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游记作文
西游记是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所有人都喜欢的作品,只要我读起四大名著其中的一本,就感觉身临其近。记得小时候,我捧着《西游记》津津有味的看的,当孙悟空打败了妖怪,我就连声叫好;当他被师傅冤枉时,叫他回到花果山,继续当他的“齐天大圣”时,我就和他一样不甘心;当他师傅被妖怪抓到时,猪八戒到花果山求救时,他不怕师傅骂,舍死去救师傅;看着这些,我就想帮孙悟空区救师傅,帮他一起分担一些师傅的痛骂。。。。。。 这只活蹦乱跳的小猴子就好像是我的化身一样,当他从石头里蹦出来的时候,就象征着一个我的诞生。
当他在花果山上无忧无虑地和猴群们玩的时侯,就好似我那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当孙悟空大闹天宫时,就好似一个调皮的孩子,不小心跑进了大人的世界里,并搞得一塌糊涂,大人们不想让他在闯祸,就封了他个弼马温,可惜没有哄住。又封了个齐天大圣,还是没有哄住。而后如来出现了,伸出他的飞掌将孙悟空压在五指山下。最终压服了他调皮的儿子。度过了漫长的五百年,观世音的出现给了孙悟空新的希望,踏上了漫漫西天取经之路,也踏上了漫长的人生的路。 唐僧师徒四人在前往西天取经的路上,共遇到了九九八十一道难关。这就好像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困难。最终,他们战胜了难关,取得了胜利。而我们,只要有不怕困难,坚持到底的决心,也会取得最终的成功的我感觉我们的学习就像取经一样,越是有困难就是越有决心胜利!有的像猪八戒一样好吃懒做;有的像沙僧一样,诚恳老实,踏踏实实,正义直爽,宅心仁厚 。有的像孙悟空一样,嫉恶如仇,胆大包天,忠心耿耿,爱僧分明,机智果敢,敢作敢为;有的像唐僧一样,面次心软。 俗话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世界上很难办到的事,只要人们用心去做,总是有可能成功的。
也就是坚持就是胜利。不论做什么事,如不坚持到底,半途而废,那么再简单的事也只能功亏一篑;相反,只要抱着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精神,再难办的事情也会迎刃而解。《西游记》这本书带给我很多东西:那些可爱又可笑的人物让人忍俊不禁,那些惊险曲折的故事让人难以忘怀,而故事背后的东西更是引人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