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_元宵节作文
正月里来正月正,元宵节里闹花灯。”这是民间的俗语。确实是这样,我昨天亲眼目睹了元宵节的热闹场面。进了一个繁华的街道,一个直入云霄的门匾上面写着清秀的三个大字:大观园。在白云的衬托下,显得像颐和园那样端庄。
一进门,两旁的花灯数不胜数,伴随着两旁的小溪、伴随着让心脏咚咚跳的大鼓声,我们找到了打鼓的地方,我一看原来是踩高跷的演员在表演,我最喜欢看踩高跷了,于是我迫不及待的奔向了高跷队,我看着四周全都是满满的人,便跳到石狮雕塑上去了,在雕塑上看得清清楚楚。那些演员们在演愚公移山的神话,真是活灵活现,那大山如同水桶一般,愚公头上戴着青中山帽,身上穿着黄佛教的服装,穿着绸缎裤,简直是一个老和尚。他那亲昵的微笑、和笑脸,给人一种亲切感。
武术格外热闹,那舞长矛的小选手,还有点像三国时的张飞呢。我们在这条充满古韵的街道,一直游玩到昙花都开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