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微笑800字作文
我不得不再一次感慨时光的匆匆。是啊,燕子去了,又再来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同学们(此特指长春市鸿宇学校的同学)分开后,又不知何时才能相见了。
四月十日,是我们在这里上的最后一节奥数课了。第二天,我们将迎接一次重要的竞赛,这次竞赛,关乎每个人的前程,而大多数同学都对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不抱太大的希望,包括我在内。也许,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
放了学,我和同学老杜坐在回家的车上,人或多或少都是有些怀旧之情的,于是,我们开始回忆起在鸿宇的往事。
我刚到鸿宇时,许多同学已在这里学过多年,和他们相比我不过是个菜鸟罢了,刚开始时成绩平平。我奋起直追,可总是得不到太多的回报。我的小学不是名校,看着班中的名校学生轻松地进入了吉大附中、师大附中,我心中总是有些失落。我不记得曾多少次难过得流泪。
正是同学们的鼓励与帮助,才让我树起了自信。我的成绩越来越好,在班中的地位也逐渐提高了,最终成为了班中的尖子。正是靠着自信,我在老师心中的印象也越来越好了,我甚至能让只给我上过一次课的老师记住我的名字。亲爱的朋友啊,你像人生中的灯塔,照亮我的前程;亲爱的朋友啊,你像春天的太阳,温暖我的心房。想着过去一起奋斗的艰辛,再想想今天取得的成绩,我脸上露出一丝笑容。
怎么也难以忘怀的,还有点名老师于老师。于老师不教课,只是负责班级的管理,但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孩子王。于老师很年轻,和我们很合得来,总是像个孩子一样,和我们打打闹闹,脸上洋溢着孩子般的笑容。而有些时候,他的双眼凝然着,不知在想些什么。为了表示我们之间的亲切,我们给他起名叫“老点”,不过他也愉快地接受了这个称呼。
我们还回忆了很多很多,忘不了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忘不了一个个亲切的名字,忘不了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忘不了同学之间的趣事,忘不了在班中取得过的一次次的辉煌,忘不了。。。。。。忘不了的实在太多。
我还在努力调动着自己的思绪,想回忆起过去的一切,想说的太多,又不知从何说起。我忽然觉得鼻子一酸,眼眶有些湿润了。
夜幕降临了,心中虽然依依不舍,但透过车窗,城市里那璀璨的灯光,散发出无限的光芒,仿佛绽放出的烟花一般如梦如幻,我的心中又有些许安慰,毕竟,我们在这里成长了,那烟花一样的灯光不正照亮着我们的前途。想到这些,我脸上又漾过一丝浅浅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