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榜样500字作文
榜样,就在我们身边
在我们身边,有着许多的榜样,他们或许是老师,或许是同学,而我的榜样却是我的爷爷。
我爷爷中等的个子,一个小平头,额头上方有一片白头发。他虽然长的如此平凡,但是他的博大胸怀却让我由衷的佩服,是我最好的榜样!
爷爷的生活非常简朴,甚至到了“小气”,我让爷爷给我买个冰激凌都不行,一次妈妈给了我两元钱,爷爷看到后立即没收,还批评我乱花钱。我觉得爷爷太小气了,心想:等我长大了,也不给爷爷买零食。但是那一次却让我彻底改变了看法。
那天下午,我和爷爷在公园散步,忽然听到旁边传来沙哑的声音:“我是远处来这里打工的,谁知没人收我,自己的钱还被偷了。我已经一天多没吃饭了,好心人,给点吃的吧!”爷爷二话没说,赶快拿出十元钱,说:“快去买碗面吧。”那个人连忙向爷爷道谢。
我们大约走了十几米,爷爷“呀”的一声,吓我一跳,说:“坏了,只给他十元,怎么回家啊!”于是赶紧跑过去,把自己身上的一百多元全给了他。我看着爷爷,对爷爷的钦佩在心中油然而生。
榜样是灯,照亮人生的道路,驱走黑暗中的彷徨。榜样是指南针,指引前进的方向,扬起奋进的风帆。在榜样的影响和鼓舞下,我们一天天长大、懂事、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