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开学作文
星期三下午,是我们全校举行开学大典的时刻,听老师们说,优秀三好学生可以走红地毯。我既羡慕,又嫉妒,因为我不是优秀三好学生。
我左盼右盼,终于盼来了下午。老师带着优秀三好学生排在前面,达标三好学生排中间,其他人排后面。我们按照这个队伍进入场地。
过了一会儿,开学大典开始了。副校长介绍了校长,和教育局秘书就坐下了。校长讲话了,他讲了一个故事,内容跟一位成功人士做实验有关,我听完这个故事明白了,只要有耐心,什么事都能做成。颁奖典礼开始了,颁发了两种班级奖状,我们班都得到了,我感到很自豪。“现在开始颁发个人奖。”校长用洪亮的声音说道。台上站满了人,他们个个挺着胸脯,可威风了,看得我心里发痒,想:有什么了不起的,迟早有一天,我会把你们比下去。颁奖结束了,现在是优秀三好学生大出风头的时候,他们迈着矫健的步伐,走上了红地毯,我心中嫉妒道:我会成为优秀三好学生,享受这等威风。他们走到台前,就发出各种各样的嘹亮的口号,又做出让人眼花缭乱的动作。
走红地毯结束了,开学大典也结束了,我们有序退场了,在退场的路上,我默默地想:学习好的人太多了,但我不能气馁,应该奋发图强,争取取得优异的成绩,得到优秀三好学生,让自己也威风一次,让他人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