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成长800字作文
不知不觉,一路走来,竟已走过了十三载年华,十三个春秋中,有过多少欢笑,有过多少泪水,有过多少铭刻在记忆深处永不磨灭的事情。然回首,那一块块记忆碎片如潮水般一齐涌入脑海,曾经的他们、曾经的我贩贩贩
那一年,我四岁。
在幼儿园里,没有上课、下课之分。几乎每时每刻,都是下课,都可以尽情玩闹,和几个要好的女生玩捉迷藏,我藏在一颗树后,突然玩心大起,跑到藏在石凳后的另一个同学那儿大喊一声:“我在这儿!”然后飞速跑回树后,一边看着那个还没明白过来的同学很快被抓住,一边哈哈大笑,却忘了隐藏笑声,被抓个正着贩贩贩
那时的我,无忧无虑。却不懂得有的时候害了别人,也会害了自己。
那一年,我七岁。
我当上了班长,便自以为可以统治全班,开始颐指气使起来。“你坐姿不正,我要记你的名字,告诉老师!”我指着一个平时就看不太顺眼的学生大声说道。他愤恨地盯了我一眼,小声嘀咕:“不就是个班长麻,有什么了不起贩贩贩”渐渐地,这样的话语越来越多。第二次班委选举。我毫无悬念地被刷了下来贩贩贩
那时的我,洋洋得意。却不知道,班长不是统治者,只是宽人待人才能赢得人心。
那一年,我十岁。
“妈妈要在元旦晚会上演出,你去看吗?”“不去,我还要复习呢!”
“嗨,我开了个元旦你去不?”“不去了,我还要复习呢!”
“下雪了,出去堆雪人怎么样?”“改天吧,我还要复习英语呢!”
贩贩贩
拿着语文第一名,数学第二名,英语第一名的成绩单,我欣喜若狂,却隐隐觉得我错过了什么贩贩贩
那时的我,刻苦努力。却不明白学习不是生活的全部,分数也不是人生的终极目标。
现在,我十三岁。
步入中学的我言谈举止间多了几分成熟,少了几分幼稚;多了几分稳重,少了几分浮躁;多了几分礼貌,少了几分粗俗。更重要的是,我懂得了一些人生道理贩贩贩
正值炎炎夏日,我坐在开向南外的公交车上,车上摩肩接踵,简直没有可以落脚之地,我正庆幸我得到了个空位,一个抱着孩子的妇女吃力地挤到我面前,勉强地抓住了扶手。她胖胖的脸上倾出汗来,手也几次无力地滑下扶手。
让,还是不让,这是个问题!不让吧,良心不安;可让吧,这车里人又多。又热贩贩贩我移移头,看向窗外,努力忽视妇女手上孩子细弱的哭声和妇女的喘息,椅子上仿佛安了几个螺丝钉,扎得我坐立不安。看着那妇女艰难的保持平衡,我忽然觉得我像是坐在了一块烙铁上贩贩贩不行!我站起身,让出了座位。车里似乎不那么挤了,每个人都在赞许的看着我贩贩贩
是的,你长大了。我告诉自己。
成长的过程中,永远充满了喜怒哀乐,那一块块令人不能忘怀的记忆碎片是我成长的回忆,永恒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