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国庆节作文
国庆节到了,妈妈趁放假带我去北京玩,想到自己就要零距离的接触到美丽的北京了,我的心里乐开了花。 坐上舒适漂亮的“和谐号”动车组列车,经过三小时的路程,终于来到了北京。一下火车我和妈妈就迫不及待地去了“鸟巢”和“水立方”。
“鸟巢”是国家体育场的俗称,远远望去它就像鸟儿衔树枝精工细作的鸟窝,只不过编织鸟窝的不是树枝,泥土,而是一根根又粗又长的钢铁。我想:所有的鸟儿看到这么巨大的鸟巢都会惊呆的。 鸟巢的对面就是国家游泳中心,俗称“水立方”。从外面望上去水立方的形状像是许许多多的气泡叠在一起,每一个气泡都有一平方米大小,摸上去滑溜溜的,闪着银色的光芒。听妈妈说滑溜溜的原因是让灰尘和污垢在上面站不住脚,即使有些浮尘,下点小雨马上就会清洁如新的。
这个设计者的妙想真是了不起! 夜幕降临的时候,鸟巢内亮起一盏盏红色的灯,远远望去,像是一个献给祖国妈妈的巨大型生日蛋糕。夜晚的水立方更加漂亮迷人,每一个气泡都发出夺目的蓝色亮光,那梦幻般的水蓝色,就像大海的颜色,给夜晚的北京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参观完奥体中心,我们来到了闻名中外的天安门广场。因为今年是祖国六十华诞,所以广场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天安门广场东面耸立着的民族柱。56根红色的民族柱代表56个民族,整齐地挺立在广场的两侧。每一根柱子上都雕刻着一对男女,身穿民族服装载歌载舞的样子,非常喜庆。广场上整齐地停放着“十一”阅兵时的彩车,供游人们观赏。这些来自全国各省的彩车五彩缤纷,各具特色。其中我最喜欢的彩车是天津的“滨海新貌”。
它的外形是一艘巨大的轮船,轮船上耸立着一组白色的航天飞船,飞船的旁边遨游着一只人造卫星。这只卫星就像鸟儿似的展翅欲飞。在飞船下面有一些高楼大厦,标志着天津日新月异的面貌。我觉得这辆彩车非常新颖,漂亮,就站在那里久久不愿离去。 美好的时光总是觉得过得很快,不知不觉中结束了北京之行。我恋恋不舍,希望下次放寒假还能再来北京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