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游记作文
浙西大峡谷游记
春假期间正逢“五一”劳动节,我们四(1)班的同学和自己的父母亲一起参加了“亲子春游”活动。小巴士在狭窄险峻的山路上行驶,两旁都是树木稀少的峭壁和裸露的岩石。车内欢声笑语,大家兴高采烈地在议论今天要去的景点——临安浙西大峡谷,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浙西大峡谷呈线形环带状,全长80千米,是黄山的自然延伸带,位于浙皖接壤的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峡谷中危岩耸立、地势陡峭、溪水湍急、溪石横旦、水潭清澈、飞瀑如帘。真是当之无愧的华东地区内“五最之称”:峡谷最长,山水风光最佳,植被保护最好,峡古内居住人口最少和离杭沪大都市距离最近。我们依次游览了拓林瀑、老淮溪、剑门关景区,最让我记忆犹心的是拓林瀑和剑门关。
拓林瀑由上瀑——龙门瀑,下瀑——炎生瀑组成,上瀑成帘状,下瀑成练状,故有“如帘如练”美誉。瀑布溅起的水花飘飘然地随风飘落到我身上,感觉凉丝丝的,使人精神振奋。瀑布前有一奇石名为“鲤鱼石”,似一尾随时欲跃龙门的大鲤鱼。
我们又玩了惊险刺激的“溜山大滑梯”和凌空晃荡的“勇敢者之桥”,让人回味无穷。
不知不觉从老淮溪到了剑门关,一路上,溪水哗哗流淌,石阶、小桥、栈道傍水而建,蜿蜒曲折,景随路变。在宽阔的嬉水滩上,同学们迫不及待的脱下鞋拿起水枪准备和同伴们打水仗。这时游船驶过激起的微波,好像追逐嬉闹的孩子也加入了我们的队伍,一排接一排地向岸边冲去,接着又嬉笑着退回。抬起头,架设在峡谷之间高于地面40余米的独根钢缆上有人在表演走钢丝和骑自行车。他们犹如在平地上一样,真是技艺高超啊!但我还是为他们捏一把冷汗。嬉水滩上留下了我们甜美的欢笑声,也留下了我们四(1)班全体同学欢快的身影,也留下了……
浙西大峡谷还有很多值得观赏的地方,无奈日已西斜,返回的哨声已响,我只得和同学们一步三回首地离开了浙西大峡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