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长400字作文
每年三月是学习雷锋的日子,大街上、校园里到处都会响起“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熟悉的歌。听着听着就想起暑假和妈妈在公交车上发生的一件事情。
那天,我和妈妈坐公交车去动物园玩。一上车,我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哇,公交车上的人可真多呀!我由于个子矮,头抵着别人的手背,难受极了,妈妈和别人前胸挨着后背,像烙在一起的煎饼,我都可以闻到别人身上的汗味了。过了两站路,我身边的两个乘客起身下车,我和妈妈眼疾“脚”快,抢先坐了上去。我舒舒服服地靠在椅背上,一点儿也没有刚才的拥挤感啦!
正在我暗自得意时,一转头,我发现身后不远处站着一个老奶奶,她大约七十多岁,白发苍苍,脸上布满了皱纹。老奶奶身边坐着一个小姑娘,她约摸二十出头,手上抱着一个玩具熊,自顾自地欣赏着窗外的景色,一点儿也没有让座的意思。我连忙伸出手向老奶奶招了招,让她坐我的位子,老奶奶不肯,我硬把她拉到我的座位上,然后开开心心地蹦到了妈妈的腿上,妈妈冲我笑了笑,周围的人也都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而那个姑娘则惭愧地低下了头。老奶奶更是乐得合不拢嘴。连忙和我说谢谢。我不好意思的脸都红了。
同学们,给老人让座、拾起地上的一片垃圾、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这些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中华美德。它经常会在我们中间出现,为了我们健康、幸福地成长,我们一定要做一个拥有中华美德的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