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长800字作文
成长,本该是一件幸福、快乐的事情。但有时,成长却充满了原本不应该有的苦恼……我曾看到过一幅漫画。它和不像《阿衰》、《幽默大师》、《戏游记》这类漫画,能够使我们的心情得到放松,能带给我们很多的乐趣。看了这幅漫画后,我的心情反而异常沉重,心里沉甸甸的。这幅漫画上有一个瘦小的男孩,他站在秤盘上,身上背着书法字帖、学习用书和一把电子琴。这么多东西,把这个瘦弱的男孩压得喘不过气来。瞧,他的额头上渗出了豆大般的汗珠,一滴一滴地往下淌。再看,妈妈还在旁边叫:“甜甜,回来写毛笔字!”唉,真苦了这个叫甜甜的男孩了!
看了这幅漫画,我不禁产生联想:这个小男孩怎么会学得了这么多东西呢?还不是家长和老师“赐予”的吗?再想想我们家长和老师口口声声地说是为我们好,把我们的生活安排得满满的,自以为我们的这种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可事实却并不是这样的,我们就好像是笼子里的小鸟,束缚太多,失去了自由。我们的童年应该是快乐的,可在重重束缚下我们又怎能快乐起来?其实,适当地对孩子进行管教是必要的,否则将会使孩子一不小心误入歧途;但是管教太严,压力太重,反而会使孩子整天为“学习”二字而疲惫不堪,最终对学习失去信心。
我想起了我哥哥。他正在上高三,即将面临高考,他每天都要面对无数的作业,每天把自己埋在书堆里,做完作业往往已经是深夜十一二点钟,睡不了几个小时,又要“闻鸡起舞”,非常辛苦。在此,我要向家长和老师们发出呼吁:让我们轻松学习,快乐成长。给我们一片自由的蓝天,还我们一个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