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我学会了作文
大家好!嘿!静一静好不?!朋友们,你们过年都吃什么?——饺子。对!饺子!过年的时候,一家人都围坐在一起吃着香喷喷的饺子,有说有笑,十分温馨。可我觉得饺子不怎么样,因为里面没有我的劳动成果啊!哎,下一年再说吧。
终于盼来了过年。晚上,我洗净小手,跑到床边,准备学包饺子。奶奶来了,我一下从床上高高跃起,搂住奶奶的脖子,让奶奶教我包饺子。于是,她给我做了个示范,就走了。我仔细地看着奶奶包的饺子,想:包饺子真简单啊!我抓起一张面皮,挑了一大筷子馅,投到饺子皮上,然后把饺子皮“啪”地合上,在上面胡乱捏了捏,把露出饺皮的一大跎馅用手指捅到饺皮里,一只饺子就做好了。奶奶见了,很不高兴:“你看看这饺子,馅都跑出来了!”然后把我的“饺子怪物”给over了。“oh-no!”我大声叫起来。
奶奶又耐心地教我包饺子,不一会儿,我就学会了。我又试着包了一个。我把一张饺皮捧在手上,在饺皮中央放了一块不大不小的馅,小心地把饺皮折叠,把饺嘴捏平,然后抓住饺嘴两端,向中央轻轻一挤,一只胖嘟嘟、可爱的小饺子便诞生了。
“哦哦耶,哦哦耶,哦耶哦耶哦哦耶……”我高兴地跳起来。突然,烟花在外面响起——它也在为我“庆功”呢!
啊,我真高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过年包饺子我掌厨啦!哦哦耶,哦哦耶,哦耶哦耶哦哦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