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_童年的回忆作文
每个人的童年都像一个色彩斑斓的相册,美好的回忆都像一张张照片儿放在里面。我的 童年也不例外。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事就是那次钓鱼了。 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爸爸带我和他的同事去威海钓鱼。几个小时的车程后,我们看到了美丽的大海 。蔚蓝的大海无边无际,凉爽的海风轻轻的吹着,涌来的浪花不断的拍打 着岸边的礁石……大海真美啊!我们挑选好了海杆儿,小心翼翼的迈上渔船。开船的老 爷爷拉了下马达,小船就飞快地向海中心游去。我的心里十分开心,也很期待,恨不得一下 子飞到海中心去钓鱼。 船在海中央停了下来,大家都开始钓鱼了。
爸爸给我整理好鱼线,又从袋子里拿出一只小虾,挂在鱼钩上,使劲往外一扔,就等着鱼儿上钩了。 我正在静静地钓鱼时,旁边突然响起了欢呼声:"" 哈哈,好漂亮的鱼!"我扭过头,看了看小鱼,真的很漂亮。褐色的鱼鳞上杂加着黑点儿,好像一粒粒黑色的小珍珠。"好羡慕呀!"我心里想。我转过头,又专心地钓鱼。一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十五分钟过去了……鱼似乎就是不肯咬钩。就在我垂头丧气,要把海杆递给爸爸时,鱼线突然一点一点地下沉,我立即摇起鱼线,线收上来了,上面挂着一条奇怪的小鱼,它的头部两侧,长了几根刺,身体又小又硬,跟上一条不同。爸爸询问了老爷爷,老爷爷说:“这是小丑鱼。”我听,高兴地差点蹦起来。 快中午了,大家带着各种各样的鱼满载而归。在一家饭馆,美味的鱼汤就上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