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家乡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丹东,是我国最大的边境城市,是我国最美丽的城市之一。随着我一天天的长大,我的家乡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以前的丹东遍地是都的平房,最高的楼房也不过五、六层呢!现在可就不一样了,满丹东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电梯楼也不在是人们的向往,夜晚在绚丽多彩的霓虹灯下显得更加美丽迷人;以前的公交车图案、颜色单一,数量也不多,人们出行很不方便,等一辆公交车的半个多小时,如果有个急事那都能让你急死,现在可就不一样了。公交车的数量增多了,图案颜、颜色格式各样,现在黄海客车的旅游车已经成了家乡丹东的一条优美而又美丽的风景线;以前的菜市场的露天的不规矩而又不卫生,现在可好了,菜市场进入了大厅做生意的人们再也不用被风吹到被日晒到那么辛苦了。而买菜的人也会在应有尽有的大厅内随意选购;以前的医院设施环境都是很差的,医疗水平也有限,现在可就不一样了,各大医院都引进或是进口医疗设备可以治好很多病人,还定期对医生和医护人员进行考试认定,使病人看的放心,而且医院的环境卫生都很好,有些医院设有导诊台以方便病人看病,真是不错啊!
鸭绿江上在原来那座断桥旁,如今又出现了一座崭新的大桥,这座桥不仅是丹东与朝鲜贸易的桥梁,也是中国和朝鲜人们友谊的桥梁。
这几年来,丹东市政府为了增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加中朝两国人们之间的友谊,从新修复了“抗美援朝纪念馆”,让它以崭新的面貌来面对中外游客对烈士的瞻仰。
丹东巨大的变化很多,我看到只是一面,我希望将来长大以后能建设自己的家乡,让丹东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