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学会了作文
前几天,妈妈给我买了双溜冰鞋,我开心极了,这可是我想了好久好久都想要的礼物呢!我高兴得想马上试一试,可是我不会滑。妈妈让我去楼上看下学溜冰的碟片再试。于是我拿出碟片跑到楼上电脑前,打开了视频,电脑上老师给小朋友们讲了溜冰的关键动作,我认真地看着,仔细地听着,把要点牢牢地记在心里。
看完碟片,我跑下楼,连忙按说明书上标明的把装备戴上,鞋子有点重,让我有些害怕,我鼓起勇气穿上溜冰鞋,开始我以为看过碟片,知道了动作要领,就会滑了,可是万事开头难,我连站都站不稳,更别说溜了,我只好扶着凳子慢慢地,一点点地向前走,脚上的鞋子像不听话的孩子似的,一下子就“嗖”的往前滑去了,我刚溜没几步,就“砰”的一声狠狠地摔了一跤。虽然屁股摔得钻心的痛,但是我心里丝毫没有放弃的念头,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我继续学习,但是没一会儿,又是“扑通”一跤,我又摔了,这次摔得真有些惨了,大腿都乌青了。我脱下溜冰鞋,哭着跑到爸爸的书房里。爸爸安慰我道:“哪有人一开始就会溜的啊,凡事都是由不会到会的,只要你肯坚持学习,不怕失败,多多练习,一定可以成功的。”听了爸爸的话,我又穿上溜冰鞋,开始练习,一次,二次,三次……
经过无数次的摔跤和调整动作,我终于花了一天时间学会了溜冰。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不要轻易放弃,坚持了,努力了,就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