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800字作文
在我的成长中,经历了许许多多的考验。面对这些考验是选择退缩还是前进?我选择了前进。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懂得人生的真谛,因为我坚信:风雨后的一定是那灿烂的阳光。
记得那是一个夏天,我们学校要竞选大队委,开始要从班级里海选出三名同学。
那时,我也有幸成为候选人员,我信心满满地参加竞选,以为胜券在握。我拿出早已准备好了的演讲稿,大步迈向讲台,滔滔不绝地演讲了起来……演讲完毕,我满面春风地走回座位。
开始唱票了,一个一个的名字从唱票员的嘴里蹦出。读了半天,也没听到我的名字,我的心忐忑不安,紧紧攥起小拳头,贴在我的小心脏处,偶尔跳出了几个我的名字,也不能让我高兴起来。果然,我落选了。看着寥寥无几的票数,我的眼圈红了,鼻子好像撞在了门上又酸又楚。“怎么会这样?这不可能。同学们为什么不认可我,我到底差在哪里?”我怎么也想不通。好不容易挨到了放学,我一看到了妈妈就抱住了妈妈,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妈妈问我怎么了?“妈……妈,我落选了,我不能当大队委了,我失败了。”我紧紧地搂住妈妈失声痛哭,妈妈拍拍我的后背,安慰我说:“你要从自身找毛病,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努力提高成绩,各方面都要得到同学们的认可,只要努力总会成功。孩子,你要证明给他们看,你是最棒的!”听了妈妈的话,我擦了擦眼泪,心里想:“我一定要刻苦学习,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成为同学们的榜样。”
从此,每天放学,我都按时完成作业,并把爸爸布置的任务完成。每当我想偷懒的时候,这件事就像一面镜子时时提醒着我。在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中也有我的身影出现:演讲比赛有我抑扬顿挫的声音;在手抄报比赛中有我栩栩如生的图画;在安全知识竞赛中有我机智灵活地对答。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期末考试中获得了全年级第一名。虽然我还不是大队委,但是我已经看到大队委的职务在冲我微笑向我招手……
也许你会问我为什么会成功?我就自信地告诉你:如果你飞不起来,那就跑;跑不动,那就走;走不了,那就爬。无论怎样,我们都要继续前行,成为战胜困难不畏惧考验永远微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