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是我上小学第一次挂上红领巾的日子。随着那嘹亮而又振奋人心的国歌响起,我们一年级的小朋友志高高兴兴地走向操场。
小鸟、小草好像都在热烈地欢迎我们,我们将要正式加入少先队了。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捧着一块块彤红的三角形布,到我们面前,用温和的手轻轻地把它系在我的脖子上。我认真的注视着它,听爸爸妈妈说过这是红领巾,戴上它后从此就是少先队员了。我笑了笑,但脑子里闪着一个念头:既然是少先队员了,就应该好好听爸爸妈妈的话,不让他们操心,更懂事,更孝顺,把坏习惯改掉,做一个人见人爱的好孩子。
胆小是我的一个最大缺点:平时不敢一个人主动做事,遇到大事就要拉着妈妈。自从戴上了光荣的红领巾后,我就是少先队员了,我得对得起这个称号,所以我要挑战自我。记得有一天晚上,妈妈去上课,爸爸还没有下班。我一个人在房间里做作业,外面静悄悄的。我心里害怕极了,满脑子里都想着电视里那鬼。吓的我真想马上跑去找妈妈。这时我看见胸前的红领巾,便壮起胆子,认真做起作业来。现在我的胆子越来越大了。
做作业容易分心又是我的另一个大缺点:有一次,我在房间里做作业。外面有一群人在交谈着什么,我真想马上竖起耳朵管管闲事。但我又想到自己是少先队员,马上静下心来认真做起作业。原来要30分钟的作业,只要10钟就完成了。现在我做作业越来越静心了。自从有了红领巾,我的坏习惯改了不少,我的学习成绩越来越好,让我也越来越自信,爸爸妈妈也对我更有信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