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生活500字作文
草原上有一条河,河的两岸各有一群羊。人们惊奇的发现,在外界环境几乎完全一样的条件下,河东的羊比河西的羊跑的快了0。5米?懊搿H嗣遣唤猓?谑前蚜桨兜难蚨妓偷蕉园度ァ<柑旌螅?讼煞⑾郑?佣?难蛟诤游靼踩坏纳?钭牛??游鞯难蛉慈?急缓佣?睦浅缘袅恕
原来,河东生活着羊的天敌——狼。为了摆脱狼的追击,羊不得不不断奔逃以求活命;而河西的羊没有这个可怕的天敌,终日高枕无忧。这样,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河东的羊比河西的羊跑得快了。
这就是压力。压力可以让生命发挥出超常的能力。
鲨鱼是唯一无鱼鳔的鱼。为了抵住水的压力,它必须不停的游动才不会窒息而死,也许你要可怜它啦,却不知正是因为如此,才使他成为海上霸王。常听一句老话说“致死地而后生”。为什么在死“地”却能“后生”?是因为“死地”给了人巨大的压力,并由此转化成了动力。没有这“死地”的压力,又哪里有“后生”的动力呢?
经常听说,哪个学校的借读生考出了好成绩,那不正是由于“借读生”的名字给他们带来的压力吗?没有学籍的学生,就像是没有鳔的鲨鱼,只能拼尽全力向上,向上,再向上。一个借读的学生说过:“我低着头进学校,但我一定要昂着头出校门。”这不正是压力带来的动力吗?
生活中不能没有压力,但不能过量。生活因压力而精彩,人类因压力而有不懈的动力。但生活也因压力而沉重。放平你心中的砝码,调节好压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