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爱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我家门前有一个小池塘。 池塘的面积只有二三亩地,塘边,也只有几可翠绿的柳树点缀。它虽然没有大海的雄壮,也没有西湖的丰姿,可我却深深地爱着它。就 像爱我的母亲一样。 清晨,当薄雾轻轻地笼罩在池塘周围时,我爱坐在柳树旁边朗读外语。池塘则会像温柔的母亲,慈爱地望着我。那时,我就装出一副撒娇的样子,脚还不时地在水里大着扑通。一阵阵水花不停地溅在我的身上舒服极了,就像是母亲抚爱着我。 中午,骄阳似火,蝉在不停地叫着。
我却坐在密集如荫的垂柳下。有时欣赏着冰心的文章,不觉泪如泉涌;有时在柳下嬉戏,笑声不时地在空中回荡。有时觉得没趣时,捡些小石子丢了进去,清凌凌的湖水泛着波纹。"游泳喽!"随着一声叫,孩子们纷纷跳入水中,像梭子一般,在水里痛快地游着,享受着无比的快乐。 日落,我又坐在塘边,火红的太阳一落千丈,落进了我的乐园里,平稳地卧着,像害羞的姑娘,脸蛋露出害羞的笑容。四处散开的清水,像一张柔滑的床,让它静静地躺着,躺着,绿绿的水,红红的光,婀娜多姿的绿柳依依向水,多美的画面啊! 啊!家乡的小池塘呀,真像绿翡翠,嵌在那朴实无华的土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