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爱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有人爱家乡的山山水水,也有人爱家乡的花草树木,乡音乡情。而我却深爱家乡的土地。
在我的家乡,孩子们喜欢在地上打滚,或者玩泥塑——有时捏泥人,有时捏小汽车,有时捏水果等等。
到了傍晚,我们浑身沾满泥土,也成可爱的“泥人”了。这时候,大人们都亲切地喊我们“小花猪”“土地爷”。
有一天天气晴朗,灿烂的阳光照耀着大地,我心情好极了。于是,我约了几个好伙伴来到村东头,开始“工作”了。这次我捏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男孩,眼睛大大的、鼻子圆圆的、帽子上还嵌着一颗发亮的珠子。连过路人见了都说:“哟,这个小孩真聪明!你们看,她捏的多像啊!”
在与土地的亲密接触中,我们不仅获得了许多乐趣,而且增长了不少知识。
有一年,我把一包向日葵种子撒在满是石头的地方。两个月过去了,还不见种子发芽,我迷惑不解地跑回家里问爷爷。爷爷笑呵呵地抚摸着我的头:“傻孩子,种子要播撒在土地里才会生根、发芽。”
第二年春天,我吸取教训,按照爷爷的建议,把向日葵种子种到田里。没过几天,就长出了嫩绿的禾苗,后来还结出了又圆又大的向日葵。
从那以后,我懂得了:茂密的树林,茁壮的禾苗,青青的小草,我们住的房子,吃的粮食,用的家具,都来自大地妈妈的无私馈赠。土地是人类的无价之宝和共同母亲,我们要珍惜大自然赐予我们的每一寸土地,用心保护,合理利用。
我爱家乡的这片热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