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的作文
大家好,我就是超级讨人喜欢的小猫咪。我知道并不是每一个人对我都很了解。今天,我一定要好好向大家介绍我自己。
我是短毛猫,全身都雪白雪白的,主人还叫我“白雪公主”呢!我的眼睛是翠绿色的。我的瞳孔很特别,能随光线变化改变大小。在清晨,光线很弱,我的瞳孔就像个橄榄核;在中午,太阳当空照,我的瞳孔就会变成一条竖线;在夜晚,由于一点儿光都没有,所以我的瞳孔就会变得很大,圆圆的。说到我的鼻子,它可是“寸毛不生”。因为,在炎热的夏天它可是重要的汗腺呀!我的嘴是人字型的,里面有许多锋利的牙和一条长满倒刺的舌头。我的门齿并不发达,但犬齿十分锋利,以便我撕扯东西。我的舌头长满倒刺,别小看这倒刺,它既可以帮我咬东西,又可以舔掉身上的脏东西。
我有一双十分灵敏的耳朵,在我睡觉时,一旦有动静,就会马上察觉到。我的爪子上有内垫,作用可大了:它让我走路静悄悄的,能突然出现在老鼠面前,让老鼠难以溜走;它也可以在我从高处跳下来时起缓冲作用,使我不会摔伤。我的尾巴让我在跳跃时能保持平衡。除了老鼠,我最喜欢吃鱼了。鱼对我来说是人间美味,我可以把一条鱼吃得只剩骨头。
鱼和老鼠体内有一种物质——牛磺酸,可以增强我的夜视能力。我若不吃,夜视能力就会下降,那样我就没法抓到老鼠了。我最喜欢找个地方,朝天大睡,多舒服呀!我抓到老鼠不会马上吃掉,而是抓了放,放了抓,老鼠每次都被我玩得团团转。我还喜欢玩毛线球,我可以玩好几个小时都不腻。这就是我,一只可爱的小猫咪。你愿意和我做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