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猫的作文
我家楼下,有三只色彩各异的野猫,十分可爱,白的、黑的、黑白相间的,绿油油的眼睛一根尾巴时而笔直地竖起,时而弯曲向上,时而垂直向下,令人感觉好笑。
有一天,我独自一人下楼骑自行车。刚打开车库门,就听见停在一旁的汽车传来一阵“喵喵”声,我便走到车前,弯腰往下一看,发现那只白的小猫,肚子大大的,不停勿高勿低地叫唤。不一会儿,一只黑猫叼着一只老鼠慢条斯里地走过来,一见我,就连忙后退了几步,也许对我素不相识,也许对我心惊胆战。白猫却抬起毛茸茸的尾巴在黑猫的肚子上揉揉,好像在对它说:“没关系,他不会伤害我们的!”黑猫便不再对我心惊胆寒了。它把老鼠肉一块一块地撕咬下来放在白猫面前,白猫毫不客气地吃了起来。等它吃饱后,黑猫才把剩下的鼠肉吃个精光。
我离开了汽车,推出自行车,风驰电掣般骑到我家对面的工厂门口,一只黑白相间的猫精神抖擞地走过,我对它产生了好感,因为它既活泼又可爱,便把车掉了一个头,想看看它的家到底在哪里。没想到,它到那辆汽车后面几米的汽车下去了,我回过头向原来那辆看,原来的猫却不翼而飞了。
从那以后,我每天放学回来都要在那辆车底下放点食物,因为那是几只无家可归的猫,如果那辆车不在了,我就放在墙角,因为那三只猫太讨人喜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