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秋天的作文
不知不觉中我们走进了秋天。这是一个金色的季节,一个收获的季节。秋风中无数的秋叶漫天飞舞,像无数只蝴蝶在空中自由地飞翔。一叶知秋,叶子是秋天的使者,它走过春夏,历经风雨,最后以飞翔的姿态投身大地,履行着生命的轮回。
在我住的空军大院里有各种各样的树。看,一进院子的两边就整齐地排列着高大挺拔的水杉。它们像一个个勇敢的战士,笔直地守卫在那里。水杉是针叶树,每一片树叶呈长椭园形,中间的叶茎两边长着完全对称的针状叶子。许多树叶的外面一圈已经是枯黄枯黄的了,像锈了的银针,而中间的部分却还是绿油油的。远远看上去整棵树黄绿相间,别有一番情趣。和高大的水杉相比,后面的香樟树就显得矮小多了。不过香樟属阔叶树,它的树叶比起水杉叶就显得郁郁葱葱了。它的枝条朝两边伸展,茂密的树叶能遮挡住阳光,在夏天倒是个乘凉的好去处。香樟的树叶也是呈椭圆形,大部分的叶子是绿绿的、嫩嫩的,呈半透明状,摸上去柔柔的,像刚出生的婴儿的皮肤,放在鼻子下闻一闻,有一种说不出的清爽的感觉,这或许就是秋天的味道吧。当然还有少部分的叶子已经是深绿色了,还有极少数绿中带黄,像饱经沧桑的叶中长者。
院子里除了水杉、香樟外,还有刚劲的竹子、美丽的红枫、大气的梧桐等等。它们的叶子在秋天的阳光下摇曳、飞动,充满着生命的力量。最终它们回归大地,化作泥土,养护大树。看,它们片片相拥,层层叠叠,无怨无悔地长眠于大树周围。来年的春天它们又会长成叶子,为人类提供氧气,提供绿色。
秋天是个美丽的季节,秋叶是秋天最美的舞者。我爱秋天,我更爱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