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狗200字作文
放学一到家,我就跑到大阳台上找小狗玩。
它竟然不用我帮忙,自己把狗房子的小锁打开,跑了出来朝我一个劲地摇尾巴。我把一只小仓鼠放在地上,小狗就对着它旺旺叫,小狗为什么叫呢?也许它在和小仓鼠打招呼:嘿,你是谁啊?
后来,我在自己家的小树上摘了几片叶子喂给小狗吃,它还真的吃了进去,它嘴里发出沙沙的声音,好像很享受。我想:它又不是兔子,为什么爱吃叶子,好像还嫌不够?只见它纵身一跃,跳上了大花盆,天哪,它想爬到树上吃叶子吗?可它爬不上去,我只好成全它,摘了几片花瓣给它,它竟然也吃了,真是怪了,爱吃叶子又爱吃花瓣的小狗,你见过吗?
更奇怪的是,它口渴了不去自己的小屋里喝水,而是去阳台上的鱼池或水缸里喝。那个水缸很大,它跳上去站在缸的边沿,把头伸到缸里喝。它不怕自己会掉进水里吗?
容易喝到水的地方它不喝,不容易的它偏要喝,为什么我家的小狗那么奇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