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春节作文
冬爷爷又迈着稳重的步伐来了,以前的冬天都下雪,今年至今都未下过雪。回想起去年过春节下雪时,我和哥哥姐姐们打雪仗时的情景,至今仍记忆犹新。去年过年,我回老家时,地上已经铺上了一层厚后的雪,这时,我提议打雪仗,哥哥姐姐们爽快地答应了。我们开始打雪仗了,一开始,我和姐姐被哥哥打的好惨,因为衣服湿透了,所以我很冷。于是,我便进行反攻,终于,哥哥被我打的落花流水。回想起这些,我差点笑出声来。
我很盼望下雪,但是这边从不下雪。而只有春节到了我才能回家,所以我很盼望春节的到来。除此之外,我还想拿压岁钱,为什么呢?因为如果拿到压岁钱,我就可以买到自己喜欢的书了,我最喜欢看书了,每当看书时,我就像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在众多好看的书籍中,我最喜欢历史和童话书籍了。
正如高尔基所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给了我们知识,给了我们成绩。
希望大家热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