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猫的作文
奶奶、爷爷知道我喜欢小猫,所以在我生日那天就送给我一只可爱的小猫,我第一次见到它就非常喜欢,我在它的脖子上系了一个红色的大蝴蝶结,可美丽了!它长着一身洁白的茸毛,眼睛像蓝宝石那么闪亮,走起路来一摇一摆,非常神气。它动作非常敏捷,捉起老鼠来特别厉害,每当它捉到老鼠,就用前爪按住老鼠,然后咪咪叫两声,好像在显示它的本领,吃完老鼠后再对着我咪咪叫两声,好像告诉我它又美餐了一顿,所以我给它取名叫咪咪,咪咪很快就成为了我们家里的一员,它在我们家里也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儿。
每天我放学回家,咪咪就像忠诚的士兵一样站在家门口等我,我一跨进大门它就先跳进我的怀里撒撒娇,对着我不停地咪咪叫,然后又围在我身旁转来转去。
咪咪很调皮。见了泥潭就打滚,我经常带着咪咪去游乐园玩,还没走到地方,咪咪就已经在一个泥潭里打起滚来,滚得满身是泥,小白猫变成了小黑猫。回到家我还得给它洗澡,我把它放进水盆里拧开水龙头给它冲洗,洗呀洗,洗呀洗,洗干净之后,我正要抱它起来时,它竟然忘恩负义把水甩了我一身,更没想到它还开心的咪咪直叫,我特别生气。我也想了一个对付它的办法,于是,我把水龙头开到最大,它被水压得起不来了,我哈哈大笑,看见它快喘不过气来了,然后才关掉水龙头,这时它又对着我咪咪直叫,好像在求我饶恕了它。
咪咪有的时候也很乖巧。晚上睡觉时,它经常往我的被子里钻,要不它就卧在我的旁边守候着我,直到我醒来它才又咪咪的叫。
啊!咪咪,和你在一起的这段日子我特别开心。小朋友,这就是我的小猫咪咪,你喜欢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