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成长800字作文
若成长是画,那么磨练就是画中多彩的颜色;若成长是诗,那么磨练就是诗中精彩的语句;若成长是歌,那么磨练就是歌中优美的旋律。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长需要磨练,磨练才能成长,再一次次的磨练中,我拥有了深刻的记忆,难忘成长……
小时候,带着对世界的好奇,成长起来了。没有尝试过的东西很多,从学会走路开始。怀着忐忑的心,迈出了第一步,在家人的庇护下,我成功了,第一次体会到成功的喜悦。尽管下一步可能会跌倒,但还是勇敢的尝试了,再一次又一次的跌倒中,我磨练了意志,知道成功需要勇往直前。
长大后,带着对生活的期待,成长起来了。期待中,我想象着生活的美好;期待中,我成了父母的小帮手 ;期待中,我在知识的海洋中徜徉。在童真与童趣中,我收获友谊,收获快乐;在亲情与关爱中,我收获关心,收获爱护;在批评与斥责中,我收获经验,收获信心。在收获中成长,在成长中收获,在生活的磨练中,我学会了改正错误,关心他人。 收获令人难忘!
现在的我,带着对未来世界的憧憬,我仍在成长。憧憬中,我懂得更应该抓住现在把握未来;憧憬中,我学会了报答。在家里,学会了体谅父母,他们的鼓励和支持,使我奋勇前进;在生活中,学会了帮助朋友,他们的体谅和帮助让我积极向上;在学习中,老师的信任和教诲,催我不断进步。在学习中,获取知识,在生活中,获取经验。不断的学习,使我不断的成长,一次次的磨练令我难忘,我逐渐学会了坚强,懂得了成长。
成长如画,磨练似色;成长如诗,磨练似句;成长如歌,磨练似符。对世界的好奇,对生活的期待,对未来的憧憬,如同一团团熊熊烈火在我的心底燃烧,促使我为心中那永恒的梦去追求!去奋斗!去超越!
难忘成长,因为它饱含了我的泪水和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