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春节作文
我的家乡在中国的北方,这里一年中有许多节日,有祭祀祖先的端午节,有快乐无比的六一儿童节,有欢欣激动的国庆节。。。。。。但令我最难忘的是喜庆热闹的春节。"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放爆竹早已成为春节必备的活动之一。
在春节前后,人们情不自禁地准备各式各样的爆竹,在空旷的原野里燃放,美丽的焰火将节日的夜空点缀得五彩斑斓。饺子、年糕,是北方过大年必备的食品,到了大年三十晚上,无论家里人在国内,还是在国处,都团聚在家里,一起包饺子、做年糕,团团圆圆,其乐融融,共同体验亲情的温暖。大年三十这天,虽然天气很寒冷,但到处都是一片喜气洋洋的温暖景象。家家户户都会把屋子打扫得干干净将,穿上鲜艳漂亮的新衣裳,在门窗上贴上大红的对联、吊钱、倒贴福字,以求幸福、平安。春节,也是我们小朋友们最开心的时候,我们给大人拜大年、送祝福,还能收到一个个红包--压岁钱,是长辈希望小孩子们健康、快乐、幸福。
春节,是春天的开始,是新一年的开始,它不仅代表着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更表达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我爱家乡的春节,我爱每一个快乐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