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成长800字作文
我曾听人说过,成长就是忽然有一天你惊觉时间匆匆,之后回眸往事,竟无语凝噎。
一天晚上躺在床上,写作的灵感却忽然如拔丝般泉涌,瞬间淹没了我的脑海。于是我跳下床,向书房走去。
日光灯打开那一瞬,整个屋子被照得明亮如白昼,一种刺痛感瞬间遍布眼周。于是手下意识地想要遮挡住视线。转眼瞥见书柜底下的纸箱。
一种莫名的情绪涌上心头。在这种情绪的催使下,我将那纸箱拖了出来。
撕开胶带一看,原来里面尽是些蒙尘的玩具。
我将回忆尽收在一个箱箧里,任时间就这样撒落一地尘埃。
一阵手忙脚乱之后,我总算取来了抹布。小心翼翼地擦拭这些蒙尘的玩具。擦到最后却是无奈苦笑。
一切都是徒劳。这些玩具虽然表面尘埃已被拂尽,却再也不复当时光鲜。就像这个弹弓,皮筋已经干裂;那个玩具枪,螺丝掉了好几个。
尘封的记忆不经意间被勾起。
不禁想起儿时树荫下的戏耍,水池边的追逐,庭院后的嬉戏……那是我的旧时光,徜徉人生道路上,逐渐变得模糊不清。当初嬉闹的那些身影,如今也是各自散尽天涯。唯有那只记忆中的纸鸢越飞越高,最终穿越了沧海桑田,构筑成时间的碎片。
不禁想起儿时我的眼睛,正如我眼中的世界一般,有着泾渭分明的黑白。大灰狼是坏蛋,小白兔最可爱。
然而,时间的推移使我逐渐明白,世间没有绝对的是非。黑白之间,还夹杂着许多深深浅浅的灰。大灰狼那般行径只是为了生存;对于处在食物链末端的小草来说,小白兔的行为是那么可憎。
我不曾想过生活如此复杂,可成长使我慢慢学会妥协,学会尝试更深入去了解这个世界。
或许我是一个念旧的人,但我不会只活在回忆中。况且,现在的生活有什么不好?一味感伤未免矫情。
成长给我们带来的并不尽是悲伤。即便不复当年纯真,我们的友谊却依旧不带任何功利色彩。从开学至今,身边的一张张面孔由陌生变得熟稔。那些灿烂的笑靥,善意的调侃,真诚的眼睛,无私的帮助……一切的一切都美好如斯,围绕我身边的是无处不在的快乐。
而青春灿烂的我们不必为生计担忧。生活没有太多杂念,我们拥有自己的思想,也有足够的时间放手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去追逐属于我们的、成长的快乐。
若说儿时的我们纯洁如天使,那么那颗童心便是我们的翅膀。成长使我们不得不收起那对翅膀,从梦幻的天空回到现实的地面,学会一路前行。如今,我们正一步一个脚印,走在“人生”这条坎坷的道路上,感受成长给我们带来的风风雨雨,酸甜苦辣。
有人说感受成长,犹如品绍兴的酒,入口尽是岁月沟壑上滑落的若水熬干的味道。那名字叫沧桑。
我却说感受成长,犹如品一盏香茗,初觉苦涩,细细吮饮,愈品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