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微笑800字作文
我常常抱怨生活中为什么会有那么的麻烦需要我们去面对,总有许多不如意的事情让我们去处理。生活中遇到不顺心,我们常暴跳如雷,把怒气像箭一样的射出去,这样其实于事不补。
我有个同学就遇到了这样一件事:她刚大学毕业正要去参加面试可刚买不久的新鞋在半路上跟掉了,这可急坏了她。要知道这个时候也不可能马上找到店主要求退货的,何况现在正赶着时间的。正巧路旁边有个修鞋摊,同学急忙跑过去对着那修鞋的老头儿火烧火燎的大声嚷“快,快帮我修下鞋跟,我还等着去面试呢!”老头儿头也没有抬只顾着自己手中还没有干完的活儿,慢慢回答道:“还要等一会儿!这里还有几个客人等着了!”可是等了一会儿后同学很着急,看了看表,很不耐烦的说“还要多久啊?我都等了这么半天了”老头儿没有理他,继续干着手中的活儿,同学很大发雷霆,冲着修鞋人嚷有这样做生意的吗?没有一点服务态度。修鞋人长叹了一口气说“您可以到别处去修,我这修不了你这鞋。”同学气得差点噘过去,可是她找了半天也没有看到这条路上还有别的修鞋摊,无奈她只好一高一低的去面试了。
事有不巧,她在上班途中自行车的链子突然滑掉了,上班第一天迟到是会给领导造成很不好的影响的。他只得到处找修理自行车的摊子,不远处的天桥底下正好有一个修自行车的摊儿。上次的教训她还记得。这次开口前,她先酝酿好了最温和的笑容。结果让她很满意:热情的修车人不但已最快的速度帮她把链子接好而且还给她的自行车车胎打好了气,还告诉她一条通往公司的捷径。要走的时候她惊讶的发现上次修鞋的老头也在那里帮忙,小伙子热情地介绍说:“这是我爹,他在前面那条修鞋。他什么样的鞋都能修。”老头冲着她笑了笑。我很诧异地问同学“为什么两次区别这么大?是不是他们仍然认得你,特意讨好你?”同学笑着说:“不是,其实要做到这个很简单,只要你能先笑笑。”
是啊,无论是批评还是责怪,其实都像朝天空扔出的石头。扔的时候解气,最后还会落回自己头上。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微笑,它亦会还你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