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成长800字作文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牛吃草吗?牛先把草吞下去,再慢慢反刍出来细细咀嚼消化吸收。妈妈总是说我学唐诗就像牛吃草一样,先把唐诗囫囵吞枣“吃”个饱,然后再在日常生活中“稀释”加工,最后提炼成我的智慧和修养。 也许你们会不相信,我曾经在一岁半的时候一个月背会了一百首唐诗呢!在那一个月里,唐诗是我最重要的精神食粮。在我乖的时候,妈妈就抱着我让我看着书上漂亮的画面,大声地为我朗读;在我玩耍的时候,妈妈就给我放磁带,我会一边听着配有美妙古典音乐的唐诗,一边玩耍,玩得是不亦乐乎;在天气好的时候,妈妈就骑着电动车带着我出去玩儿。在路上我们看到什么,妈妈就教我背诵相关的唐诗。虽然我并不懂得那些唐诗的意思,但是妈妈一直坚持着对我“对牛弹琴”。就这样,一个月的时间,妈妈教我的唐诗已经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子里了。妈妈说我把唐诗囫囵“吃”进脑子里了。 慢慢地,我会对我背诵的唐诗对号入座了。当我看到天上皎洁的月亮时,我会情不自禁地大声背诵李白的《月下独酌》;当我看到奶奶在为我做棉衣时,我会脱口而出孟郊的《游子吟》;当我看到盛开的桃花时,我会想到崔护的《题都城南庄》。。。。。。妈妈说,我就像小牛一样开始把“吃”进去的唐诗反刍出来了。于是,妈妈就简单地给我讲解,我懵懵懂懂地懂得了那些唐诗的意思了。 我在唐诗的陪伴下一天天地成长起来了,我除了会用唐诗中写情写景写物的语言,了解了唐诗的作者以及相关的知识外,更重要的是我已经深深明白了唐诗中所蕴含的哲理。我从上幼儿园开始就懂得要珍惜时间好好学习的道理,因为无名氏的《金缕衣》告诉我“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须惜少年时。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我也非常爱读书,因为坎曼尔的《教子诗》告诉我“小子读书不用心,不知书中有黄金。早知书中黄金贵,高照明灯念无更”;我还知道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多动手去试一试的道理,因为陆游的《冬夜读书示子聿》告诉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现在的我已经是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了,我学到了更多的唐诗,而且我像小牛一样已经把唐诗完全消化吸收了。唐诗让我越来越聪明,越来越有见识,越来越知书达理!啊,我这头小牛真的是越来越爱“吃”唐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