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微笑800字作文
世界上有一种微笑,是最珍贵的,那就是母亲的微笑。那笑容是那么的慈祥,那么的温暖,向隆冬的火炉,像春天的阳光,时时刻刻伴随我成长。
小时候,妈妈总是笑盈盈的看着我,看着我调皮,看着我进入梦乡。
我渐渐的长大,也懂事多了。今年母亲节那天,我用自己的压岁钱,跑到花店买了一枝康乃馨,阿姨用一张漂亮的花纸,把那只含苞欲放的康乃馨包起来,递给我,这是我第一次为妈妈买礼物,往年,我总是说一句:”妈妈祝你节日快乐,”妈妈就很高兴的对我微笑。我想今年妈妈一定会特别高兴吧,我忐忑不安地走上了一级级楼梯,来到家门前,我深吸一口气,轻轻的敲了敲门,门开了,妈妈站在我面前微笑着,看着我那像苹果一样的脸。我慢慢的将那朵也带着微笑的康乃馨举到妈妈面前,说了句:”妈妈,母亲节快乐。”妈妈吻了我那红红的小脸,夸我长大了,也懂事了。这时妈妈的笑里,装满了幸福,眼睛里也充盈着幸福的泪珠,似乎在这微笑里包含着,妈妈对我付出的所有心血,都从这里得到回报。在那微笑里是一个孩子对母亲小小的心意,是用所有的金钱都买不来无价之宝。
同样是那难忘的微笑, 我还清楚地记得,去年我和同学闹矛盾,我哭着回家,回到家,妈妈微笑地看我那委屈得眼泪,嘀嗒。嘀嗒落下来,妈妈听我说完事情的经过,微笑着说:”游戏的时候不仅是庞智今一个人的错,你也有错,朋友之间应该互相宽容,发生矛盾是要换一下位置思考,你就不会生气了。别哭了,下午你们又会成为好朋友的,我抬起头望了望母亲脸上的微笑,那微笑似乎在告诉我,人要学会宽容,似乎在告诉我关于友谊的真谛。母亲的微笑像和煦的春风,抚慰了我这只受了委屈的小鸟。母亲的微笑是无处不在的,在我失败时,母亲的微笑告诉我,”失败是成功之母,”在我成功时,母亲的微笑告诉我“成功了也不要骄傲”……
啊!这就是母亲的微笑,这微笑里不只是慈祥,还有许多深刻的涵义。母亲的微笑像一壶老酒,让我们细细地品味,回味无穷,这就是母亲的微笑。不是简简单单可以用语言描述的,更多的是让我们在漫长的人生中去体味,去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