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生活500字作文
如果现在春意盎然,那么回忆就是灼灼其华的桃花;如果现在骄阳似火,那么回忆就是宽广无比的大海;如果现在硕果累累,那么回忆就是枝繁叶茂的森林;如果现在寒风刺骨,那么回忆就是漫天飞舞的雪花。回忆宋词,美哉。
浅唱轻吟,我听到你如诗的美丽。
沉思凝神,我嗅到你淡雅的气息。
举目遥望,我看到你婀娜的身影。
我常漫步在宋词的王国中,早已知道你的名字叫易安。
品一杯香茗,读着你的“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我读出了你的豪情满怀;捧一簇浪花,吟着你的“莫道不销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我读出了你对夫婿的一片深情。掬一杯清茶,诵着你的“为谁憔悴损芳姿,夜来清梦好,应是发南枝”,我真替你——易安感到担忧。我担忧你的脸上又多了一份倦容,我担忧你的脸上又多了一道皱纹。我更担忧的则是你那日渐消瘦的身体。易安啊,我真想看到你与夫婿团聚的情景,想必那时,你一定会开心地笑吧!
拨弦吟唱,我听到你美丽的声音。
婉言作对,我看到你美丽的容貌。
风吹纱衣,我嗅到你美丽的体香。
常在妙曼的音乐中听你,早已知道你的名字叫宋词。
吟着“庭院深深深几许,杨柳堆烟,帘幕无重数”,读着“众里寻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诵着“浓香吹尽有谁知,暖风迟日也,别到杏花肥”,我仿佛看到了词人的惆怅,仿佛听到了词人的心声,仿佛悟出了词人的感叹,更有身临其境之感。
回忆如茶,越品味越浓。在这多姿的生活中能回忆一番,何乐而不为呢?