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成长800字作文
啊!一连下几天的大雨终于停了,太阳公公发出万道金光,把大地照得亮堂堂的,一片生机勃勃。小草在阳光的照耀下,抖了抖身上沉重的雨水,挺直了腰板,沐浴在阳光中;小花在阳光的照耀下舒展开娇嫩的花瓣,笑着迎接太阳的到来;大树在阳光的照耀下舒展着自己婀娜的身姿,绿叶在阳光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翠绿,显得更有生机,“沙沙沙”,大树在温暖的阳光下欢唱。是啊,万物的生长都离不开阳光,我也在阳光中成长。
童稚的我,总是生病,当我生病的时候,外婆在厨房里帮我烧着咸白粥,妈妈还时不时嘘寒问暖,用充满爱的光辉的目光看着我腊黄的脸,用充满爱的手抚摸着我的额头,一股暖流流过我的心窝,母亲温柔的眼神让我感到了如此强烈、伟大的母爱。阳光折射到我的身上,我感到无比温暖与幸福。这就是我收获的第一丝阳光母亲温柔如水的母爱。
渐渐地,我长大了,进了学校开始了学习生活。至今我还清晰地记得我去夏令营因吃坏了东西,导致我的胃炎又犯了。我疼痛难忍,当老师听到了我一声声痛苦的呻吟,就给我端来热腾腾的药,当我捧着温热的杯壁,望着老师额头上密密的汗珠,我的心不禁震撼了。一下午,老师如园丁般辛勤地呵护着我这朵娇嫩的花朵,帮我除虫、施肥。在阳光的照耀下,我打起了精神,那阳光再一次让我感到了温暖。这就是我收获的第二丝阳光老师无比温暖的关爱。
在学校,我在同学的关爱中成长,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和同学们一起玩耍。有一次,我考试失利,未能达到理想的分数。我哭了,泪水是咸的。就在这时,同学轻轻地拍了一下我的肩,用新买的手帕为我擦拭泪水,并用关切的语言对我说:“没事的,下次在努力不就好了?走,我陪你回家!”这一句句话语温暖了我的心,让我的心不再孤独、寂寞。阳光又再一次播洒在我身上,让我再一次感到了温暖。这就是我收获的第三丝阳光同学无比关心、温暖的话语。
啊!我真为我感到幸运,受到了如此多的爱,让我在阳光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