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猫的作文
一天,妈妈带我去阿姨家,阿姨家的猫咪生了三只小猫,妈妈要带我走的时候,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小猫,阿姨就把其中一只黑白相间的小猫送给了我。我真高兴!
早上,我看到小猫跟着我走来走去,好像在说:“我饿了,小主人!”于是,我把一条小鱼放在小猫的碗里,小猫看见了,赶紧窜过去,以飞快的速度把小鱼吃掉了,吃完后舔舔嘴巴,跑到外面玩去了。
中午,我看到小猫在懒懒地睡觉,我忍不住碰了碰它,它没反应,我又更使劲地推了它一下,它眼睛也不睁地“喵——”了一声,好像在说:“请不要打扰我睡觉,晚上我还要捉老鼠呢!”接着把头扭向另一边,又开始“呼呼”大睡起来。
到了晚上,小猫听到有老鼠“吱吱”叫的声音,它就一动不动、聚精会神地趴在地上,用它放光的眼睛时刻关注着老鼠的一举一动,只要老鼠一探出头来,小猫立刻用飞快的速度扑上去抓住老鼠。不过,它抓到老鼠并不着急吃掉它,而是放了它,再抓住它,反反复复。从它们的动作里,让我知道了“猫捉老鼠”这个游戏的乐趣。
伙伴们,你喜欢我家的小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