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爱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保亭,这里景色优美,风景如画,空气新鲜,到处鸟语花香,是旅游、度假的好地方。我的家乡的特产是红毛丹,我爱家乡的红毛丹。
红毛丹在2月至4月开花,白色的小花在春风下轻轻摆动。红毛丹在6月至8月结果,圆圆的果实像一个个红、黄的小灯笼。红毛丹圆圆的果实上长着细细的红的、黄的毛,像一只只的小刺猬。红毛丹的外表真好看啊!它素有“热带果王”的称号。假如在红毛丹成熟的季节,你来到红毛丹果园,你就会看到树上硕果累累,这一串,那一串,整个果圆像被红云盖住。工人正在忙碌地采摘果子,脸上寤出钳美的笑容,整个果园一片欢声笑语。
红毛丹有18个品种,其中四号、五号和七号的品种,种植较为成功,市场卖的就是这三个品种。全海南岛,就是保亭的气候最适合种植红毛丹,而且产量很高。红毛丹味道非常香甜可口,拨开红毛丹的壳一看,里面有一个洁白如雪的果肉,像一个洁白的坡漓球体。它的果肉肥厚、滑嫩、果汁很多,一放进嘴里,真是香甜可口啊!
记得有一次,妈妈上街回来买了一大袋的红毛丹。妈妈往桌子一放,我就抢过来,坐在客厅的椅子猛吃、猛吃。妈妈说:“慢点吃,没人要抢你的。”不一会儿,我的肚子都吃饱了,打了一个饱呵,但我还是觉得想吃,真甜!
你们觉得我的家乡漂亮吗?想来我的家乡吃红毛丹吗?那你们就来吧!我随时都欢迎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