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游记作文
今天是大年初五,一大早我就被噼噼啪啪的鞭炮声吵醒了,妈妈说初五在春节习俗中有 “破五”的说法,意思是年过完了,到这一天要做一个总结,还有一个说法是送穷神、接财神,所以这一天要放鞭炮、吃饺子。
地质博物馆在郑东新区,一路上我看到了很多漂亮的建筑,有圆球型的,爸爸说那是河南艺术中心,有伞形的,爸爸说那是郑州市国际会展中心,我一下子觉得郑州变化可真大啊!妈妈也说现在的郑东新区还真有国际化大都市的气派。爸爸开着车迎着灿烂的阳光一直往东走,我突然看到了两只庞大的恐龙雕像,我和妈妈一起大声喊:“这一定是地质博物馆。”果然就是,博物馆门口停满了车辆,看来今天来参观的一定很多啊!
我和爸爸妈妈从地下一楼的地球厅开始参观,一进门就看到了一个屏幕上在播放宇宙八大行星的知识,我知道了地球刚出现的时候是红色的大火球,气温很高,后来气温低下来后,形成了大气层和海洋,地球就变成了蓝色。还了解了地球水圈的形成、岩浆的形成过程和火山爆发,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我们脚下的土地原来一刻不停地都在运动。我们接着往里走,来到了恐龙厅,我有点遗憾没有看到霸王龙、地震龙、三角龙等熟悉的恐龙化石,不过却看到了很多新命名的河南省出土的恐龙和恐龙蛋,有汝阳黄河巨龙、棘鼻青岛龙、盗龙、诸葛南阳龙、洛阳中原龙。我在触摸式电脑上学到了恐龙灭绝的几种说法:第一种说哺乳动物的出现导致恐龙灭亡,因为它们以恐龙蛋和小型食草恐龙为食;第二种说恐龙是吃进化的被子植物毒死的;第三,行星撞击地球导致恐龙灭亡。
接下来我们还参观了古象厅、地质厅和生命演化厅。最后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观看了4D电影《海龟回家》,真是太神奇了,戴上工作人员发的眼镜,我一下子感觉自己像变成了一条鱼,在大海里游来游去,最惊险的是一条大鲨鱼出现了,张开大嘴好像要把我吃掉,当小海龟游到海面上时,座位上喷出了风和水,就感觉真的在海里一样,妈妈教我了一个成语叫身临其境。
通过今天参观地质博物馆,我有很多的收获:地球是怎么形成的,恐龙是怎样灭绝的,岩浆的形成和爆发,还了解了恐龙化石是怎样形成的。虽然我想看到的霸王龙和地震龙都没有,但是我却认识了一些新的恐龙,以后我还会在放假的时候再来这里参观和学习,因为很多的知识我还不懂,大家也可以来这里看看哦!
这是世界上最大的西峡长圆柱蛋化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