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小狗作文
可爱的小狗 可爱的小狗表哥告诉我外公家的狗生了一只可爱的小宝宝。我忙催妈妈带我起看一看。 来到我公家。刚出生的小狗,小巧玲珑的,紧闭眼睛,全身长着一层薄薄、 短短的幼毛,乌黑的鼻子,总是懒洋洋地睡在纸皮箱里,有时会偶尔动一下。 两个星期后,我又来到外公家,我想:这回,小狗一定长大了许多吧!来到外公家,我又见到了小狗,小狗紧闭的双眼张开了,变成了两颗发亮的黑葡萄,白毛长长长亮了,小狗也变得活跃了。睡醒了,小狗就在外公家的门口蹦来跳去;饿了,就在妈妈的肚皮下津津有味地吃着妈妈的奶。小狗慢慢长大了,也慢慢地变得调皮好动了。
有一次,表哥正在玩羽毛球,羽毛球掉在地上,小狗跑到羽毛球前用两只前爪按住羽毛球,咬住羽毛球的羽毛部分用力一扯,把羽毛球扯破了,气得表哥哭笑不得。我们吃饭的时候,小狗总是在桌底下走来蹿去,东闻闻,西嗅嗅,看有没有掉下的饭粒。猫也不甘示弱,也来找吃的。有时大家都看中了一块骨头,就如鹬蚌相争呀!小猫会呜呜的几声去吓唬小狗,可是小狗好像知道猫在虚张声势,就迅速地叼起骨头飞快地往屋外跑,躲到一个角落,津津有味地品味着骨头。听舅妈说,小狗出生一个多月,狗妈妈就失踪了,小狗成了一个孤儿。幸亏外婆精心照顾,用牛奶喂小狗,小狗顽强地生存下来,并长得越来越强壮了。我听了觉得小狗越来越可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