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榜样500字作文
她,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扎着一个马尾辫,穿着洁净的校服,正在耐心地给同学讲题呢。她,名叫廖钏佚,是我心中的榜样。 也不知是谁给她取了个俗气的名字“廖廖”。从此,她的绰号就这样诞生了。
别看“廖廖”相貌平平,可在学习方面上她可是一个佼佼者。就拿这次月考来说吧,她的语文考了全年级第一!120分的总分她得了116分!你听了一定很吃惊吧,她阅读能力高,书写又好,作文也挺不错。有时,我总会用羡慕的眼神去看她,羡慕她的聪明,羡慕她的才干。 “廖廖”是个很有自尊心的女孩。有一次的语文家庭作业,因为自己只得了一个“优”而伤心地哭了起来。
开始,大家都十分不解,直到老师询问她原因大伙儿才知道。老师风趣地说:“原来是这样,要是真有人欺负她,我至少也回挺身而出嘛。不过,我也要给廖钏佚赔个不是,是我太忙了没有注意到,像这种作业得‘优+’是绝对没问题!” 那张哭泣的脸上也不再有泪水的痕迹,灿烂的笑容代替了伤心的泪花。我的心有些震撼,似乎又得到了一个启示。 “廖廖”不仅在学习上是一个强者,在生活中更为称作真正的好女孩。
对于老师,同学,班级体也十分关心。每次,不管见到哪一位老师,她总是有礼貌地向老师问好,而且帮助老师分担一些事情。同学们一些不懂的问题她也会帮助同学解答,如果她也不懂便去请教老师。每天,你时常都会看见她忙碌的身影。 这位语文科代表兼学习委员的女同学,是我心中的榜样,为了追上她,为了超越她,我一定会加倍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