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好香啊!”经过火锅店时,那香味仿佛是要带你回到美好的童年,这使我不禁想起了以前在院子里烤烧烤。
这天下午,我们院子里的小伙伴们招集在一起,准备晚上大家来拷烧烤。经过全体同意后,就开始分配谁带油、盐、醋、味精等;谁带菜、火腿肠等。而我,就带一些可燃物和打火机。 漫长的晚饭终于完了,等天一黑,准时下楼集合。大家已差不多到齐了,我们来到后院,用我带的木柴,搭起一个架子,下面塞上报纸什么的。接着,我们洗了手,把白菜、土豆、火腿肠等用竹芊串好,升起火后,大家一人烤一串,等待美味大餐。
正好是冬天,我们边烤边刷点油,还可以烤火。一会儿,曾燕婷说:“哎呀,口水都流出来了,我先把这根火腿肠吃了!”说完,她一口进去:“恩,味道不错!”老大陈柯说:“哼,我的还没熟呢,说不定我的比你好吃。”说着,他的竹芊“咔”地一声烧断了,菜也掉进了火炕。陈柯愣了,又咽了咽口水,只好再烤。而我的呢,已熟了,而且竹芊没有断,我心里暗自高兴了好久,结果拿起来一看,发现已经烤焦了一块了“哎哟我的妈呀!”伙伴们也笑了好一阵。
火光映在我们一个个开心的脸上,闪烁着,照着我们闪闪发光的眼睛,眼睛里充满了欢乐。 现在,大家已为了自己的学习,再没有时间来烤烧烤。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的香味还会十里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