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家乡作文
夜,静的出奇,我不知不觉进入梦乡。在梦中,我来到了一个熟悉的地方,我的家乡——湖北。
恩施大峡谷,前川绝壁,大中小龙门,鞠躬松,一炷香,笑傲江湖,傲啸独峰,绝壁峰丛,地缝飞瀑,绝壁走廊,山回路转,云蒸霞蔚,世外桃源,层峦叠嶂,绝壁空谷,奇峰雄奇俊美,野果惊艳诗人,云梯小径,花香四溢,人在画中,鬼斧神工。
长江三峡,江水澎湃,滚滚东去,烟波浩淼,峭壁千仞,千丈瀑布,飞流直下,回清倒影,船儿川流不息,往来不绝,“风急天高猿啸哀”,风光秀丽的长江三峡,美不胜收,名闻遐迩。长江,你像李白笔下的:“孤帆远影碧空尽,惟见长江天际流”;长江,你更像崔季卿描摹的:“八月长江万里晴,千帆一道带风轻”;长江,你不正是杜甫所赞美的:“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在这里,我虽然不是诗人,我也要高声赞美长江,长江是动听的歌,长江是美妙的画。
浪漫女儿会,每年的7月12日是我们家乡特有的节日——女儿会上,会上,商贾云集,靓男美女,一展歌喉,假意购物,实在“购人”,今日的女儿会融进了许多现代的元素,土家摆手舞,苗家风情寨,尽情舞,忘情唱,薅草锣鼓,土家莲香舞,喜花鼓,肉莲香,舞狮子,玩龙灯,满堂彩,满街情。
大江东去,风正一帆悬,一个新鲜,活力四射的湖北正一步一步崛起腾飞。
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凤舞九天,浴火重生,一个崭新的湖北正屹立在神州大舞台上。
宏伟蓝图,令人憧憬,令人神往,令人鼓舞,让我们拭目以待,让我们怀着希望同行,载着梦想飞越。
天亮了,梦醒了,但梦里爱家乡的情结依然如旧,久久不会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