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小狗作文
我家的母狗生了4只小狗,小狗出生有四、五个星期了,我很高兴,抱着它们爱不释手。我小心翼翼地把其中的一只小狗捧在手里,生怕被别人抢走。我发现小狗们的小眼睛在一点一点的睁开。毛也摸起来很舒服。过了几天,小狗竟然会站起来了。
过了几天那只最、最、最忠诚的母狗死了。妈妈有点伤心,悲叹地说“真是苦命狗呀!”从此,我和姐姐都忙开了,我们专门给小狗喂奶粉喝,每当奶粉泡好了,小狗们,就摇着小尾巴走来,好像在说“快点,我的小肚皮快饿得不像样了。”我和姐姐在一旁观察它们,它们喝奶粉时发出吧咂、吧咂的声音,姐姐说这声音真像你小时候吸奶的声音,我真是有点哭笑不得。一碗奶粉很快被小狗舔完了。瞧,那小肚皮像四个小西瓜似的。
小狗慢慢长大,很少拉屎,现在它们喝奶粉已经不够饱了,我们就给它们添上了粥,白米饭,菜场,猪肉,它们吃得津津有味,不过它们的活动范围也大了,本来只在一笼子里玩,它们一会儿去阳台折花草,一会儿又去踢球,让球滚来滚去,还兴致勃勃地追逐着用舌头舔着,好像在说“这是我们的大餐吗?”
记得有一次,这些小狗是关在笼子里的。刚好,爸爸把笼子一半遮住了,生怕晚上小狗爬出来被人抱走。这四只小狗团结,就一个爬在另一个的肩膀上慢慢地爬出来,也让我受到启发,那就是团结。
我和姐姐经常吵架,一点儿也不团结,天天被爸爸妈妈骂。在养狗宝宝的同时,我在心里暗暗发誓:要跟姐姐和平共处。
希望我的小狗宝宝快快长大啊,做几名非常出色的“管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