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榜样500字作文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要学习,值得学习的榜样,有的人以为民服务的雷锋叔叔为自己的学习榜样;有的人以克服困难的海迪阿姨为自己的榜样;我呢?我以谁为我心中的榜样呢?虽然我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但我还是以他为学习的榜样,事情是这样的……今年暑假里的一天,我和几个小伙伴约好一起去同学家做作业。
这天,太阳很大,照在身上火辣辣的,大地被太阳烤的都裂了嘴唇,知了在树上不停的叫着:“热、热、热!”我们走在路上时不时的往阴凉的地方躲,这时在远处马路边看到一个身影,他长得很瘦小,穿着一件白色的T恤,黑色的短裤,戴着一顶大太阳帽,手上提着一个大环保袋东张西望的不知道在找什么,我连忙走近一点去看,我发现他的脸被太阳晒得通红通红的,汗水已经湿透了他的衣服,他正把他从地上捡到的烟蒂、废纸往环保袋里放,我顿时反应过来原来他是在做好事,在捡马路上别人乱扔的垃圾,看着他的汗水像雨水一样从头上留下来,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看上去他的年龄也应该跟我差不多,但是他却能不怕热不怕累,做这样的好事,让我很佩服,同时我心里也很惭愧,虽然他做的事微不足道,但如果我们都能像他这样的话,那我们的生态环境一定会变得更美好,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保护环境要从我们的身边的小事做起。
到现在我的脑海里还时不时的浮现这个瘦小男孩的身影,我应该利用空余的时间和小伙伴们一起去做好事,把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