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梦中国梦500字作文
我们都有一双“隐形的翅膀”,都能让中国梦放飞蓝天,绽放绚丽!
化大为小,以小见大。中学生风华正茂,胸有大志。作文时,“大志”要描绘,从小处实事切入演绎梦想更有必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嘛!例如你赞美试飞英雄李中华,于是描绘出“强国之梦”——做一个蓝天卫士,并参加了学校科技制作兴趣团队,克服了种种困难,终于让弹射飞机模型试飞成功……你把这些“小事”记录下来,你的“大志”就远离笼统抽象,连接了“我”和国家,接通了地气。这样写出的记叙文,小切口通达中国梦,小中见大。历史的点点滴滴如散落在偌大沙滩上的沙石贝壳,我悄悄走过,贪婪地看着这些晶莹宝贵的财富,时而拾起一两颗打动心灵的贝壳,寄出一份梦想,蹲下投放。
沙滩上有一颗饱经沧桑的贝壳,那是中国遥遥五千年的故事。从黄帝开创历史到如今的我们诵读历史,我看到太多太多的事迹,每个中国人都拥有着同样的中国梦。富强!富强!中国梦的口号在继续。中国梦流淌过每个日日夜夜、每个中国人的内心。不管有多大的困难,地震、泥石流、洪灾,还是会有饱经沧桑后成功的微笑。
徜徉诗文,荡漾涟漪。例如你可以再读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论》,当你用十八大后的新眼光、新视野吟咏“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这些名句时,你的心海定会荡起前所未有的思想涟漪,那就写一篇读后感,一吐为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