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学会了作文
我学会了转魔方
那天,爸爸不知为什么,心血来潮,说要学转魔方。我说我也想学。爸爸说,好啊!那咱们先找找教程。于是我和爸爸上网搜寻转魔方的教程,果然很快就找到并下载了下来。对照着教程,爸爸用一个小时就学会了,我却看得一头雾水。爸爸说:“别急,我学会自然会教你。嗯,让爸爸想想办法。”
爸爸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他把转魔方分成七个步骤,每天教我一个步骤,并要我记牢,爸爸说这样才能连贯。我很认真地学,果然,用爸爸教的步骤学起来容易多了。用了一个星期,我就学会了转魔方。我开心极了!
每天放学回到家,我都迫不及待地拿起魔方转几次,打乱、复原,再打乱再复原,玩得不亦乐乎。而爸爸工作挺忙,渐渐地他便很少再摸魔方了。那天晚上,吃过晚饭,我决定向爸爸邀战,我说:“爸爸,咱们来一次转魔方比赛。”爸爸说:“好啊!”于是,我们各拿一个魔方,喊:“开始!”便迅速地各自转动起来。我很熟练,很快就复原了魔方,爸爸却好像生疏了,转了好久好久,最后居然乱了,我开心得跳起来。爸爸说:“哇,真是青出于蓝胜于蓝呢!你居然这么快就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厉害!”我说:“那当然,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和爸爸都笑了。
学会转魔方,给我带来了许多快乐,六一节那天我还到学校表演给同学们看呢,全班响起雷鸣般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