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十一_童年的回忆作文
回忆起童年,心里总是甜甜的,就像是小时候糖果的感觉。
小的时候,因为怕鬼,晚上是睡不着觉的。所以要爸爸讲故事。“每次都是讲着讲着,你就会问一个问题,都是像‘乌龟为什么有四只脚’、‘为什么海里没大象’之类的问题”爸爸每次都和我这样说。
有一次爸爸出差。自然地,讲故事的“重任”就落到了妈妈肩上。可当我问“小狗为什么要叫‘汪汪’”时,妈妈却睡着了。我于是马上拽她起来,要求她重讲,理由是“爸爸讲故事时从没打过瞌睡”。结果是被训斥了一顿。
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在我看来,每次妈妈不讲时,并不是妈妈困了,而是因为不会讲了。
印象中还有一次,爸爸妈妈都上班去了,让我一个人在家又不放心,于是便让姥爷来陪我。姥爷喜欢独自一个人摆扑克,来到我家便开始摆扑克。我一个人无事可做,便在旁边看,可又什么也看不懂,便从柜子里又拿出一副扑克,让姥爷再给我摆一个,姥爷被磨得不行,只好给我摆了一个,我一看,和姥爷那个不一样,便“勃然大怒”,说:“这个和你那个不一样!”便“哇”地一声哭了。“怎么可能一样呢?”姥爷哄我。哄是没有用的,我继续哭,直到爸爸妈妈回来才“大雨转晴”。
“自那以后,我再也不敢在你家玩扑克了。”姥爷跟我说这件事时,总是带上这么一句。
童年的回忆,如此的美好。存在我心里就像一笔用不完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