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生活500字作文
在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会遇到一些挫折,有的人会怨天尤人,而有的人则会化挫折为动力……
令我记忆犹新的是第一次参加梅园街道举办的演讲比赛的那次经历。因为有过多次在学校获得一等奖的成绩,所以这次代表学校参赛我自信满满地想:获得一等奖肯定没问题,而且街道辖区内连我也就八名同学进入决赛。有了这样的念头,对比赛前夕的练习我常常显得不耐烦,自认为获得第一非自己莫属。
眨眼间,就到了比赛的日子,大队辅导员带着我来到了比赛现场。在候场时,我看到另外七名选手的赛前练习,心里就有些发虚了!很快,比赛开始了,抽到三号签的我忐忑不安地走上演讲台。在演讲的过程中,我虽然没有出现忘词的现象,但由于底气不足,表情、动作都显得不自然。终于结束了三分钟的演讲,我低着头,灰溜溜地回到座位上。这次演讲是在全部选手比赛完后当场宣布名次并颁奖,因此在剩下的五名选手演讲时,我始终坐立不安,焦急地等待着比赛结果。我希望奇迹出现,可愿望自然落空,最终我以0。2分的差距获得二等奖。此时的我悔恨交加,心情跌到了谷底。
回去的路上,我一直默默无语,大队辅导员鼓励我说别灰心,好好准备十天后区里的比赛!我横下一条心,一定好好练!就这样,我课间练、早起半小时练、躺在被窝里练、对着镜子练……正是这样勤奋的练习,10天后,面对全区32名选手,我反而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当看到网上公布的结果后,我高兴地笑了!正是挫折打击了我、教训了我,才使我加倍地努力,获得了第二次比赛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