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游记作文
这段时间,正是要秋游的好时间,我们学校便举行了秋游活动,这次活动与其他几次有所不同,本次秋游是要我们自己炒一道菜,再让一年级小朋友来品尝。
上车,过了三十来分钟,我们的活动地点展茅就到了。
首先我们先去参观了五匠馆,跨入门槛,映入我们眼前的是一个大四合院,这个大建筑物似乎蕴藏着许多历史奥秘。走进一个个房间,一个个雕刻出来的人栩栩如生,玻璃抽屉里还放着一些以前用的工具。
参观完了五匠馆,我们去玩了许许多多的传统游戏比如:过独木桥、钻网洞、开展推牛车、滚铁环、打陀螺、踩高跷、踩大脚板等,体验了海岛乡村乐园中的传统农俗活动。
玩好后,我们来到了野餐的场地,马不停蹄的拿出了我们准备的食材了。一时兴奋的徐晨楠抢先一步拿出自己要做的螃蟹,放进刚洗好的锅,不过一会儿,香喷喷的葱油蟹出锅了。“我第二,我第二!”我说道,“你来吧!”老师说,我心想:今天我总要把妈妈家里教我的拿手菜露一手。我等锅干了后,很顺利的先放了一些油,等着油稍微热一点后,再把我准备的梅豆放进去,呀!一阵风刮过,灶里冒出了一大股烟,直喷我的脸,熏得我眼泪直流,我真想放弃了,又想到同学们都看着我,就只好硬着头皮把切好的洋葱倒进去,继续进入我的炒菜程序,我又是翻又是炒,大概过了五分钟,一道香喷喷的菜出炉了。我的脸也成了大灰猫……
接着,我们一组的同学按顺序的把菜都炒好了,然后,我们把各自带的一年级小朋友领到饭桌前,来品尝自己做的菜。虽然我们做的菜没有像厨师那样做得可口,但个个都吃得津津有味,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吃好后,我们都到了上面的跑猪场,看小猪的表演,只见一位阿姨拿着一根小竹棒赶着猪,只见一只只小猪在阿姨的引导下,绕了用小木头简易做成的跑道一圈,围观的人都鼓起了掌,笑了起来。
这次秋游回来,我们每一个人身上都有一股奇怪的柴火味,但这次我们每一个人都体会到了以前人们用柴火做饭的辛苦,也体会到了家里妈妈做饭的劳累,我们应该为家人分担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