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爱无时不刻地伴随着我的左右。也许着种爱你还没有发现,也许这种爱已一语道破,可不管怎么样,母亲对我们的爱永远藏在她们心中不说出来,让我们自己去发现,去理解她们的用心良苦。
我与我的母亲曾多次发生冲突,可每次都是母亲承担责任,不管谁对谁错,她都愿意站出来。每次吵架过后,她总会向我倾诉,也许因为那时我还小,听不懂母亲的话,看着母亲哭得那么伤心,我也就陪着她哭。可是,我到今天才明白,母亲向我倾诉的正是她多年来对我的爱,只不过意思太深,一般人听不懂,而是要靠最亲的人用心去理解。从小到大,母亲对我的爱一直伴随在我的身边,不管风吹雨打,不管电闪雷鸣,不管隔着多大的阻碍,母亲的爱总会穿透那强大的自然力量,跟随、陪伴着我。
母亲的爱是那么强烈,可有时却显得那么暗淡。我摔跤,妈妈望着我,她用眼神来爱我。无论如何都是对我一种爱的表现,有时母亲的爱也会像父亲一样不善于表达,那就要靠孩子的理解来肯定母亲多年来对我们的爱。
母爱那样无私,母爱那样伟大,不需要从惊天动地的事中体现出来,也不需要物质的交换,而是靠心灵的沟通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