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子一家人住在绿色的房子里,它们很想为别人做点好事。过了不久,它们的身体渐渐变黄了,房子的门自动打开了,小豆子一家争先恐后地来到阳光下,哇,的一声好大的光明世界,山那么高,水那么清,草那么绿,花那么红,人们那么幸福。 这时候,小豆儿,《花花》被一个小孩按到弹弓上,花花飞了起来,花花落在窗户上就不见了,原来被青苔抱住了,小楼里住着一位小姑娘,她躺在床上整整一年了,身上一点力气也没有小姑娘打开窗户伸出头来,看见一个绿色的东西,小姑娘惊奇地说‘噢’是一粒小豆儿。妈妈快来看呀阳光那么好,豆儿那么美,我的病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