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学会了500字作文
周末,我闲着没事干,就帮着奶奶做饭。
我先把鸡蛋磕开一条裂缝,然后顺着那条裂缝把鸡蛋磕开,只听“扑通”一声,一个太阳似的鸡蛋就掉进碗里了,然后我一手拿着筷子,一手拿着碗,学着奶奶的样子打起鸡蛋,打好了之后放到一边。接着我把洗好的西红柿切成小块,放进碗里。
马上开始炒菜了,我心里又激动又紧张,毕竟是第一做饭。
我把锅放到煤气灶上,点着火,接着往锅里倒进油,等到油热了,我把鸡蛋一点一点地倒进锅里,鸡蛋一遇到有就四处乱溅,我吓得往后退了好几步,然后看到油溅得不太厉害了,我才把剩下的鸡蛋倒进锅里,然后我拿起筷子在锅里不停地搅,鸡蛋变得金灿灿的,还散发着扑鼻的香气,这时候就可以把鸡蛋盛出来了,在锅里再倒上油,把切成小段的葱放进锅里,然后把西红柿放进去炒一下,把鸡蛋和木耳放进锅里炒上一小会儿后放进调料,翻炒一下,美味的西红柿炒鸡蛋就做好了。
今天,我学会了西红柿炒鸡蛋,特别高兴,同时我也知道了做饭非常不容易,所以请大家以后珍惜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