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500字作文
科学课一直是我喜欢的课程,因为我喜欢做试验,它们很有趣,它们能让我从我试验中得出知识,在玩中学科学。
可往常以来,老师总会把方法,过程讲得很详细,让我们想都能想出结果来。
可今天,我乱了阵脚,老师竟然没有讲方法,而是直接让我们做。一下子,我的脑袋就一片空白。“该怎么做?该拿什么材料?我的天啊!”我问其他同学,可谁也不理睬我。看来只能靠自己了。
我像个新手一样,战战兢兢,生怕自己出洋相,拿出一张稿纸,没想到将试验材料、试验方法、试验取名及设想结果写了上去。心里还不停地打着鼓:“嗯------应该就这些?想想老师以前怎么做的?”我一边回忆着,一边开始了我的试验。
再回头一看,同学们做完了,我又一阵恐慌:“不怕,磨刀不误砍柴工。”
过了一会儿,我按照草稿纸上的方法,慢慢儿,一步一步做,“加盐,嗯------应该再加点。”我自言自语。终于,试验成功了。
土豆在浓盐水下是可以浮起来的。
我终于证明了自己的猜想,这个试验成果令人激动,我像阿基米德一样,顾不得我沾满盐和水的双手,拿着成果飞奔向老师那儿。
老师很高兴,在同学面前表扬了我,因为那张草稿纸:“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老师说。
我终于学会了开脑筋,我们不应该死板。因为我们有那充满智慧的大脑。
学习也是一样,在迷茫中,我们应该开动脑筋。老师不是我们永远的指路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