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感动400字作文
江竹筠(1920~1949年)四川人,原名江竹君。在大学读书时,她曾用江志伟这一别名,被捕后化名江竹筠,但无论是现在还是当时,人们都亲切地称呼她“江姐”。
江姐出生于贫苦农民家庭,在老师的影响下,投身革命,参加地下斗争,后因叛徒出卖被捕。在敌人的残酷毒刑折磨下,她坚贞不屈,体现出共产党人钢铁般的意志。1949年11月14日,江竹筠被国民党当局秘密杀害。我看完这个故事之后,深受启发,我要向江姐学习,学习她在敌人面前坚贞不屈的精神,我还要把江姐的事迹讲给全班同学听,让大家也深受启发。江姐虽然牺牲了,离开了我们,但是,她是精神没有离开我们,我们要让那精神在我们的世界能够看到,让我们的世界永远充满这样的精神,让世界更加美好。
希望全世界的人们都被江姐的精神所感动,只要江姐的精神在,江姐就永远生存在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