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我的朋友作文
我有一个“大朋友,”他是我的外公。
外公的头圆圆的,头顶上没什么头发,只是在后脑勺才有一点点。他的眼睛有点大,平时不爱睁大眼睛,只是在我做错事的时候,他才会睁大眼睛,看起来非常凶。外公的嘴唇薄薄的,嘴角还有点翘。外公的身体胖胖的,样子非常可爱。
为什么说外公是的“大朋友”呢?那是因为外公跟我玩各种游戏。
有一次,快过中秋节的时候,外公对我说:“我们来下吧,要是谁赢了,对方就给谁提供两块好吃的月饼。”“好啊!那现在就开始吧!”我兴奋地说。一场“厮杀”之后,我输了。我机灵一动,激外公说:“一个车能将死老将!”“不可能!我和外公又杀了一盘,我赢了。现在一比一,再来一盘就能决胜负了。我迫不及待的和外公杀了一盘,结果我输了,外公哈哈大笑:“输了!输了!”我心里还是有点不服气,外公的岁数比我大几倍。当然比我有经验喽。等我再好好练练,以后肯定能战胜他的。我是个守信用的孩子说话算话,我很快给外公送去一盒月饼。外公高兴地摸着我的头说:“呵呵,一起吃月饼吧!下回再和你杀一盘!”我和外公、外婆一起高兴的吃起月饼来。嘿嘿,其实外公在跟我开玩笑呢!
我喜欢这个“大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