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母亲200字作文
朋友!中国是生养我们的母亲。她孕育了光辉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
中国土地广大,纵横千万里,好像我们身材魁梧,胸宽背阔的母亲。长江黄河,以及大小湖泊,岂不象征我们母亲身上流淌着的奔腾的血液。地底蕴藏着的宝藏,废置而未曾利用的天然力,是我们母亲养育她四方孩儿的乳汁和无穷的力量。
雄伟的峨眉,妩媚的西湖,优雅的雁荡,“秀丽甲天下”的桂林山水构成了我们母亲这样一位天资玉质的美人,她身体的每一部分都有令人爱慕的美。
我们的母亲曾今忍受着许多无谓的屈辱,和残暴的蹂躏。但是她有着同自己的敌人血战到底的孩子,他们有自力更生的决心,有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
美丽的母亲,可爱的母亲,坚强的母亲,这就是我们最爱的中国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