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我爱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位于黔西南州贵州省,那里风景优美、气候宜人,我爱我的家乡,尤其是我家乡的马岭河峡谷。这里有世界上最美丽的“裂缝”——风景区马岭河峡谷,马岭河峡谷被誉为“天沟地缝百瀑谷”和“地球上最美的疤痕”,这里树木苍翠、银帘飞瀑、峡谷两岸,千姿百态。
马岭河峡谷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以地缝嶂谷、群瀑悬练、碳酸钙壁挂着而著名。
马岭河峡谷的瀑布还有几个特点:一是数量多,国内很多峡谷的瀑布不能和它相提并论;二是水质好,没有污染,看上去赏心悦目;三是分布有序,错落有致,互相呼应。畅游峡谷,听水声,看水形,令人心旷神怡;欣赏阳光与水珠雾气交织形成若隐若现的彩虹,让人流连忘返。 “雄、奇、险、秀、幽、壮”合成一体构成了这一个如诗如画的马岭河峡谷。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我家乡的马岭河峡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