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500字作文
我心中的榜样是杜奕霖,她是个开朗的小女孩,她学习优异,都是因为她爱看书,每当下课的时候,我们都出去玩,她就在教师里头,安安静静地看书,她有时候是捧在手上看书,有的时候是手指着书看书,还有的时候是边读边看,看得非常认真仔细。朗读的时候是那么有感情,音调很准确,见到不认识的字就查字典,看见好词好句就摘抄下来。预习工作,预习的真是很全面,查到的资料就抄在即时贴上,给字组词,注拼音查到不会的字,就都写几遍,看见好词好句,就勾画起来,批注写得好,问题问的好,真是棒。
其实在一年级的时候,她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女孩,学习一般,字也是一般的,也不喜欢看书,有一次考试没考好,被她的妈妈教育了一下,她就觉得,我要改变自己,让自己变成优秀的学生,她给自己写了学习计划,每天按照学习计划去做,过了几天,又一次考试,她竟然得了满分,她很开心,但是,她并没骄傲,而是鼓励自己继续努力,就这样慢慢地她成为了我们班的好学生,我为她而骄傲。
杜奕霖写作文也非常好,老师经常评价她的作文,因为,她描写的作文里头的东西,都跟活了一样,即使是普普通通的橡皮,在杜奕霖的笔下,都能变得如此生动,如果老师查出来了有不足的地方,杜奕霖会及时改正。而杜奕霖最大的优点就是很谦虚,很爱学习,有错误她会及时改正,老师表扬她,她也不骄傲。
杜奕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向她的优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