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成长800字作文
一生中会经历青春、中年,老者的自然成长过程,这样的成长过程构成了我们生命的简单成长。所有的甜的、酸的、苦的、辣的统统弥漫于中。成长在这里定格,又在这里混沌。
在我六岁那年,我是一个不听话,十分调皮的孩子。但我的学习成绩向来都很优秀,从来都是很稳定的。
有一次,数学测验的结果出来了,有许多同学都为自己的好成绩感到高兴。只有我在一旁闷闷不乐,因为我的粗心大意,只考了七十几分。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打击,令我对数学少了一份信心。本来成绩不错的我,竟然考了这样的一个分数,我真的难以接受这个事实。
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忐忑不安,生怕家人骂我。过了许久,我推开了家门,走了进去。家里没人,桌面放着一张纸条,意思是让我自己吃饭。吃饭后,我本应睡午觉的,可我还是对那七十几分的成绩感到不安,看着这张试卷,我心里特别难受,差点流出了眼泪。
中午十二点钟,妈妈下班回来,看我还不睡觉,手上拿着一张纸在闷闷不乐,就问:“儿子,怎么还不睡觉?"“我。。。。。。我。。。。。。"我的声音低得连我自己也听不见。“怎么了?”妈妈带着温柔的语音,走了过来,我随着脚步,把试卷给了她。妈妈拿起试卷,翻看了两遍,她几乎什么都看遍了,却没有看——分数。此时她沉默了,一会儿,她自言自语:“原来我儿子就因为这事那么伤脑筋啊!”她接着补充:“他真不应该,他应该做的是,改正错误争取下一次考个好成绩!”
听了妈妈的话,我失落一大半的自信心霎那间被找了回来。我心想:“对,我不应该在这茶饭不思,我应该‘东山再起’!把自己在学习中的错误都改正!这样才会一次比一次进步,一次比一次稳健!”
于是,我“日夜奔波”,每夜认真的复习当天老师讲授的知识,然后认真的预习第二天课程,次日早上我抖擞精神,认真地听课,坚信有一个好成绩。我打开书,读了一句:“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每次都是这些充满哲理性的语言让我有了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每个人的成长背后,都有着一段属于自己的故事,那是一段以微笑,泪水,成功,失败为乐谱所写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