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榜样500字作文
有一首歌这样唱到: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真是是一点不错。他是一个家喻户晓的一个英雄。他十分大方又十分小气;他节俭但又十分奢侈……
对待老百姓平易近人,只要是人民需要的他毫不马虎一点不吝啬。他总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吃饭时他在想老百姓吃的好吗;睡觉时他在想老百姓睡的安吗;他就是这样一滴水永远灌溉着人民。他奉献出了一生却只图老百姓的一个笑容。难道他不大方吗?
他对自己的生活起居十分苛刻,一个窝窝头就是他一餐饭,睡的棉被是补了又补,真是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三十年’啊!难道他还不小气吗?
他节俭到小的一滴水,一个针的舍不得浪费。从头到脚没一个是新的。难道还不节俭吗?
只要是人民的索取,他无一不给,无一不足。就算是自己需要的他也一点不犹豫。他把所有都给了人民。难道他还不奢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