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游记500字作文
读过《西游记》后,使我受益匪浅。它让我懂得了道理,那——想要办成一件大事,大家齐心协力,团结才能。知道神通的齐天大圣孙悟空,会七十二般,还有一双火眼金睛,能够分辨人妖,,孙悟空善于降妖捉怪,斩邪除魔,为西天取经立下了汗马功劳。
诚信憨厚,善长水性的沙和尚助阵,孙悟空在水中捉妖也就不那么了。猪八戒力大无比是孙悟空捉妖的好帮手,唐僧虽不懂人情世故,但他以慈悲为怀,感动了苍天,历经千辛万苦,带领徒弟们,终于了真经。还要学习孙悟空那种不畏艰险,勇往直前,乐观的斗争精神。孙悟空那般神通,也要学习他善于分辨真假善恶,不要被社会上形形色色的“妖魔鬼怪”所迷惑。擦亮眼睛,明辩是非,才能撕破一切伪装的画皮。读过《西游记》使我领悟到办成任何一件大事,都绝非易事。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经历了众多的险难,并非全是玄虚离奇。
就拿的学习来说吧,经历的每一天又何尝呢?小学毕业升初中,初中毕业升高中,高中毕业考大学,又何尝仅九九八十一难呢?战胜的过程,就孕育着。
这我读《西游记》从中的启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