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狗作文
我有一只非常可爱的小狗,它叫小黄,它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身上有和老虎一样的斑纹,显得很威风。我从小就很想当驯兽员,所以,我就开始训练小黄,小黄是一只很有灵性的狗,我相信它肯定能成为我心目中的英雄狗。
训练开始了,我先把小黄带到操场上,然后命令它坐下。可它不听,我只好走过去轻轻地摸摸它的头,对它说:“小黄,乖,快坐下,等会儿给你肉吃。”可它还是无动于衷,不买我的帐。这时我发火了,生气地对小黄说:“小子,你竟然敬酒不吃吃罚酒,看我怎么收拾你。”我拿起一根棍子,在它旁边的地上打来打去,它见了,吓得赶紧坐下。经过我反复训练,这下它终于能听懂我的命令了。
接着开始进行第二项训练,那就是游泳,我先叫小狗和我一起来到水池边,然后命令它下水游泳,可它一见到水,就吓得到处乱蹿,我只好先给它热热身,我先把水池里的水撒一点在它身上,让它先试一下水温,再把它抱进水里,它在水里吓得脚和腿都不听使唤了,不停地挣扎。
过了一会儿,它好像觉得自己浮了起来,就这样,它开始会浮在水上,而不会沉去了。 我要进行第三项的训练“叼棍子。”我把小黄带到操场上,然后捡起一根棍子,向远处用力一扔,叫小黄把棍子捡回来,可小黄动也不动。我知道它不想去,所以就拿棍子吓唬它,它见了,赶紧冲向前去,顺着气味找到了棍子,然后张开嘴巴,用牙齿咬住棍子,把棍子给叼了回来。也许是小黄知道了我的意思,再也不敢偷懒了。
经过半年的努力,我终于把小黄训练成我心目中的英雄狗了,我自己还学会了很多训练狗的本领。我是多么的喜欢这只温顺的、听话小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