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长800字作文
座右铭是什么?是黑暗中的一缕阳光,带你找到黎明;是你困惑中的一盏路标,带你找到前进的方向;是你骄傲时的“警醒钟”,也是你颓废时的“催进剂”,鞭策你成长,激励你进步,伴随你成功。
我的座右铭是什么?不告诉你。想知道?那请往下看……
还记得是我一年级时的一个周末,我们全家人决定去登山。一开始,路还算平缓,我看着一直延伸到山顶的步步台阶,默默下定决心,一定要靠自己一步一步地爬山山顶,让爸爸妈妈刮目相看。于是,我二话不说,就往山顶上冲,没几下就把爸爸甩在了后面,可走着走着,我感觉脚步越来越沉,双脚就像灌了铅一样。顺着石阶往山顶上望去,感觉原来不是很长很陡的石阶,此时就像天梯一样,我丧气地坐在了石阶上。这时,爸爸追上了我,笑着问:“怎么啦?”我没好气地说:“这么高这么陡,我不爬了。”“哈哈哈”,爸爸笑着说:“你刚才的雄心壮志哪去了?”但不管爸爸怎么说,我就是不愿往上爬了。这时,妈妈已追上了我们,看到我的情况,语重心长地给我讲起了爱迪生发明电灯,莱特兄弟发明飞机,王羲之练字的故事。特别是那句“坚持,能战胜一切,坚持,就是胜利”的话深深地震撼了我。于是,我重新站起来,一鼓作气向山顶上跑去……豆大的汗珠顺着我的脸颊往下淌,我全然不顾,最终,我站在了山顶,领略到了“一览众山小”的豪情。我明白了,是因为坚持不言放弃,才让我品尝到了成功的的喜悦和战胜自己的甜美。
生活中,有太多失败与放弃的十字路口,是因为坚持,我取得了一次又一次成功。我渐渐明白了一个道理:小草是因为坚持而绽放绿意,鸟儿是因为坚持学会飞翔,人,只有坚持,才能成功,只要坚持,就能战胜一切!
于是,我把“坚持”二字作为我的座右铭。我相信,她将伴我一生,激励我进步,鞭策我前行,让我不断成长,不断取得一次又一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