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榜样500字作文
刘振操是我的同学,在班上担任数学科代表职务,我最佩服的是他对工作认真负责的那股劲儿。我心目中的榜样就是他。
说到这里,还真想起一件事。
有一天早上,同学们陆陆续续来到教室,组长们忙忙碌碌地收着作业本,把数学家庭作业交到刘振操这里来。刘振操一边收本子,一边还简单地翻看翻看。忽然,他的眉头紧皱起来。我凑上前一看,“哎呀!这是谁的本子!”上面的字有的像大头娃娃;有的像瘦猴子,歪歪扭扭的,一塌糊涂。翻到封面一看,原来是黄智霖的。刘振操手拿作业本,跑到兵乓球台旁,硬是把正在打球的黄智霖给拉了回来:“你写的作业太乱了,老师怎么改?重写!”说着把作业本平铺在桌子上。
“管得宽!”黄智霖把眼皮一翻,“想叫我重写,没那么容易。”“这是我的责任!”刘振操也毫不让步。
“组长都没管,你凭什么?”
“他不管是他失职,我还要去找他。快重写!”“就不!”“不重写就不收你的作业!”
这下黄智霖可慌了,因为不收作业,就要被登记缺交作业,老师就要给家长写条子,回家就要被……
于是,他只好乖乖地坐下来,慢慢腾腾地掏出黑笔。刘振操看到他愿意改了,态度也缓和了,亲切的说:“你要养成书写工整的习惯。”说着,刘振操打开韦颖倩的作业本给他看,写得工整极了,像印出来的一样。黄智霖斜眼看了一下,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来,刘振操终于说服了他。
虽然这是小事,但刘振操一丝不苟的美好品质,却是我十分敬佩的。他是我学习的好榜样,是我心目中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