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非常爱吃饺子的女孩,尤其喜欢吃韭菜鸡蛋馅的饺子,可是我却不会包,为此我非常遗憾,所以总想学一学,却又一直没有机会。一个星期天,我看见妈妈正在包饺子,一拍脑门想,这不就是一个学包饺子的好机会吗?于是征得妈妈的同意后,把手洗干净,开始向 妈妈这位大厨师学习包饺子。
我先看妈妈包,只见妈妈熟练地拿起一张饺子皮儿放在手中,另一只手拿勺子舀一些饺子馅儿,然后捏紧饺子皮儿,最后再放到手心,两只手合在一起,轻轻一捏,一个小巧玲珑的饺子就包好了。我看了一遍后,心想:简单!便包起来。只见我笨拙地拿了一张饺子皮儿,舀了一大勺饺子馅,结果饺子皮吃成了个“大胖子”把肚皮都撑破了。我不服气,又拿了一张饺子皮儿,这次我小心翼翼地用勺子舀了一点点馅儿。结果,饺子皮儿又因吃不饱,变成了个“小瘦子”。这次可把我给气坏了,嘴里不停地咒骂这该死的饺子皮儿。妈妈听见了,正想说什么,却突然哈哈大笑起来。我以为在嘲笑我包的饺子,就更生气了,吹胡子瞪眼的,没想到妈妈笑得更厉害了。我被笑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知怎么回事。妈妈笑得说不出话来,指指我的脸,我赶紧跑到镜子前,一看,自己也被逗笑了——原来,不知什么时候我把面都抹到了脸上。妈妈鼓励我重来,这次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看得非常仔细,连一个细小的动作也不放过。这次我开始包时,却不急着包了,而是先回忆了妈妈包饺子的每一个细节,然后才包。首先取一张饺子皮儿,接着放入适当的馅儿,然后捏紧饺子皮儿,最后再放到手中一捏。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包出来的饺子虽然没有妈妈的好,但也像模像样。我非常高兴,因为我的劳动总算有了回报。
开饭了,我吃着自己包的饺子,感到无比的香甜,因为这毕竟是自己的劳动成果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