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800字作文
不需要太多的言语,不需要华丽的修饰,只是一个浅浅的微笑,或许,就是一个奇妙。微笑是幸福的象征,是友好的表情,是宽容的阶梯。有时,微笑可以化解仇恨;有时,微笑可以给人的一天带来好心情;有时,微笑可以让我们学会宽容别人。上学期末,我和我的好朋友小梁闹了点小矛盾,她认为我瞧不起她,说她成绩不够好,对她有偏见,致使她对我有了误会。随后,每次看到她,她都刻意避开我。突然间发现,原本形影不离的好朋友,现在已成了同路的陌生人,每次我都只能看着她冷冷的背影而叹息。
过了一个寒假后,回到学校,看到她,我依然报以友善的微笑,突然看见她眼里有一丝淡淡的欢喜一闪而过。到了放学,她托同学转交一封信给我,我打开一看,信中写道:“Sorry!我觉得我还是不能少了你这个好朋友,我想我们和好,让我们忘记所有的不愉快吧!”抬头一看,发现她正站在教室门口,冲我微微一笑。这个微笑,使彼此心里的那座冰山正慢慢地融化;这个微笑,使我们的关系更密切了;这个微笑,使我们的友谊之花开得更鲜艳了;这个微笑,使我们友谊的桥梁更牢固了;这个微笑,使我们的心贴得更紧了……微笑使这件原本不愉快的事烟消云散了。微笑,是最美丽的无声的语言;微笑,是友谊之花最好的“肥料”;微笑,是人与人之间宽容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