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长800字作文
每个人都会在成长中,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也许,这件事令你难忘,或许这件事让你感动,或许……这是我成长中的一个小故事,也是埋藏在我心里最深的记忆,每次想起这件事都令我十分惭愧。
“我们补习班与要进行一次小测试了”补习班里一位同学开心地说道。“好,我们中与要进行一次测试了”大家异口同声的说地说。“什么!测试?”我刚听到这个消息,原本喜悦的心情,一下子沉入了谷底,满面笑容的我,顿时变得愁眉苦脸。“测试,这下可完了,昨天我根本没有好好复习功课,今天的测试肯定考不好,一想到我可能变成一个乒乓球,被老妈女子单打,我的心像打了一个结似的揪在了一起。这时,我灵机一动“打小抄”,我看了一下表,还有一点时间我拿起表开始奋笔疾书的打起了“小抄”
考试的时间到了,我一看卷,题的确很难,我庆幸自己打了小抄,不然肯定要吃一个大鸭蛋了,趁老师转过身的时候,我拿出了刚才打好的小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抄了起来,还剩几道题就抄完了,胜利就在眼前。这时,我感觉一股炽热的眼光正打量着我,回头一看,一位小妹妹用疑惑的目光打量着我,
我看了看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然后又低下头继续抄着。“你为什么这样做?大姐姐,你难道还不如我吗?我相信你一定行的!”小女孩边说边对我笑了笑,然后有低下头继续答题,我停下了笔,也笑了笑,但这个笑是谢谢的意思。我又续答题,不同的是我把小抄给撕了。没错,小女孩的话让我彻底醒悟了,我不应该打小抄,而是要靠自己的实力证明自己,无论这次的测试难与否,我都应该做到“自觉”两字,无论是在学习或是在以后的生活中,我都要切记。
这件事在我心中,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也让我知道,体会到了许多。也许,有人会问我:“你是否很会讨厌那个小女孩当初那样说”?我的回答是:“不会,永远也不会,我会记记住那个小女孩,并且谢谢那个小女孩让我学习到了“自觉”,做到“自觉”二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