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家乡作文
鸟儿搬迁再久,也总有一天会回巢;鱼儿离不开大海,游子离不开家乡。
每个人都无法真正割舍下自己土生土长的家乡,即使人在远方,心却也会遗落在家乡!
我的家乡是一个不起眼的村子,可它的名字却是一个大家都知道的一个战士的名字——欧阳海。
我对我的家乡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感,我从小便生活在那里,在家乡的臂弯里的时候,我并不曾有什么特殊的情感,甚至每每在电视上看见那大城市的繁荣与美丽时恨不得快点离开这个破地方,心里油然升起一股厌恶。在我读三年级,要读寄学时,妈妈问我要不要去城里读,那里的教学质量好。我那时候还不懂对家乡的感觉,只知道:我并不想离开这里【我的家乡】,我不愿离开这里。当爸爸说要送我去城里时,我便啕嚎大哭起来,我在心里对自己说:我只是不想离开儿时的玩伴而已,仅此,而已。
我读五年级的时候已经转到了城南完小,那是我12岁,我已懂得了这种感情,但却不是很透彻。我只知道我不厌恶我的家乡了,甚至还会对它念念不忘,每当望着远处的大山时,我便会想起我和伙伴去山里采笋,采蘑菇的情景,然后眼里便会蒙上一层薄薄的水雾,鼻头还会酸。
待到13岁六年级时,我便真正懂得了这种感情,我知道,我爱我的家乡,不管在哪里,不管所在的地方多么的好看,我爱那里的一草一木!
家乡,便像一个母亲,从小呵护你成长,待你长大了,再放你出去历练,失败了,它鼓励你;遇到挫折了,它不放弃你!家乡,是我们生命中永远无法割舍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