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的班主任500字作文
从懵懂无知的昨天,到耳闻能详的今天;从天真无邪的孩童,到满腹心事的少年;与我们走得最近、接触最多的是班主任。那么,我心目中的班主任是怎样的呢?
我心目中的班主任应该是爱我们的。
当我们身体不适,跌倒摔伤时,班主任会像妈妈一样,细心地呵护我们;当我们一再地出错,一再地犯傻时,班主任又会像妈妈一样,严厉地指正我们。
当我们迷惘无助、情绪低落时,班主任会像姐姐一样,耐心地开导我们;当我们流连于网吧,沉迷于游戏时,班主任又会像兄长一样,坚定地拉出我们。
我心目中的班主任应该是我们所爱的。
在我们成绩不很理想时,班主任不责怪、不歧视;在我们男女生走得较近时,班主任不猜疑、不武断;在我们行为举止欠佳时,班主任不说教、不唠叨。在课堂,引经据典、学识渊博,赢得我们的赞叹;在课后,不拘小节、和蔼可亲,深得我们的喜爱;在球场,身形矫健、潇洒自如,博得我们的喝彩。校庆上,有你忙碌的身影;工作中,见你认真的神态;谈笑间,是你幽默的话语……
班主任,应该是一块大型的磁铁,把我们吸引在周围,成为我们崇拜敬仰的人,在我们失败的时候给以安慰,在我们成功的时候给以赞许,能了解我们的生活和思维方式,能用平常心看待我们的言谈举止,把我们当成朋友,认真地倾听我们的心声。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班主任―――能给我们更多的鼓励,更多的信任、更多的赏识、更多的尊重,更多的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