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小就听大人们说:“天目湖的水真清澈!”那里的鱼头煲著名极了!外国人也来品尝呢!哈哈我也要当一回老外,吃一吃鱼头煲,看一看天目湖。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我们一家怀着好奇的心情去天目湖游玩。
经过二个多小时的颠簸终于来到天目湖风景区。这时已到了中午。我们来到饭店吃饭,又有鱼头煲吃,我马上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进入饭店,小姐便把一盆盆菜端上来,就是没有我盼望已久的鱼头煲。到了最后,鱼头煲总算上来了,桌子中间一只直径30厘米的大沙锅放在 盆子上,把盖子打开,顿时锅内热气直冒,鱼汤像牛奶似的还在沸腾。鱼头是三角形的,大概是一条十来斤的鲢鱼。小姐立刻把一大把香菜放进里面。这时迫不及待的我立刻夹了一块鱼肉放入口中,顿时觉得又鲜有嫩,美味可口。我又喝了几口汤,那汤鲜美极了,叫人越喝越爱喝。
没过多久几斤重的大鱼头被我们一抢而光。怪不得这天目湖的鱼头煲会文明中外!品尝完鱼头煲,我们进了天目湖公园,刚进大门,我们就直奔水边,我马上被这清澈的水吸引住了,湖边的水草在波浪中摇曳,活象一群快乐的孩子在玩耍;水底五彩斑斓的石头堆成了一座又一座小山,仿佛是祖国的大好河山。
这时,爸爸说:“看我来削水片”。说着他把一块石片仍了出去。说也奇怪,那石片竟象一只青蛙,在水面上,快乐的跳动着,活蹦乱跳了十余下才钻入水底。忽然,我看到别人,站在水里玩,我马上也脱掉球鞋来到水里,谁知石头一转,我跌进水里,岸上的人们哄笑了一阵。我只好把外裤脱了,再来到水里。我也拿起一块石头向水中仍去,顿时水花飞贱,妈妈立刻按下快门,留住了这美好的时刻,我呢?仿佛又回到了儿时。从水边上来我们又去了动物园,田园风光等景点,那里也很好玩。不知不觉,夕阳西下,可还有一个好玩刺激的地方没去,那就是空中飞降,下次有机会,我一定去游一游。
天目湖公园真的好玩极了,你不妨也去玩一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