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是家家户户都知道的人物,身为湖北人的他既大方又不失温柔小心。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无私奉献。雷锋做的光辉纪事更是数不胜数。
有一次,雷锋因腹疼到团部卫生连开了些药回来,见本溪路小学的大楼正施工,便推起一辆小车帮着运砖。当市二建公司敲锣打鼓送来感谢信时,部队领导才知道这件好事。雷锋是孤儿又是单身汉,在工厂有工资,入伍时有200元的积蓄。后来,他把100元钱捐献给公社,辽阳地区遭受水灾时,他又将100元寄给了辽阳市委。雷锋入伍当年每月有6元钱的津贴,全用于做好事。自己的袜子补了又补,平时舍不得喝一瓶汽水。雷锋舍己为人,宁愿自己苦也希望别人的生活更够好一些。
雷锋hi 像雷锋这样热心帮助他人的人现在这世界上到底还有多少,面对人们的冷漠,已经有多少条生命命丧黄泉。如果当时能有一些人来帮助他们,受害人也不会这样死去,也许还有一点点生的希望,但是人们却没有给予他们。如果社会能给予那些帮助人的人一些金钱,是不是就会有很多人去帮助别人。现在的人心太冷漠,虚荣。世界上再多的温暖也无法暖化他们的心!
我们应该伸出自己爱的双手,来帮助别人,让这世界充满爱,如果我们不生活在爱的空间里,到时候说不定自己在那儿说人们在冷漠太无情,这不就是在说自己吗?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这首歌表达了这世间的现况,不管是大爱小爱,汇集成的不一样都是爱。雷锋他乐于助人,帮助他人就等于是帮助自己,他献出的爱是我们几十亿人所付出不了的。雷锋所具备的品质是中华名族拥有的良好品质,我们应当向雷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