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生活作文
我是个阳光男孩,脸上总是挂着灿烂的微笑。为什么我能笑得这么开心?因为我觉得生活中充满了阳光。
一天下午,班上正在竞选班干部,因为我上学期的职务是班长,所以由我和原来的一个班长主持。上台时,老师对我说了一句话:“你们也要竞选吗?”我点点头,说:“是的。”“那就带头演讲吧。”老师招手示意我先上。于是,我第一个走上演讲台,班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想竞选的职务是班长和数学课代表……”过了几天,竞选结果出来了,谢老师宣布:“莫寰宇——班长。”那时,我的心都要跳到嗓子眼了,兴奋的劲儿充满全身。我决定这个学期要干得更出色。
一天晚上,爸爸的朋友带着女儿(妹妹)来我家吃饭。晚饭过后,我就和妹妹玩起了“捉迷藏”。我藏在一个角落里,结果被她发现了,便迅速逃跑,窜向阳台,因为阳台和客厅间的玻璃门是透明的,我一大意就撞了上去,鼻子被重重地撞一下。后来,我又和妹妹玩了一个新的游戏,还是她捉我逃。跑到刚才撞我的玻璃门那儿,我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走另外一扇门了,没想到,不知道是谁把这扇门也关上了,害得我的鼻子又撞了一下,差点撞出鼻血来。我摸着可怜的鼻子,心想:为什么受伤的总是你呀!
一个周末,我和爸爸、妈妈到农场度假。晚上,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突然发现爸爸、妈妈蹲在门外,不知在干什么。我想看个究竟,马上跑了过去。原来他们在种西瓜呀。西瓜吃了不少,可是怎么种呢?我决定学习种西瓜。爸爸、妈妈告诉我:先把一盘有六十个小杯子的育苗盘装满基质,用手指分别插入小杯子的基质里弄个洞,洞大约杯子一半那么深,然后把瓜苗放入洞中,最后在上面盖一层干基质就做好了。我一共种了六盘,三百六十颗种子,才用了二十五分钟。大人们都夸我手脚快。听到这些话我心里美滋滋的,像吃了蜜糖似的。
竞选班干、玩游戏、种西瓜,生活中充满了这样有趣的事情。它们就像温暖的阳光一样,让我快乐,让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