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就是付出、不要回报,对别人关爱、照顾。
这件事在我身边发生也许不到半个钟头。记得那是今天的十二点四十分左右吧,我和我的四位同学坐着我们杨老师的车赶往法色学校参加作文竞赛的路上。一路上,我们坐在动荡的车里,听着动听的音乐,看着窗外漂亮的美景。忽然,一位年过六旬的老奶奶背着沉重的背篓,艰难的在路边走着。老奶奶一边走,一边向车住招手。杨老师的车速渐渐慢了下来,到老奶奶身边时停住了。杨老师把车门打开,询问老奶奶要到哪里去?老奶奶气喘吁吁地说:“我要到卡基去。”杨老师告诉老奶奶说:“我们只到法色。”一句话说完,老奶奶的表情显得有些失望。我想,老奶奶可能是因为怕坐一段路程我们杨老师会收她的车费脸色才这样吧。杨老师也许知道老奶奶的心思,连忙说:“不要钱的,你坐到法色再走回家吧。”不一会儿,到法色了,我们杨老师把车门打开,搀扶着老奶奶下车。下车后,老奶奶准备从裤兜里掏钱付车费。杨老师微微一笑说:“我这是自用车,不收钱的。”老奶奶听杨老师这么一说,不停地说:“你真是好人,你真是好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