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难忘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长长的走廊上空无一人,天花板上的灯显得格外明亮,如同一轮明月,眼前的这番景象使我不由得想到了家。
“***,你过来一下。”一个清脆、爽朗的声音把我的思绪拉了回来。我回过神来后,才发现班主任刘老师在叫我。当时,我们正在上晚自习,刘老师神神秘秘地叫我跟着她一起到门外,不知有什么急事。
刘老师小声地问我:“你最近是不是和妈妈发生了争执?”我莫名其妙地看着老师,不知道老师在说些什么,还没等我回答,刘老师又接着问我:“你是不是不想住校了呀?”听到这句活,我突然反应过来了:我在周末时和妈妈吵了一架,不知道什么时候将这件事写在了日记本上交给了老师。当时,我的脑海里回忆起了和妈妈吵架时的情景,心里感觉到酸酸的,如同喝下了一杯高浓度的柠檬汁,我的泪水“哗”地一下流了出来。这时刘老师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巾递给了我,让我把眼泪擦一擦。等我的心情平复了之后,刘老师又继续了和我的谈话:“你和妈妈谈了之后,妈妈怎么说?”我一边抹泪,一边带着哭腔说:“妈妈说马上天冷了,来回跑不方便,家里也没有人接送我……”当时,我并没有把刘老师当成老师,而是当成我的知心朋友,我将内心的想法全部都吐露了出来。
刘老师了解完大致的情况后便开始想着怎样为我解决问题。她关心的对我说:“要不你先住一个学期吧,看一看能不能适应,到时候再看需不需要退宿……”后来刘老师还对我说了很多话,让我感到心里不再难受,对我的帮助很大。
回到座位上,我又一次呆呆地看着窗外,这时天花板上的灯不再犹如月亮,而是太阳,温暖了我的心窝。这是我上初中后最难忘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