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我的好朋友彭贵琦,胖乎乎的脸蛋上,常驻笑容。别人也不知道他为何整天乐呵呵,问他,也不一定应你,只好不问为妙,况且笑也不是坏事。
在我的记忆中,他不曾伤心过,连老师、同学批评他,也欣然接受。在常人看来,怪人一个。他是班长,一般来说班长最好是少惹妙,否则,一个巴掌扫来,谁都会少半边脸。我的担心也许是多余的,他的肚量大,半个肚子用来装食物,半个用来装气。别人气他,他便吞下,不会爆发。我在想,他吞下那么就气,怎样释放呢?谁也想不到这可爱的小胖生起气来会做出什么事。
看他的性格,的确是当官的料。自从我认识他,三年都是班长。他很有官样,管人就如主人驯家狗般,极简单就将那些“黑社会”老大管得服服帖帖。“黑社会”老大们对他敢怒不敢言,因为同学们爱戴他,老师重用他。他不负众望,将班级管理得整整有序。
有一次,我犯了错,因法书老师批评,从此没有去练书法了。他敢直言指责,在作文里揭露了我的“罪”——无大量。他铁面无私,我服了他。我虚心地接受他的批评。突然间,内心涌起一丝愧疚,后悔当初离开书法室。
我和他可亲为忘年之交,其实相差不过一岁。在练书法方面,他是我的前辈,我常称他“老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