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乡变化作文
“啊,难道这是我的家乡吗?”当汽车行驶到村庄的路口时,我望着路边一幢幢高楼和那些穿着时尚、眉开眼笑的人们,不禁惊呆了。
因为六年前,我一直住在这里。那时,给我留下的印象可以说是坏极了:茅屋草舍,既破旧又不结实,很少人家是用砖头砌成的。再说村门口的那条弯弯曲曲的小路,一到下雨天,路上到处是积水洼地,使人寸步难行。大年夜,本该是最热闹的夜晚,可我只听到偶尔传来的几声鞭炮响。入学后,我就搬到城里外公家住了。
“嘀、嘀”汽车的喇叭声打断了我的沉思。该下车了,我向路边望去,只见小姑姑在那里笑眯眯地等待着我们。她接过我的包,亲切地对我说:“快回家吧!”到了村口,原来的茅草房不见了。在我眼前出现的是一排排高大的红砖瓦房和楼房,原有的砖头路全部拓宽建成了水泥路。再进家一看,屋里摆着沙发、自行车、摩托车……我最感惊奇的是还有一台彩色电视机和挂式空调。听说隔壁的李叔叔家还有一台液晶电脑呢!我迷惑了。奶奶笑得合不拢嘴,拉着我的手说:“你走后就没有回来过。这些年来,村民们靠科学种田,家家都用上了自来水,装了电话,看上了有线电视,就连我这老太婆都用上了手机。”
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这话一点都不假。老家的变化真大啊,原来窄小的路变成了宽阔的水泥路,人们骑着各式各样的电动车上下班,骑摩托车的叔叔戴着安全帽在马路上行驶,瞧,他们的交通意识也提高了。
啊!可爱的家乡,愿你变得更美丽、更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