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微笑500字作文
小时候,我觉得微笑就只是笑一笑,在学“微笑”这篇文章时,也觉得是夸夸其谈,但是,当我慢慢回忆起以前的事时,又改变了我对微笑的看法。
有一次,爸爸妈妈上班去了,我做完作业,就下去玩了。那时,小区里大部分人我都不认识,所以感到孤独、无所事事。我跑到小区的后院,看见有人打乒乓球,我惊喜万分,箭也似的跑了过去(因为那时我喜欢打乒乓),可是那几位却是陌生人;这时,一位浓眉大眼、笑时露出一对小洒窝的阿姨对我灿烂的微笑了一下,然后慈眉善目的说:“想打吗?”我乐了,走过去露出天真的一笑,然后说:“谢谢阿姨,我要来。”我和阿姨、叔叔和那几位朋友高高兴兴的玩了起来。最后,我知道那阿姨的孩子叫龙浩,比我大一岁,后来我们还成了好朋友呢。
现在我才明白,微笑的作用是那么大,它能让陌生的人变成朋友,能化解人们心中的不愉快,它让一个紧闭心扉的人打开心扉,微笑多像心扉的钥匙呀,但是微笑又多么容易被人忽略。而家庭的温馨,生意的兴隆不都是微笑所产生的。有一些人,不喜欢笑,但是“笑一笑,十年少”是不是?所以,让我们天天微笑,天天迎接更多的好朋友吧!……。
在生活中经常面带微笑的人,会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拉近,就可以争取别人的一份信任,一份友善!微笑吧,给予的人幸福,给人以回报,何乐而不为?
我现在终于体会到了,微笑那不可阻挡的巨大作用,让我们一起微笑吧,让世界上所有孤独、心情低落的人都会变得欢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