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梦中国梦5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人梦想当老师,有人梦想当科学家,有人梦想当企业家……我的梦想是做一名建设工程师,将我的家乡建设的更加美丽。
我的家乡位于风景秀丽的大别山区——安徽潜山,那里山多地少,物质贫乏,物质生活与城市建设与繁华的南京是不能相提并论的。在我的记忆里,家乡的房屋盖在山坡上,我们不仅要坐很长时间的车,还要再走一段山路才能到爷爷家。家乡的房屋都是土砖瓦房里,冬冷夏热,到着雨天,房子里还有连线的雨点,哗哗的流下来。冬天的晚上,爷爷都要给我盖上两层被子,怕我被冻着。每次买点肉食和生活用品都要到3里开外的集镇上,所说的集镇只是长不过千米的街道,街道两侧密集生活了30-40户的村民,有两家肉铺和几家杂货店。记忆里,每次上集镇就是一次过年,最好的零食就是水果糖。
如果我成为一名建筑工程师,我一定将家乡规划的美丽的小城镇,让现有的山路瓦房全都改变。将两条车道的公路修成四车道的宽敞公路,装上城市一样的路灯,在起伏不定的山坡山,盖上联排的瓦房,房与山交相辉映,在风光旖旎的田园里,搭桥修房,达到小桥流水人家的美景,让房与山、房与水交融在一起。
我的梦,是家乡人的梦,这个梦就是盼望着家乡早日改头换面,让家乡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妹妹早日过上城市一样的生活。其实,这就是中国梦,是一个美丽的梦。我现在只是一个小学生,要想实现自己的中国梦,必须好好学习,长出宽大的翅膀,才能在梦想的天空中自由的飞翔,才能为自己的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才能实现自己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