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元旦作文
元旦的夜晚依旧那么宁静,并没有点要过节的意思。3点多了,邻居家的聚会也应该接近尾声了。这个元旦,也许是一个不平凡的夜晚,又是一个难忘的元旦之夜。
这个元旦是与众不同的,晶莹的雪给这个日子盖上了一层温馨的白色。还记得那两天下雪的日子,走廊上伸出一张张稚气的脸,有的在感叹,有的咧着嘴,还有的伸出滚烫的舌头,希望尝一尝雪的味道。我让雪爬满我全身,看着它们轻轻地着落,然后化成水,最终烟消云散。我还让它们钻进我的鞋子里,凉凉的,没有夏季雷雨的那种粘稠的感觉。在洗手间照镜子的时候,我发现我的脸红红的,喜洋洋的笑挂在正中,鼻子都笑没了。是啊,这种情景是这个元旦特有的,也是专属于我们这些不打伞在雪中玩耍的孩子的。
往日的元旦情景一一在目,这让容易怀旧的我有了一丝酸楚不过还好,今年的元旦依旧那么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