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生活作文
岁月如流水,转眼间,我们已走过初中生活。一路艰辛,一路欢歌,一路微笑走过。
这是一支歌,它会唱出我们追求理想的心声;这是一首诗,它会写出我们的情;这是一幅画,它会绘出我们坚定的脚印……只要你留心,就会发现我们的生活到处充满阳光。
伴星光上路
“叮铃铃”,急促的起床铃打破了冬夜黎明的寂静。不用别人催促,同宿舍的人条件反射般从温暖的被窝里弹起,装备停当,迅速跑向了操场。地上的霜,反射出清冷的星光。冰冷的寒气冲入血管,头脑清醒过来,只听见跑步声,踏在寒霜上的“沙沙”声。“今天真冷!”“那才好呢!正可以‘劳其筋骨’嘛!”“对,加油!”嘹亮的口号响彻操场。就这样,我们伴着星光上路,用激昂的青春迎来一抹朝阳。
课堂小憩听风雨
“醉翁之意不在酒……”语文老师低沉而有磁性的声音在教室里回荡,“呼噜……”一阵鼾声与之应和。语文老师皱眉,目光如炬,雷达般准确地将目标锁定。只见我班“睡袋”(因昼伏夜出而得名)正伏案大睡,面露微笑与周公相会。“老夫子”(语文老师绰号)快步上前,扬起手中课本!我们心中大惧——“睡袋”休矣。然而课本轻快地从“睡袋”头顶掠过,一只黄蜂应声而落,“在乎山水之间也。”“睡袋”呓语。老夫子摇头微笑,扔出一句“贪吃贪睡,不干活”。此语一出,如一缕轻风拂过水面,如春光照暖学子之心。
狭路相逢
放学的铃声响起,如同冲锋号令,全班同学涌向食堂。可弱小女子终究不敌男生,被远远甩在后面。大家都珍惜这一美好时光,晚自习还要上课,试卷可刚发下来,只好压缩对美味的享受时间了。怎么办?只听“大侠”(一女生因豪爽得此名)一句:“狭路相逢智者胜,看我的。”再听她大吼一声:“老师说了女生优先!”果然,男生们让出一条路来,面带微笑,轻轻一句:“何必骗人,女士们请吧!”让
我等弱小女子顿感温暖,如浴暖阳。
我们的生活忙碌而不乏激昂,我们的生活充实而充满向往,我们的生活就是这样——处处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