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生活作文
夏天的一个夜晚,凉风习习,我们一家人坐在院子里一边乘凉一边聊天,多么舒服!多么幸福!
爷爷躺在竹椅上,手里拿着一把蒲扇,一边拍打着偶尔飞来的蚊子,一边感叹道:“现在的生活真是太好了,这样的生活在以前是不敢想的。”“爷爷,你小时候的生活是什么样的?给我讲讲吧!”我好奇地问。爷爷摸了摸我的头说:“好吧!我小的时候家里太穷了,我读到小学四年级,你的太爷爷就不让读了,要我回家跟着他们下田干活,那时种田都靠人工,多一个人干活就多一份力量,我拗不过你太爷爷,只好辍学了。夏天还好,到了冬天天特别冷,我们根本穿不上棉衣,冻得浑身发抖……”我默默地听着,想着我们现在住得是装潢精美的楼房,吃得是营养充分的饭菜,穿得是时尚的衣服,国家还给我们盖起了漂亮的教学楼,发给我们崭新的书本,我们的幸福生活和爷爷小时候的生活真是天壤之别呀!
爷爷突然坐起身子,兴奋地说:“中国共产党带领着我们老百姓一天一天摆脱了贫穷,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以前的苦日子再也不会有了,孩子,你要永远记住咱中国共产党啊!是党给了我们幸福的生活!”听着爷爷的话,我不禁唱了起来:“……做完了一天的功课,我们来尽情欢乐,谁给我们安排下幸福的生活?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
谁给我们安排下幸福的生活?就是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