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我的家乡也许大家都不了解,不知道在哪,家乡对我来说:“在我的印象当中很深刻。”
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爸爸去了天津,把我独自留在家里,是姥姥把我带大的。我的小学一年级是在那里读的。我的家乡是在黑龙江省,一个偏远的小镇,不过在地图上是可以看到的。妈妈曾无数次的告诉我,我家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木兰县东兴镇,妈妈说怕我记不住,我的家里学校不远,在我的记忆中,我家门前不远的地方是一条河,是我最深刻的,河上有一座桥,桥有十米长,上面又很多的泥柱子,每天放学我总要从桥上走过。妈妈说这座桥对我的家乡很重要,所有汽车都要从上面走过,到了秋天拉粮食的车也要从上面走过,这座桥连接着四面八方,这条河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木木达河,每年过纯洁的时候,四面八方的人都来到这条河里洗脸洗手,以纪念屈原,夏天大家都来到河里洗澡刷车,洗衣服。妈妈也常带我去。冬天可以滑冰打雪仗。
今年过年的时候我还去河里滑冰了。我的家乡虽然没有高楼大厦,但现在已经建起了一座座小楼,给家乡添了不少风景。家乡没有什么特别的不过在我的印象中无论走到哪里,还是觉得家乡最好,因为那里有我的伙伴同学,我永远爱你,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