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梦中国梦500字作文
伴随着一声鸡鸣醒来,我知道今天又是一个平凡的日子。太阳从山的那一边慵懒地升起,又在山的那头落下,夕阳固然美,但我们早已习以为常。
家里十代都是农民,包括父亲,而我也是一路坎坷才走到现在,新时代的我对现实有强烈的反抗精神,尽管我是土生土长的农村娃,没有城市里的矫情,让我习惯去面对应该面对的事情,也遗传了父母的质朴,那是奢侈无法替代的东西。
农村,往往是穷的标志,泥瓦屋是它的特色,充满着矛盾与争执是它特有的风格。我生活的小村,现在只有老人孩子和一些固执的人,他们热爱自己的土地,并做出一副誓死捍卫自己的权利的样子,他们在各自的土地上建立了各自的“国家”,利益和主权不容他人丝毫的侵犯,有时还会“开战”,主力往往是那些充满反压迫意识的老妇人,横飞的唾沫是她们有利的武器,一仗便好像要打个天长地久。
涉世未深的我知道,穷是矛盾的根源,人们为什么会因为茄子黄瓜的事情而争吵,因为实在是太穷了,看不得别人有,只希望自己过得好,或者,要穷就一起穷。
我有一个梦想,长大后,我要当村官,用自己学到的本领,带领人们脱贫致富,走出贫穷的阴影,毛主席曾说过人多力量大,只要同心协力,就一定可以干成大事,而不是现在人多好打架的场面。
中国富裕了,虽然也有许多扶持农村的政策,但只有罕见的形式飘然而过,真正使百姓受益的政策才是最好的政策,只要农村都富起来了,中国怎么可能不富,农村是中国崛起的源泉,只有人们安居乐业,和谐相处,中国梦才不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