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微笑500字作文
在曲折的人生道路上,有无穷无尽的挫折与困难,当一个微笑或一个目光向你投去,你的心头感到无比温暖。友谊如一盏盏人生道路上的指明灯,一个微笑开通了这条友谊之路,开通了这条幸福之路,开通了一条新的希望之路。要问朋友之间谁友谊最深,那要算是她。我们不是在一起玩得快活才交往,而是一个深情的善意的充满着阳光的微笑。
一次课上,数学老师正在讲课,只见几个调皮的男生在座位上说笑,老师回头一看说:“你在干什么?”同学们一惊,老师是不是找错人或叫错名字了?我可是在安安稳稳的看书呢!我低着头站了起来,面色苍白,眼神中充满了惊忧。
只见老师严肃地问我:“你知不知道这题得几?”老师指了指黑板上的题。我的双腿有些颤抖,脑子里一片空白,“这道题是。是…。”我有些结巴,只见有的同学脸色严肃,有的在下面窃窃私语,有的同学大笑着,边笑边说我是干什么吃的。
我委屈得差点掉下眼泪,但题目的答案似乎在和我捉迷藏,怎么也想不起来,我眼中充满着期待的目光,多么希望有人告诉我答案呀!这是她冲我微微一笑,用温和和信任的目光看着我,忽然,我感到那不是笑,是一颗滚烫的心呀!一下子我冰冻着的心瞬间融化,那答案也再次浮出,我脱口而出:“3620台。”刹那间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我,那目光变得温柔了很多。
课后我和她一起出门,我对她说:“我们能成为朋友吗?”她同样微笑了。此后我们变成了情同手足亲密无间的好朋友。
友情是两颗心的安慰和相互抚摸,不是冰冷的碰撞。在这寒春,她的微笑使我感到格外温暖。从心到身上都被笼罩在巨大的火炉中。让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