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8中秋节作文
伴随着那秋高气爽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四季中的秋季。同时在这样的季节里,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中秋节一直都是我们中国的一个古老而传统的节日。也是大家欢聚在一起,赏月,吃月饼团圆的日子。
今年的中秋节这一天云雾稀少,月亮格外得圆,家家欢聚一堂,喜滋滋地吃这月饼,赏着明月,一起在讲中秋的故事……
夜空中镶嵌着一轮圆圆的明月,好似一个大玉盘,月光皎洁明亮,多美丽的月亮啊!看着看着,我忽然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又仿佛看到了嫦娥正怀抱一只全身雪白的玉兔,在明月里向我们招手……突然,我的耳边回荡起一首歌——《水调歌头》,歌声悠扬婉转: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时电视里正播放着这首优美的歌曲,使得中秋节的气氛更浓了。
月亮害羞地盖着层层面纱,过了很久,才轻轻地掀起它的面纱,渐渐地露出它的那张能发光的脸蛋。我仔细地抬头望月,心里对遥远的月空充满了无限的遐想……
看一块小巧的月饼,白色的酥皮下,透着淡淡的清香,浅浅地衬着青红丝的颜色,那样的精巧、细致,轻轻咬一口,那种熟悉的,糯糯的甜味,一下勾起我的馋虫。月饼有方的、有圆的、有甜的、有酸的、有大的、有小的…
啊!中秋节的夜晚,好美啊!特别是那天空中挂着的月亮,更美。我太喜欢你了,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