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生活作文
暮然回首,你发现你身后拖着长长的影子,别怕,那是因为你背后有阳光。生活处处都有阳光的缩影。
清晨,那一缕阳光
无论春夏秋冬,还是刮风下雨,李爷爷都始终十年如一日坚持打扫公路。在上学的路上,我们就会看到李爷爷在打扫马路,路上的行人纷纷向李爷爷投来赞许的目光。这时,一个路人过来向李爷爷打招呼:“李大爷,您女儿在咱村里也是很给力的人物,您不愁吃不愁穿的,为何不在家安享晚年,而要来干这又脏又累的活呢?”李爷爷笑着说:“这年轻人啊,哪里愿意来干这活啊,那如果你不做,我不做,那咱村都成啥样子,反正我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倒不如来舒活舒活筋骨,抖擞抖擞精神,给乡亲们创造个舒适的环境呢。”说完,乐呵呵地提起扫把哼着小调向远方走去。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在那位老人的身上,折射出金子一般的光芒。
窗外,那一缕阳光
上课了,老师在课堂上绘声绘色地讲着几道数学题。可在下面听课的我却听得迷迷糊糊,像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这时,老师布置了几道题目让我们独自完成。望着黑板上“变幻万千”的图形和叫人“心惊胆颤”的函数碰撞在一起,我脑海里塞满了大大小小的问号,感觉手中的笔有千斤重,不知从何下手。一会用手托着头作沉思状,一会不停在转动手中的笔,希望能有些思绪。眼看就要下课了,这时的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同学看见我这样,便放下手中的笔耐心地教我。“你看,我们先要求出这个函数关系式,然后……”顿时我拨开云天见月明
缕缕阳光从窗户斜射进来,温暖了我的心。
黑夜,那一缕心灵的阳光
天太热,夜太黑。我总习惯踢开被子。突然感觉全身滚烫滚烫的。这时,隐约听见门的声音,是妈妈进来了,像往常一样帮我盖好被子。摸到我额上直冒汗珠,全身都滚烫。匆匆忙忙带我去看医生。在路上,一位阿姨骑着自行车停到我们面前,说道:“大姐,孩子是不是病了,快,快把她扶到我车上。”此时的我感觉车轮“呼哧呼哧”,阿姨的呼吸声却越来越沉重。
生活中处处有阳光温暖我们的心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