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张家界之旅的第一站便是黄龙洞。
一进洞口,便是千奇百怪的石笋、石瀑、石盆、石幔迎接我们。哇,真神奇啊!
据说1984年,几位探险者在山民的指导下发现了一处被杂树掩盖着的山洞,强烈的好奇心驱使着他们披荆斩棘,摸进了洞口,于是这座世界溶洞奇观就展现在人们面前。
我们一群人顺着石阶往上走,来到了一条暗河边,我们乘上了小船,导游说那条河下面有娃娃鱼,我可不想变成它的晚餐。
上岸后,看到立着10多根10米高的石笋,特别是那根定海神针,它是黄龙洞的瑰宝。这是一根高19。5米的石笋,长了20万年,100年才长1厘米!就是靠着那从洞顶往下滴的水,一点一点微乎其微的沉淀物才慢而又慢的长起来的。
黄龙洞真是一个让人流连往返的地方。
漫 步 青 山 绿 水 间
今天,我们来到了位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东北边的金鞭溪,听说张家界有五处溪流,最大的就是金鞭溪了。
我们随着蜿蜒的山路穿行在浓郁的森林中,青山上,山峦叠翠,野花绽放。青石板路边,一条清亮亮的溪水自由自在地流淌着,这就是向往已久的金鞭溪。我和同行的几个小朋友纷纷跳进了溪水里,清清的河水有丝丝凉意,快乐的鱼儿游来游去,显出万般生机,一个哥哥俯身捧一把溪水说到“甜的”。
导游把我们叫上来继续往前行,这里的空气好清新啊!妈妈常提醒我要深呼吸,我真想把身体里的废气都吐出来,换上这里的清新空气。我真想变成一个神仙,每天都飞到这里来呼吸空气。
这时,传来几声清脆的鸟叫声,让人不由得想到“鸟鸣山更幽”的佳句,一股清凉就涌上心头。难怪说,水是山的精灵,有了水,山就清翠,树则更加葱茏。
茅 岩 河 漂 流
今天早上,起了个大早,乘上车去茅岩河漂流。山路盘旋,大约一个小时,才到了茅岩河漂流的入口。
刚下车,就像打仗一样,好不容易才领到了橘红色的救生衣。我请妈妈买了瓢、水枪,做好打水仗的准备。我穿好一次性雨衣,套好救身衣,拿上我的“武器”,出发。
皮艇缓缓的离开了岸,心情也在这一刻紧张和兴奋起来。
两岸青山向远方伸展,山上是浓浓淡淡的绿,恍如童话般神奇,河水荡漾,倒映着群山。
没行几分钟,一只皮艇便向我们发起“攻击”,我们赶忙迎战,不一会儿,便水花四溅。激战以后,我的头发就挂满了水珠。
不一会儿,到了鬼门关,船在一上一下的河水中摇摇晃晃,我不由得发出一声声尖叫,真是又刺激又好玩。
茅岩河,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