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爱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爱家乡的柿子,因为它给我带来了快乐。春天来了,细雨霏霏,柿子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那状似干枯的树枝开始露出黄嫩嫩的新芽,不几天这些新芽便长成了尖尖的、毛茸茸的叶子。俗语说:“四月八,大麦小麦穿柿花”。
正当小麦即将成熟的时候,整棵树开满了黄橙橙的柿花,招来了成群的蜜蜂。这种花上圆下方,上面的四片花向外裂开,花朵里面都是赭色的花蕊,上面沾满了晶莹的密糖,放到嘴里一吸,清凉香甜,真美!那柿花仿佛一盏盏发亮的小灯笼,以前那宽厚的墨绿色叶片,如今也被这通红的果实染上了一层丹粉。到了盛夏,黄橙橙的柿子压弯了枝头,老远看树上的柿子,真象满树的金珠,在阳光的照耀下还闪着光呢!那香甜味迎面扑来,使人陶醉。我站在树下仰望,柿子一簇簇、一团团挤满了枝头,随风一摆一摆的好像在荡秋千……
此时,我的口水忍不住往下流,直想摘一个尝尝,我纵身一跃摘到一个柿子,对半分开,便可看见晶黄的果肉,吃一口,甜甜的、麻麻的,可好吃了,不妨你试试。我爱家乡,更爱她那鲜嫩爽口的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