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没多久就下起了蒙蒙细雨,那陶醉人的雨声让我不时的向窗外望去,雨滴如线一般往下落,交织成了一幅画。 放学了,雨仍旧下着,我心里可着急了:我没带伞,也没带钱怎么办啊?我赶忙去找妹妹,妹妹看见我便说:"走去赶车."我心里的石头可算掉下来了.
这时,一辆车迎面驶来,我与他说了地址后,他指出要两块钱,我可没听,高兴的就要上车,可妹妹吞吞吐吐地说:"我...我只带了一块钱."车夫听了忙让我下车,我看他那般不经意,生气的拽着妹妹的手走了.
走到街上,一位车夫忙问我们要到哪里去,我说后他也要两块钱."叔叔,我们只有一块钱,你让我们上车吧!"妹妹说."什么?没带钱你们也想坐车真是的."车夫用轻蔑的语气说我真想与他"抗议".只是一个声音打断我的话."小朋友,我载你们吧!要不感冒了,又要花钱了,这个世道什么都要钱,生活不好过."只见一位慈爱的大约五六十岁的老爷爷推着车过来了他托着我们的手上车,还一边说着要小心一点啊! 在一路上,老爷爷还跟我们有说有笑,他那布满皱纹的脸上,一直挂着灿烂的笑容他还不断的问我们冷不冷,"到了"老爷爷叫到,我觉得时间可真快啊!"你们快回去吧!"老爷爷吃力地蹬着车要走,我跑了过去,悄悄地将钱放在了坐凳上,和妹妹一起回家了.
我真希望那一块钱能把我的心情告诉老爷爷--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