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微笑800字作文
尘世中,总有一些不尽人意的浮华。一不留心,就会将视野敷上尘埃,谁又能刻意去解释、这是怎样的一道屏障?会将自信碾做尘泥,谁又能坚强的去思索、这是怎样的一场考验?递给自己一个微笑,你会找到,曾一度追寻的美好。
微笑是一种风度。
还记得那一年,轻狂的我和爸妈吵完架,气势汹汹的摔门而去,倔强的跑到了大街上,仇视着所见的一切。残朵垂头丧气的低着头,似乎已经打蔫了,我的心也跟着枯萎了……我漫无目的的跑着,任凭风儿抽打着我的脸庞,心里有一万个不愿意。我哭了,憋屈的哭了。我吮吸着冰冷的空气,冷漠的望着……却看到了这样一个人。他是一个乞丐,衣衫褴褛地坐在大街上,沧桑的脸上很脏、很多皱纹,大概是岁月无情吧!我觉得让人好不舒服,就赶紧捂住鼻子想离开,但刺鼻的怪味还是被我给闻到了。我皱起了眉头,心里酸酸的,纠结的转了个身,又看了他一眼——这是位老人,佝偻着身躯,卑微的守着面前那个破碗……这是整条大街上极不和谐的一个身影。我心里很不是滋味,紧紧的握着口袋里已被我手心里的汗给浸湿的5元钱,进退两难。我想着:怎么办?这可是一等去买零食的钱,要给他么?我想了一下,终于,良心战胜了我的私心。我轻叹一声,向前挪了几步,从口袋里摸出皱皱巴巴的5元钱,弯下腰递了过去。似乎很意外吧,他颤颤巍巍的抬起头,慌乱中,我下意识的将目光移开,却不经意间望到了那双充满感激的眼睛,时间将它黯淡,在我看来却炯炯有神。他接了钱。我发了一会儿呆,刚准备走,他却叫住了我,我赶紧转过头,可他投来的一丝微笑让我措手不及。我愣了一下,赶紧礼貌的回了一个大大的微笑。他的笑,不掺有一丁点的虚伪,使我豁然开朗,郁闷也都云消雾散了。这位老人的侧脸,虽苍老,却定格在我的记忆中;他的微笑,虽朴实,却给了我极大的鼓舞。这是一位乞丐老人独有的风度。我赶紧匆匆的往家里跑去,微笑的跑。
微笑,就是这么简单。
一句贴心的话语,暖人心房;一声真诚的鼓励,振奋人心;一抹深情的微笑,沁人心脾。微笑,是人生独特的风景线,渲染一道亮丽的美景;微笑,是生活整齐的五线谱,演奏一曲醉人的乐章;微笑,是生命珍贵的翅膀,我们才能翱翔于蔚蓝的天际中,感悟更美好的明天。
倚在窗前,看繁星满天,微笑的剪影在脸上淡淡的绽放。愿微笑永驻每个人的心间,根深蒂固的拥抱更幸福的every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