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生活作文
幸福,这是什么?对于幸福的含义我懵懵懂懂,而让我体验到幸福内涵的,是爷爷!爷爷已年过半白,还是位残疾人,平时行动不大灵便。
记得有一次,由于吃了太多生冷的东西,我感到肚子很不舒服。当时就把情况告诉了爷爷,爷爷二话没说,便急忙带着我去药房买药。那时,外面雨下得很大,我坐在他的残疾车上,一阵阵风吹过,感觉很冷,身体在打着哆嗦。爷爷似乎感觉到了什么,他立刻脱下了自己的外套,披在了我的身上。瞬间,一股暖流涌上了我的心头。没多久,我们到了药房门口,爷爷把钱递到我的手里,叮嘱道:“问一下肚子疼该买什么药,快去快回!”“嗯。”我接过爷爷手里的钱,轻轻地点了点头,马上走进了药房。
买好药后,我们又行驶在回家的路上,风夹杂着雨点,不时打在我和爷爷的脸上,感觉有一丝刺痛但又很温暖。我看着爷爷开车时专注的神情,心中不由得一阵感动。
不知不觉就到家了,爷爷怕我感冒了,让我赶快去换衣服,洗个热水澡,把药吃了。他自己则坐在客厅里,喝着刚泡好的热茶。等我做好了一切后,来到客厅。爷爷看我气色稍好一些后,欣慰地朝我笑了笑,说:“现在感觉怎样?如果明天情况还不见好转,我就带你去医院就诊……”我望着爷爷慈祥的面容,又一次感到了无比的温暖,心里禁不住暗暗地对爷爷说:“爷爷,您辛苦了!”
如果你现在问我:“幸福是什么?”我可以立刻告诉你,它是一份责任,一份快乐,一份欣慰,一份感动。
幸福就是这么简单,幸福凝聚了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凝聚了每一份快乐,令人无法忘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