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中秋节作文
每年的中秋节,都是大家欢聚在一起,团圆的日子。今年的也不例外,只是比起往年,今年的中秋节,更多了一份乐趣。
“你这混蛋,竟敢趁后羿不在家就来抢仙丹,我一定不会让你得逞的!”
咦?这是怎么回事?中秋之夜家家户户都在赏月,怎么会传出这样的话语?难道时间逆转了?噢,都不是,这是还得从上星期讲起。
上星期天,舅妈带着我那顽皮的小表弟和小表妹来我家玩。一到家,家里就闹疯了,我们一会儿玩“猫捉老鼠”的游戏,一会儿又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正当玩得兴奋时,忽然听到“乓”的一声,原来是小表弟在捉“小鸡”时把妈妈最喜欢的被子碰碎了。正当舅妈要惩罚我们时,妈妈赶紧说:“落地开花,富贵荣华,不要这么生气!”停顿了片刻,又说:“不如你们在这个中秋节里表演节目给我们看吧!就当将功补过。”我们连忙答应了。
于是,我们决定要演“嫦娥奔月”的戏剧。到了中秋节晚上,戏剧便开始了。
开始出场的是“后羿”(小表弟),只见他拿着弓和箭,大步流星地走出来,后面走来的是“嫦娥”(小表妹)。因为人数不够,因此妹妹既当仙女又当坏人逢蒙,当逢蒙要来抢仙丹时,小表妹突然蹦出了一句话:“你这混蛋,竟敢趁后羿不在家就来抢仙丹,我一定不会让你得逞的!”
听到这句话,大家都大笑起来,我笑得直嚷肚子疼,连平时都不爱笑的爸爸都笑得流出了眼泪。但小表妹没理会我们,继续演下去。
终于到了“嫦娥”要“飞天”了,在要“起飞”时,小表妹的脚被绊了一下,跌倒了。大家都惊异的望着我们,我赶紧出来打圆场:“因为嫦娥被绊脚,药力失去作用,因此嫦娥就不用飞天了!”
“哈哈哈”戏剧便在笑声中结束了。
我想,中秋节虽然很快就过去了。但是今年的中秋节却给了我一个不一样的惊喜。今年的中秋节真是一个多么令人开怀,令人难忘的中秋节之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