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小狗作文
今天早上,我给小狗吃饭。在它吃饭的时候我一直盯着它看。小狗大口大口地吃着。它吃好以后用舌头舔了舔嘴巴就走了。我想这小狗怎么不刷牙呢?
我不是天天要刷牙吗?小狗自己不刷牙,那么牙齿一定非常脏,长此以往,它一定会长蛀牙。还是我来给它刷牙吧!我迅速找来一支牙刷,又拿来了一支牙膏和一大杯水。一切准备完毕,我就去把小狗叫了回来。为了预防意外事故的发生,我用一根布条把它捆了起来。然后,我把大门关了。接下来,我就开始给小狗刷牙了。我先拿起水杯让小狗漱口。然后,我就用手捏住小狗的嘴巴,不停地摇晃。为了小狗的牙齿,我只能忍心这么做了。漱完口接着就给它刷牙。
可是,那只小狗不大听话,不愿意张开嘴巴让我帮助它刷牙。我再用手扒开它的嘴巴。这时,我看到它的牙齿是那么白,就是牙根处有一点黄,还有一股难闻的味道。我马上拿起牙刷伸进小狗的嘴巴里面,在它的牙齿上面刷了起来。。那小狗好像不太愿意,头在不停地摇晃着,害得我不能够好好为它刷牙。弄得我把牙膏溅了出来,溅到了小狗的脸上,小狗就变成了一只白脸狗了。让我既心疼又好笑。这时,捆小狗的布条突然松开了。那只小狗好像犯人遇到大赦,立刻往门口飞奔而去,一边跑一边还不停地吐着舌头。我想自己早就作好了防备,它逃不了!唉呀,不好!小狗从门下的缝里钻了出去。我立刻开门去抓。可是,那只小狗只朝我看了一看就没命地逃了,跑到远处,它才停下来往后面看。它看到我没有去追它。才安心地玩了起来。我看到小狗的样子,好像在嘲笑我,笑我真笨。
于是,我心中暗暗发誓:从今以后,我再也不给小狗刷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