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成长800字作文
回望我人生走过的路,唯一没有被抹去的是一排排深浅不一,歪歪扭扭的脚印。
——题记
3岁时:歪歪扭扭
“来宝贝,往前走一步!”我望着前方的世界,充满好奇的迈出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步,当我跨出了我人生的第一步时我开心地笑了,正当我得意忘形的时候,身子一斜,摔了一个大筋斗,当时疼的我哇哇大叫,妈妈前来安慰我,把我扶起来,我往前走,妈妈的板凳也往前挪,就在这一走一挪中,我学会了走路,在我身后是母亲的板凳印和我留下的一排歪歪扭扭的脚印。
7岁时:踏实勤奋
在告别幼儿园的生活后,我步入了小学的殿堂,上小学的我接受着母亲平时对我:“勤奋努力,踏实做人!”的家训,我上学时变多了一份努力,少了一分懒惰。我每天伴随着母亲回家亲切的问候和香甜可口的饭菜开始我的“革命生涯”。我的小学生眼伴随着六年里老师的啧啧夸奖,作业的工整完美,同学不住的羡慕结束了。也许在这六年里,我人生成长的脚步变得踏实勤奋,多了一份稳重和勤奋。
13岁时:迷茫无助
面对崭新的中学生活,我充满了好奇和期待,不过第一次的中学考试一塌糊涂的成绩对于我来说犹如秦天霹雳。我本以为我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现状,可过了一个月去无济于事,我的人生之路好像变得迷茫,脚下的淤泥让我每走一步都想得艰难无比。我的父母和老师发现我不对劲,及时地疏导让我的人生之路渐渐地变得明亮起来,虽然前有荆棘遍地,但我仍会勇往直前毫不退缩。以后,每当我遇到人生的坎坷和挫折,只要回头看看那段艰苦的岁月,就会充满战胜困难和在挫折的力量和勇气。
其实,人生之路就是你走过的,留下的那些大小不一,形状不同的脚印。每一排脚印都有它自身的故事,这些脚印会成为你以后人生的启迪,因为它们见证了你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