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成长800字作文
60年,到2009年10月1日,就是我们的祖国母亲60周岁的生日,这60年真可谓是弹指一挥间,眨眼间就将成为历史。
小时候,常听姥姥说,我们现在真享福,要什么就有什么。在爸爸和姑姑小时候,连糖块儿都是在过年的时候才能吃得上,而且还是没有包装的那种橘子瓣糖;吃水果也几乎是过年的时候才吃得上,那时候没有现在这么好的保鲜条件,水果运到南方,都冻成了冰的,爸爸说小时候啃冻梨,差一点把牙给啃掉了。他们吃过的食品太少了,不要说现在超市里琳琅满目的小食品,水果店里品种多样的水果了。
而我从小就生活在蜜罐里,吃的都是爸爸妈妈在超市里买回来的各色的食品,爸爸妈妈经常带我去超市,给我买各种各样的好吃的。我穿的衣服大多是舅舅们在山东买回来的,甚至还有小舅舅从北京买的。我的衣服太多了,常常为早上起床穿什么衣服而发愁。妈妈说她像我这么大的时候,只穿过一条连衣裙,唯一的一条连衣裙,还是样式很简单的那种。 60年的时间可能很短暂,但是我们的祖国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科技越来越发达了,2003年10月15日,全国人民都屏住了气息,当传来神州五号发射成功的消息后,举国上下都沸腾了,中华民族千年的飞天梦想成为了现实。 在神舟六号也成功发射后,2008年9月28日,神舟七号胜利返航了,三位航天员满面笑容走出返回舱。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这无疑是献给伟大祖国60岁华诞的珍贵礼物和诚挚祝福。 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也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中国运动员以出色的竞技能力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夺得金牌总数第一,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世界的东方,中国人民正满怀豪情走向更加光明灿烂的未来。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新人,我们的今天就是祖国的明天,我们肩负着振兴国家,使国家更加繁荣富强的重任。所以从现在起,我们要更加发奋图强的学习,学习真知识,掌握真本领,我们心中,伟大的祖国时时刻刻召唤着我们,鼓舞着我们,给我们勇气,给我们力量!
祖国在发展,时代在进步,我与祖国同成长,我坚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祖国——中国,会更加美好昌盛,会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