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今天是个雨天,乌云把整个天空都遮住了,雷声隆隆,雨水从天空倾泻而下,落在马路上,溅起一朵朵水花。
我独自走在放学的路上,撑着伞。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从我眼前闪过,咦!那不是我的同学吗?他不是出国了吗?我三步并作两步冲到他背后,用力一拍。他转身过来,我顿时僵住:认错人了。我呆呆地站在那里,一阵失落。
我的好朋友是个活泼可爱的男孩子,有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特别爱笑,脾气也很好,从不和我们生气。
记得有一次,也是个雨天。妈妈还没来接我,我在等待中消磨时间。屋檐下有一朵小花陪着我,但它总是孤芳自赏。这时,一把大伞出现在我的头顶。嗨!是你!他立刻露出大笑脸:我们一起等妈妈吧!如果还有孤单,如果还有无聊,如果还有不安,都被他的笑颜轻易化解了。
最令我难忘的是那次学校运动会。我参加的是800米的比赛,虽然我尽力了,但实力悬殊还是被远远甩在了后面。同班王同学得了第一名,大家都向他跑去,为他欢呼为他喝彩。谁也没注意到我筋疲力尽地站在偌大的赛场上,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我的朋友向我走来,什么也没说,象个大人一样摸摸我的头。犹如冬日里的阳光,温暖着我冰凉的心……
雨渐渐停了。大树经过雨水的洗礼,愈加翠绿,被雨水打弯了的小草也挺起来胸膛。我缓缓收起了伞,默念他的名字。是的,自从他全家移居国外,我总是不由自主地想他。
有人说,朋友如春风,带来生机带来希望;也有人说,朋友是冬夜里的棉被,带来温暖;我说,朋友也象大伞,共同遮挡倾盆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