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_童年的回忆作文
童年的回忆是最难忘也是最美好的,下面就让我带你们看看一只珍藏在我脑海深处的美好的童年回忆。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在院子里尽情地玩耍着,我们东奔西跑,你追我赶,一会儿玩捉迷藏,一会儿玩跳太阳,一会儿又玩跳绳……
“喂,快到这里来啊!”随着那尖声尖气的童声传来,我们疾步向声音传来的地方——5号楼楼下跑去。那个伙伴带我们到一楼和二楼楼梯转弯处,那里的窗外有个类似小阳台的地方,有窗的那面墙下有一盆盆色彩明丽,芳香扑鼻的菊花。几个小伙伴山爬过窗到上面去看看可以玩什么,有些想去别的地方等其他人。我也想爬出去看看,便马上爬了出去,但我使出了浑身的力气也爬不过去。我慢慢地下来了,只听见“啪”的一声,我低头一看,一枝菊花被我的脚压断了。
我的心怦怦直跳,心想,我应该向种花的邬公公道歉,做个诚实的好孩子。可当时我太紧张,又缺乏承认的勇气,只好尽快把这事给忘掉。
我们下楼又玩了一会儿,我真想让时间像风一样飞快地过去,我真想让邬公公和他的家人别看到压断的花,但事情终究还是发生了。他的家人忽忽地下了楼,问伙伴:“你们知道谁压断了花?”伙伴们不约而同地指了我。
接着,他的家人又说了一番话:“徐,这花是我们每天起早摸黑,辛辛苦苦用汗水换来的,来美化环境的,你这也白白浪费了我们几个月的心血呀!”
我呆呆地站着,心里又是懊悔,又是惭愧,觉得自己做错了,以后改正过来,做个好孩子。
这就是我童年的回忆,也是我最难忘的回忆,我想不管过了多久都会一直深深地藏在我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