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榜样500字作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大家应该都会唱吧!没错,我今天要说的就是关于雷锋叔叔的。 雷锋,原名雷正兴。1940年4月28日,农历11月20日,雷锋出生在湖南省长沙(望城)县简家塘一个贫苦农民家里。因为这一年是农历“庚辰”年,给他取了一个乳名叫“庚伢子”。 雷锋出生的时候,正是抗日战争时期,人民生活于水深火热之中。雷锋曾在一篇日记中写道:“我家里很穷,父、母、哥、弟,都死在民族人和阶级敌人的手里,这血海深仇,我永远铭记在心。”
在一个下雨天,阴云密布,电闪雷鸣。在火车站的座椅上座着一位老奶奶,助人为乐的雷锋遇到一位大约70岁的老奶奶,她头发雪白。她在不停的哭泣,雷锋上前询问原来这位老奶奶是来这里探亲的,刚到这里一时大意把钱都丢了。雷锋听完后什么也没说,把自己身上的钱都给了老奶奶就匆匆的走了。
雷锋叔叔名言可使我们终身受用。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愿在暴风雨中艰苦的斗争中锻炼自己,不愿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雷锋叔叔是我学习的榜样,也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