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_元宵节作文
正月十五,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从古便有“闹元宵”之说,这不,我和父母下午四点就出来感受元宵的味道了。
街上行人颇多,商家门前也都挂着红红的大灯笼,宣告着喜庆与热闹的味道。行人们一个个脸上都洋溢着欢乐,微笑怕是今天见到的最多的表情吧!
一到沃尔玛附近,便看见了风中飞舞的灯谜,我和表弟扑上去,立即就开始猜了。微风轻拂着脸庞,带来了一阵阵银铃般的笑声,可我分明感受到了一种甜蜜的、开心的味道,或许那就是元宵节的味道,令人兴奋的味道。
几分钟下来,我们俩便猜出了不少灯谜,什么“半耕半读”啊,“胜利月回归”、“乌龟盖了个房子然后爬了进去”等等的。虽说猜出了不少灯谜,但是一些打城市地名的还是把我们难到了。唯一一则猜出来的,还是爸爸告诉我们的。看来,平时要多关注省名和市名了哦!
猜完了灯谜,感受完了高智商的元宵节。我和表弟们回到家放烟花了,点燃后,举向空中,看着那些绚烂的火花在空中绽开,好似一朵朵美丽怒放的花朵。耳边充满了欢笑声,我们一起嬉闹着,尽情地享受元宵节带来的欢乐。
元宵的味道,是幸福的,快乐的,它拥有着几千多的文化历史,欢乐中带着些喜庆!元宵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