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猫的作文
猫因为它的懒惰而被老鼠咬死,这到底为什么呢?
--------------题记
老猫花花向来跟主人相处的很好,每天也很勤快,天天都抓到很多老鼠,主人也非常喜欢它。可老鼠们为此更为烦恼,于是它们决定开个商讨会。一个多小时过去了,终于研究出一个秘密计划。
第二天,有个名叫机灵的小老鼠先出来了,很快就找到了老猫花花,恭恭敬敬的说:“尊敬的猫先生:您好,我是我们的大王派来的使者,想与您商量一下,如果您不抓我们,我们就每天给您送五鲜鱼和两枚巧克力,让您成为我们鼠类的大王我们世代成为您的臣民,可以吗?”
老猫花花喵了一声,“什么?”
机灵鼠一听大事不妙,急忙叹息的说:“您看看您给人类打工有什么好处,每天都是下人的待遇,总是吃人们剩下的饭菜,人们多不尊重您,您再想想,我们都是动物,不互相帮助而为人类相互捕捉,值得吗?”老鼠边说边用大葱揉红了眼睛,并掉下几滴眼泪。
花花叹了一口气,点了点头就走开了。从此老鼠每天都给猫进贡,猫看见老鼠偷东西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
一年,两年,三年过去了,新一代老鼠又开起了大会,这一次可不是如何讨好老猫,而是想办法如何干掉老猫。鼠大王说道:“都进贡这么多年了,老猫也老了,为防后患,决定明天全体鼠类出洞打击老猫。
第二天,当全体鼠类出洞时,老猫毫无防范,还在安详地睡着大觉。老鼠们都上去咬它时,这才恍然大悟,老猫这时流下了后悔的泪花。
亲爱的朋友,从猫的身上我们可以明白:人要靠自己,不要一味的靠别人,否则后悔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