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小狗作文
今天上午,我从外边回来,老远就看见我家喂养的小狗—“黑子”。它全身乌黑的像搽过油似的,脖子上有一圈白毛,眼睛像铜铃似的圆,一条尾巴在不停地摇摆着。真惹人喜欢。“黑子”见到我,立刻又蹦又跳。我走到它跟前,它嗅嗅我的身子,围着我转来转去,兴奋的把尾巴摇来摇去,瞧它那股得意劲,像有什么喜讯似的。
我用手拍了拍它的脑袋,对它说:“小黑子,下午我要和妈妈到高邮去,你可要听话,好好看家啊!”这时它张着嘴“汪汪”直叫,好像在说:“小主人,放了我吧!”我见它这样,心软了,只好放了它。我刚一松铁链,只见“黑子”想箭一般地向门后的角落里走去。不一会,它嘴里咬着一张纸朝我走来,到了我面前,它晃了晃脑袋,好像在说:“小主人,报纸哩!”
我惊喜地接过报纸一看,是一张新来的《新民晚报》。原来邮递员叔叔见我家没有人,就把报纸从门缝里塞进来了,掉在角落里。我还没有发现,可这聪明伶俐的“黑子”到发现了,我接过报纸,很感谢地摸了摸“黑子”说:“你真了解你的小主人啊!”我拿着报纸进了屋给妈妈看,妈妈有说不出的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