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开学作文
在开学的前一天,学校的老师让我们看当天播放的《开学第一课》大型公益晚会,这次的晚会主要分为爱是分享、爱是力量、爱是承担、爱是荣耀这四个篇章,以“爱,让中国更美丽”为口号,融入演讲与互动,把传统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变成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
其中使我印象最深的是以李连杰叔叔为辅导员的那一课——爱是力量。当我们的偶像SHE等六个人,每个人用二个手指抬起一个小朋友时,我真正体会到了爱的力量是不可思议的。再看到我们曾经了解过的张海迪、金晶等用生命唱响的顽强之歌时,我理会到了,爱要坚持,爱要付出。李连杰说得多好:最高的武术境界就是爱,你爱别人,一定没有敌人。爱,没有敌人。如果你有敌人的话,就用爱来化解吧!
我在听每一个专题时,都有使我思考的内容,我们生活条件很好,但学习任务压力很大,让我们失去了去关心别人的机会。我们享受着来自家长的关爱,却体会不到他们的辛苦。从今天起我会做个有爱心的人,关心身边的人,让爱在我们的大家庭里无处不在。
在灾难面前,爱是渡过难关强大的武器;在平常时期,爱是建设祖国持久的动力。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成为爱的源头,付出爱,传递爱,小爱就能汇聚成大爱。大爱中国从小爱做起。爱,让中国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