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春节作文
在爆竹声中,我们迎来了我们国家盛大的节曰——春节。每家每户都欢欢喜喜地挂上大红灯笼,贴上红红的春联,忙忙碌碌……
一到年,大人小孩都忙开了,备年货、扫屋子。。。忙得不亦乐乎!贴春联是必不可少的项目,要自己动手,把一年的收获和来年的希望都写进春联里。晚上,看春节联欢晚会,围着热气腾腾的火锅,听着窗外阵阵的爆竹声,一家人享受着天伦之乐。这时候,小孩子可以拿压岁钱。传说,压岁钱可以压住邪祟,使小孩们平平安安过年。过年,少不了走亲访友。亲朋好友聚集在一起,吃着丰盛的酒菜,互赠祝福。
过年了,再远的游子也要赶回家跟家人团聚,吃上父母精心准备的年夜饭。旧时,人们把这叫做除夕守岁、熬年。
春节,不仅是大家在一起吃喝玩乐,更重要的是体现了我们国家的一种民族精神。它融入的是一种亲情,一种对美好的生活的追求以及人与人之间的和谐与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