老师,不一会儿雷老师就改完了,让组长把《同步练习》发下去,当我拿到作业后就急忙掀到“第五单元复习”这一页,呀!成绩竟然是“良”,这是怎么回事?我只是错了一道小题竟然是“良”的成绩,自己觉得莫名其妙,但是又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改正错误。还有一次,雷老师让我们在课堂上完成课文本抄写,还告诉我们,如果写得快又有笔锋就可以奖励一颗糖,有的同学为了尽快得到糖果便迅速地抄写,然后就一个劲儿地冲上讲台,瞬时间讲台就堆满了人,教室里开始听到雷老师的声音:“陈健鹏,重写!周渝钧,重写!”这些速度飞快的同学几乎都要重写。从此以后,这些同学都很认真地把字一笔一划写好,再也不敢随随随便便地完成作业了。
雷老师十分爱唱歌。每逢周一都有一节思品课,有一次,刚好讲到历史篇,雷老师动情地向我们进行解说,说着说着便情不自禁地唱起了毛主席闹革命时的歌曲,有些调皮的男孩子假装起“鸡皮”身子在颤抖,不时地捂住耳朵,惹得全部同学哄堂大笑。雷老师好像听不见,还在全神贯注地唱着歌儿,等她唱完后,我们便给予她雷鸣般的掌声,于是她像个孩子一样开心地笑了起来。
雷老师,是教过我的老师中最严格的;雷老师,是教过我的老师中最爱唱歌的。她就是一个用心耕耘为教育工作奉献自我的好老师,我敬佩她!可以说,没有任何老师可以取代雷老师在我心中的“座位”,她永远是我最喜爱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