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国庆节作文
今天,是十月一日“国庆节”,我和爸爸、妈妈,还有许多阿姨、叔叔们、小朋友们一起去“水川度假村”游玩。
当我们坐上汽车以后,空气中开始下雾了。从前面看,云雾缭绕着山,就像是一个羞涩的新娘蒙上了一层白色的面纱,朦朦胧胧的,看不清楚面貌。一会儿工夫,“新娘”不见了,只剩下一层面纱,四周迷迷茫茫的,都看不见车了。这时候,妈妈对开车的阿姨说:“师傅,麻烦您开慢点,咱们安全第一,只要中午能赶上吃饭就行!”那个阿姨说:“行”,然后车速就慢了下来。 到了渡口,下了车,一股黄河的味道扑鼻而来,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啊,空气可真新鲜呀!
我看见了黄河,它的水黄黄的,要不然怎么叫黄河呢?正好船也到了,我们就上了船。 等到了河对岸,一个伯伯把板子搭到了岸边上,我们从板子上走到了地上。然后我们直走,走了大概十分钟,就到了度假村。一进门我们的眼睛就花了,只见中间有一条走廊,上面爬满了葡萄藤,挂满了一串串紫色的提子,亮晶晶的,就像一颗颗紫色的钻石,闪着光。走廊两边是梨树,上面结满了黄灿灿的梨,把树枝都压弯了腰,还有一股梨香味儿扑鼻而来,令人想流口水!这真是一幅美丽的景色啊,我们就像是走进了画中!
我们欢呼着,高兴着一路冲了进去。突然,一只狗“汪”的一声,把我们三个小孩儿吓得魂飞魄散,扭头撒腿就往回跑!到妈妈身边和大家一起往里走。我们走到了一颗梨树下坐好,我和小朋友们看见旁边有一棵树,还特别好爬,然后我们三个就上树了,上串下跳,像几只小猴子一样! 到了吃饭的时候,我吃了两碗面条,把我撑得都打嗝了。为了不让我长胖,所以我们又上树了!我们的妈妈还把我们在树上的时候照了几张照片。照的时候,我们一会儿躺着,一会儿坐着,一会儿站着。我的妈妈突然喊:“摘葡萄去了!”我们三个急急忙忙下来,一路追跑着,喊叫着跟了过去。
走到半路,就找不着他们两个了,估计是钻到另外的葡萄架下了吧!我没管他们两个,就跟妈妈去摘葡萄了。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摘葡萄的过程是:一手托着葡萄,一手拽葡萄枝。我摘了一串最紫最紫的葡萄给了妈妈,然后我们把葡萄洗干净,端给大家一起吃。 快乐的日子总是过得太快了,一转眼就到了下午五点钟,我们必须要走了,要不就赶不上回家的车了,我们依依不舍的走了。妈妈在临走前又摘了十八斤葡萄,放在箱子里带回家,然后我们就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虽然我很累,但是我很快乐,希望这种快乐的日子很快再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