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国庆节作文
终于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国庆节,今年是伟大祖国母亲58周岁生日,今年的国庆节与往年大有不同,有许多喜庆事降临在祖国母亲的身上,香港也回归了,奥运会也马上就要在北京开幕了,因此全国人民都喜气洋洋,到处充满了热烈、喜庆、庄严雄伟的节日气氛。
“十·一”这天,虽然细雨绵绵,但也改不了节日的气氛,证明祖国母亲风条雨顺、好事连连不断,由于平时学习紧张很少看电视,今天索性在家里看电视,在电视新闻中看到,全国各大城市都冉冉升起了五星红旗,到处啰鼓喧天,人流如织,公园里,鲜花怒放,万紫千红,全国人民欢呼跳跃,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同时我的心情也随之兴奋起来,看完了新闻,接着再看电视剧,许多战争年代的电视剧,使我了解了国庆节的来历,在1949年十月一日这天,毛主席庄严的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并亲自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是毛主席领导着革命红军打下了天下,才有了我们自己的国土,因此我们要永远记住那些为祖国牺牲的革命烈士们,祖国每一寸土地上,都撒满了他们的鲜血,是他们用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作为新时代的我,要热爱自己的祖国,要有一颗爱国之心。
夜幕渐渐降临了轰隆隆的几声巨响,把我从电视剧中拉了回来,原来是节日的礼花升起来了,窗外银光闪闪,我情不自禁地高喊起来:“妈妈,放烟花了,快来看呀!”妈妈帮我把窗户打开,我伸出小脑袋,观赏着窗外五彩缤纷的烟花,腾空而起的烟花竞相开放,恰似金雨纷纷,银花朵朵,多么迷人的夜晚,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啊!突然电视里传来优美的歌声,原来是顾拜旦爷爷领着福娃们也来祝兴了,动画片“福娃”也在今天诞生上映了,它们带着美好的祝愿,一起与我们度过这美好的一天。
朋友们,先人说的好:“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富则中国富,少年强则中国强”。希望就寄托在我们身,我们就该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的抱负和理想,将来报效自己的祖国。祝我们的母亲将永远年轻,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