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游记作文
我想大家应该都看过《西游记》吧,就算没有看过也应该听家长或老师和哥哥姐姐们讲过吧,前几天我还在家里翻出来看了看,这回看了看,感觉还蛮好的呢。
《西游记》的作者是罗贯中,这部小说主要讲了唐僧和他的三个徒弟去西天取经,在取经的过程中遇到了许多的妖魔鬼怪,但是都被孙悟空给打败了,经过九九八十一难取得了真经的故事。
《西游记》为我们成功地塑造了四位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唐僧一心向佛;孙悟空正义大胆,是所有妖怪们的克星;而猪八戒呢,就是爱吃、爱睡还贪美色的笑星,沙僧则是一个老实厚道的人。
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孙悟空啦!因为他聪明过人、助人为乐、能分辨好人与坏人,来守护唐僧和师兄们。他就像我们现在的人民警察一样,火眼金睛,抓坏人救好人,时刻保卫着我们。或许由于唐僧遇到麻烦的事情就不动脑筋,盲目地接受别人的帮助的缘故吧,有时才会不听孙悟空的好心劝告,掉入妖怪的手中。这足够说明了遇到麻烦的事情要动脑筋,如果不动脑筋,听了别人不好的意见,反而会更糟糕。不过我还认为唐僧过于善良,哪怕对待坏人也十分好,因为他只看表面,看不清人的本质。
《西游记》向人们展示了一个绚丽多彩的神魔世界,人们无不在作者丰富而大胆的艺术想象面前惊叹不已。这部经典的文学名著,已经在中国乃至世界上家喻户晓了。我除了喜欢书中的鲜明的人物形象,让我感受较深的还有这部小说中所蕴藏的道理。
尤其是写唐僧师徒经历了八十一个磨难后终于取得了真经,让我领悟到了只有不畏艰险、艰苦执着、锲而不舍的去追求、去行动、去坚持,就一定能取得成功!这着实是一种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想想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做事往往半途而废,结果事情总是做的虎头蛇尾,最后一事无成。
再想想这四位人物,我不禁感到惭愧:自己为何不能像他们一样坚持到底呢?也许这就是我所缺少的。所以通过这部小说的阅读,我现在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我能把一件事情从头做到尾,不管我是成功了还是失败了,只要我尽力去做了,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成功啊!因为我去做了,而且坚持到了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